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返回旅游户外
发新帖 回复
查看: 3346|回复: 7
收起左侧

我和闺蜜的泰国之旅,害羞撩汉+shopping狂欢(攻略)

[复制链接]
楼主

管理员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2022-4-29 10:36
  • 签到天数: 885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发表于 2018-6-20 16:35:5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x
    先简单的来一个物理攻击。再来一个魔法攻击。
    详细攻略:
    行程:
    Day1: 到达曼谷 ,入住Eastin Grand Hotel
    Day2: Papaya Vintage Furniture Studio—Err Restaurant—Arom D Spa—Train Market
    Day3: 入住J no.14—Chatuchak Market—The Local Restaurant
    Day4: Siam站下来几个大型购物中心-Vertigo Moon Bar
    Day5: 曼谷 —Ayutthaya—Wat Phra Mahathat—罗卡雅苏塔寺—Ayutthaya Historical Park
    Day6: Ayutthaya— 曼谷 机场回国
    落地签
    下飞机后机场会有落地签指示,沿着指示走就好。需要材料有Arrival card(飞机上一般空姐会发)、有效护照、申请表(如想要快速办理落地签,可在网上下载好空白表格和范本,事先填好)、一张白底两寸近照、返程机票,旺季2000泰铢(折合人民币大概400左右),快速 通道 2200泰铢,办理快的话十分钟就能搞定。
    换钱
    在中国准备好3000泰铢,之后可到机场或者机场快线转乘的地方找Super Rich换钱,或者柜员机取款,能刷卡的地方刷卡会比较划算。
    机票
    飞东南亚的话,亚航(Air Asian)会比较便宜,特别是从香港或者澳门飞,但是托运行李和机上的餐饮是要单独付费的,可以搜亚航的官网在上面订票,提前三个月以上订票机票会很划算。
    住宿
    这次入住的Eastin Grand Hotel很不错,位置绝佳,酒店出口直接连接着BTS站,服务到位,房间很舒服,自助早餐很丰盛。
    另外一家是J no.14民宿,设计装修风格独一无二,复古、自然、黑暗系,古董柜里放着动植物标本,蕨类植物在室内放肆生长,猫咪和小鸟自由玩耍,仿佛走进了博物馆奇妙夜,又仿佛走进了动植物园, 绝对值得来体验。
    交通
    你可以选择搭乘BTS、MRT、火车、远途汽车、Taxi、还有据说比较有[color=rgb(88, 88, 88) !important]泰国特色的嘟嘟车,除了BTS和MRT,如果你找不到地方在泰国我觉得打Taxi是比较方便的,而嘟嘟车针对游客你会发现坐下来比Taxi还贵,打车时要记得和司机落实是不是打表(By Meter)。
    楼主

    管理员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2022-4-29 10:36
  • 签到天数: 885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楼主| 发表于 2018-6-20 16:36:15 | 显示全部楼层
    泰穿搭
    喜欢特别的地方,不喜欢[color=rgb(88, 88, 88) !important]旅行团去的地方;喜欢深入当地,不喜欢走马观花。说起泰国 ,我想到的是独具特色的夜市,琳琅满目的古着店,俯瞰整个曼谷城的楼顶酒吧……

    每次旅行前都要穿得美美的再出发,给大家一些小小的 泰国 旅行穿搭小建议:
    1、花裙搭配净色上衣,下面这套穿了外套才能进寺庙哦!(适合地点:寺庙等,要注意的是到寺庙不能穿露背、低胸、短裙、拖鞋)

    2、复古装扮,配头饰(适合地点:各种市集)
    3、淡雅花纹的套装或长裙(适合地点:商场、楼顶酒吧等)4、当然你也可以尝试怪异的穿搭
    泰时光
    楼主

