搜索
返回美食美客
发新帖 回复
查看: 7750|回复: 1
收起左侧

学会这个糖醋汁秘方,一切好吃的糖醋菜都能轻松搞定!

[复制链接]
楼主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2017-9-4 14:21
  • 签到天数: 359 天

    [LV.8]以坛为家I

    发表于 2018-6-11 16:13:2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x
    糖醋汁酸酸甜甜的口感很多人都喜欢,但是糖醋汁调制的要领总是掌握不好,不是醋放多了太酸,要么就是盐放多太咸······ 别苦恼,这里有一个万无一失的糖醋汁配比秘方,谁掌握了,谁就能轻松搞定全世界好吃的糖醋菜!【后面手把手教你做经典糖醋美味哦~】
    糖 醋 汁 配 比 微信图片_20180601.jpg
    这个万无一失的糖醋汁调制要领,只有10个字:1酒,2酱,3糖,4醋,5水

    什么意思呢?就是1勺料酒、 2勺酱油、 3勺糖、 4勺醋、 5勺清水

    (1) 按照上面的比例调好的料汁,可以做糖醋排骨、糖醋鱼、糖醋里脊等等一切糖醋菜。

    (2) 做糖醋汁的时候宜使用陈醋,酸味更浓,颜色也会更漂亮。家里没有陈醋的话也可以用白醋、香醋代替,用量同样按照上面的比例调配的哦~

    (3) 糖用普通的白糖即可,也可以用冰糖,冰糖的甜度会稍低一些,依个人口味酌情调整。

    (4) 如果不想把糖醋菜做成一锅黑炭,别用老抽!

    (5) 用家里常用的瓷勺调配,调出来的糖醋汁大约能做两人份的排骨。

    (6) 在制作的过程中,醋难免会挥发,在出锅之前撒一丢丢醋会增加醋香,口感更棒哦。
    微信图片_20180602.jpg
    经 典 糖 醋 菜
    糖 醋 排 骨
    食材
    排骨  2条 / 冰糖  1小块 / 酱油  1勺 / 白糖  2勺 / 醋  1勺 / 姜片  3片 / 八角  1个 / 桂皮  1片 / 香叶  1片 / 油盐  适量 /
    微信图片_20180603.jpg
    制作步骤
    1.准备好原材料。
    2.锅中放入少许油,将排骨放入里面煸炒。
    3.将排骨的水分煸炒干, 表面微微发焦后加入冰糖和大料进去翻炒。

    4.翻炒几下后加入适量的料酒和酱油煎翻炒。
    5.翻炒至排骨上色后加入适量的水加盖炖煮十五分钟。
    6.将煮好的排骨倒入锅中,大火收汁,先加入的盐。
    7.加入适量的糖、醋,收汁即可盛入碗中。

    糖 醋 里 脊
    食材
    猪里脊肉  半斤 / 淀粉  20克 / 鸡蛋  1个 / 盐  2勺 / 白糖  5克 / 番茄酱  30克 / 清水  适量 / 葱  适量 / 姜  适量 / 食用油  适量 / 白醋  少许 /
    微信图片_20180605.jpg
    制作步骤
    1.猪里脊肉洗净,切成长约4CM,厚约1CM的长条状。
    2.把切好的里脊肉放入碗中,加入盐、葱、姜,搅拌均匀,腌制15分。
    3.另取碗放入淀粉,再倒入蛋清和适量水。
    4.搅拌均匀,调至成粉浆状。(筷子捞起时粉浆会向下均匀滴落。)

    5.把腌好的里脊肉放入碗中,搅拌均匀上浆。
    6.锅中放入适量油,烧至六成热。
    7.转中小火,逐个放入里脊肉条。大约1分钟,炸至里脊条变成金黄色即可。
    8.将炸好的肉条捞出沥油,放碗中备用。

    9.另取锅放入少许油,调入适量番茄酱。
    10.开小火,烧至番茄酱沸腾,再加入适量水、白糖和盐,搅拌均匀,熬成粘稠的汤汁。
    11.将油炸好的里脊肉放入锅中翻炒,让肉条均匀裹上汤汁即可。

    小贴士:
    筷子如何测油温?
    【冷油温】1~2成热。把筷子放入油中没有反应,这时候适合炸制坚果类食物,如油炸花生米,也适合炒酱料等。

    【低油温】3~4成热。筷子置于油中,周围会出现细小的气泡,一般用于滑炒、滑熘、油爆等类型菜肴。

    【中油温】5~6成热。细看油表面会有波纹,筷子周围气泡变得密集,但没响声,适合炝锅和炒菜等。

    【高油温】7~8成热。筷子周围有大量气泡,并且有噼里啪啦的响声,适合油炸或者煎肉类、鱼类。

    糖 醋 茄 子
    食材

    茄子  2根 / 蚝油  2勺 / 醋  2勺 / 糖  2勺 / 盐  少许 / 辣椒  2个 / 葱  2根 / 蒜  5瓣 / 生姜  1小个 / 生抽  少许 / 地瓜粉  适量 /
    微信图片_20180606.jpg
    制作步骤
    1.准备2个新鲜茄子,洗净去头去尾,切成长条。
    2.地瓜粉用勺子压碎备用。
    3.切好茄子洒上一些水,不要洒大,一点点湿度就可以。
    4.茄子在地瓜粉里滚一圈,均匀裹上地瓜粉。
    5.锅里油烧热至7-8成热,将茄子一个个慢慢下入油锅炸,炸至两面金黄即可捞出控油备用。

    6.辣椒、葱姜蒜切成末。
    7.调一份酱汁:蚝油、醋、糖、生抽一用筷子搅拌均匀。
    8.锅里留少许油,加入辣椒、葱姜蒜末一起炒出香味。
    9.倒入酱汁,再加入少许水一起煮开,烧开至汁浓稠时,加入炸好茄子一起翻炒片刻,出锅装盘前 撒入葱花。

    糖 醋 带 鱼
    食材
    带鱼  2条 / 白芝麻  适量 / 色拉油  适量 / 食盐  适量 / 鸡精  适量 / 葱  适量 / 姜  适量 / 蒜  适量 / 花椒  适量 / 干辣椒  适量 / 料酒  适量 / 生抽  适量 / 老抽  适量 / 淀粉  适量 / 生粉  适量 / 陈醋  适量 / 白糖  适量 /
    微信图片_20180607.jpg
    制作步骤
    1.将买回来的带鱼洗干净,沥干水分后切成小块,用生抽、料酒、花椒粒和生姜腌制1小时左右。
    2.取出腌制好的带鱼,将花椒和生姜去掉,两面均匀沾上生粉和面粉的混合物。
    3.锅中倒油,温热后将带鱼块逐个放入,煎至两面金黄。

    4.另起锅,锅中热油,倒入姜丝、蒜粒和红辣椒丝,炒匀爆香。
    5.捞出煎好的带鱼,倒入锅中。
    6.加入盐和糖翻炒均匀。
    7.加老抽,点少许水,小火焖10分钟。
    8.撒点鸡精、倒点陈醋翻炒出锅,撒芝麻和葱花即食。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9-9-10 15:17
  • 签到天数: 32 天

    [LV.5]常住居民I

    发表于 2018-6-11 17:05:22 | 显示全部楼层
    喜欢吃但不喜欢做,麻烦。
    返回美食美客
    发新帖 回复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本版积分规则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