    管理员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2022-4-29 10:36
  • 签到天数: 885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楼主| 发表于 2018-6-20 16:36:29 | 显示全部楼层
    有一类人,他们“潮”着时光逆转的方向,在繁华世界特立独行。 曼谷有很多夜市可以逛,能在各种市集淘稀奇古怪的东西,还能在夜市丰富的霓虹色彩里拍出迷幻的照片。 我最喜欢去的是Papaya Vintage Furniture Studio、Train Market和Chatuchak Market。
    到泰国第二天就去了Papaya Vintage Furniture Studio,这是亚洲最大Vintage家具店,! 我是慕名而去的。刚到家具店门口看不出里面的空间有多大,小小的门面,进到店里,里面居然有超过5000平米的三层楼,无奇不有,一不小心就跌入了时空错乱的梦境。刚踏进店里,一架古董钢琴把我带到了中世纪宫廷,逛之余不禁感叹店老板的好品味,复古旅行箱堆成墙,从沙发、餐具、香水瓶、小时候的玩具到酒吧用品、迪斯科厅用品、小摆件、旧钟表等等无奇不有,让我瞬间回到旧时光。家具店虽然大,分类却很详细,卧室、酒吧、迪高厅每个空间都像是一个小小的博物馆,一楼有一间堆放废弃[color=rgb(88, 88, 88) !important]自行车的仓库,虽然都是废弃物,却让人感觉很有味道,在这里拍照非常酷,对了,连卫生间都很酷。店里粘贴了一张纸条:“如果想要买家具,看到喜欢的拍下照片,到门口找店员问价,运输到中国 一立方米一万三千泰铢(包括包装、装木箱、税务)“我和我朋友一直在拍照,我朋友说店员看到肯定高兴死了。
    楼主

    管理员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2022-4-29 10:36
  • 签到天数: 885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楼主| 发表于 2018-6-20 16:36:38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地方[color=rgb(88, 88, 88) !important]旅游书不会写,观光客也不会去,位置不在游览区,喜欢的人自然会神往,在这里扎个大半天,享受着疯狂而又宁静的旧物时光。地址:306/1 Soi Lat Phrao 55/2, lat Phrao Road,Wang Thong Lamg Road, Bangkok
    营业时间:10:00-18:00
    之前到曼谷只会去逛Chatuchak Market,然而这次新发现才Ratchada Train Market (Rod Fai Night Market)才是我的心头好啊!它的原址是泰国铁路局一处荒废多年,用来存放旧火车轧、火车卡的小型货仓地,后来被一位老板古董商人看中,向铁路局申请改建土地用途,在2010年建成假日二手货市场,在这里随处可体会到恋旧物忆旧情的复古氛围。
    楼主

    管理员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2022-4-29 10:36
  • 签到天数: 885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楼主| 发表于 2018-6-20 16:36:52 | 显示全部楼层


    当地潮人也很喜欢到这里搜罗各种稀奇古怪的东西,之前在泰国住的民宿J no.14设计师Mon告诉我们J no.14里的东西很多都是在这里淘回去的。我到了这里整个人疯了一样,感觉打足了鸡血,各种“狠货”应接不暇,复古车、vintage服装、饰品、墨镜、影视灯、动植物标本、古董相机、摆设、玩偶、还有复古理发店......火车夜市的营业时间是周四到周日,从下午五点到晚上十二点,我建议周五或周六开市的时候就去,因为里面非常大东西非常多,逛的吃的喝的统统都有,周四和周日人会比较少,有些店不开,有些店关门早。营业时间:Thursdays to Sundays – 5:00pm to 1:00am
    JJ Market是我第一次来曼谷时能逛一天的市场,里面非常大,如果要买古着,要去Zone5和Zone6,这一块区域纯卖vintage服装,其他区域卖的是泰国当地小商品。地址:Thanon Kamphaeng Phet, Chatuchak, Bangkok 10900
    开放时间:周六、周日8:00-18:00
    还要向大家推荐一个叫JJ Green的地方,它就在JJ market旁边,但是下午六点后才开,在这里你可以看到真正的 泰国潮人,买到很便宜的衣服,当然也可以在这里剪头发、纹身、吃夜宵,可以体验到泰国特有的Vintage文化和潮流夜市文化。
    逛街逛累了做一个Spa是最好的选择,我们在arom做了Spa,店面不太大,然而装修风格雅致,店员服务态度非常好,准备了玫瑰茶给我们,按摩师手法很专业,还有店里用的LALIL磨砂膏、按摩精油非常好用,被疯狂种草,我还专门买了回家用。
    泰好买
    BTS坐到Siam站下来,有好几个大型购物中心:百丽宫(Siam Paragon)、暹罗广场(Siam Square one)、Siam discovery、Siam Center,当然还有其他几个购物中心: Central Plaza Rama 3和Central Plaza Grand Rama 9也不错的。
    百丽宫堪称东南亚最大的购物中心,这里甚至不像一个购物中心,倒像一座城市花园。凡是你想买的大牌,国际和当地时尚美妆品牌这里几乎都有,这拥有一个号称东南亚最大的名叫曼谷海洋世界的水族馆及一个展览厅和泰国艺术画廊和歌剧院。还拥有大型保龄球场, 卡拉OK。五层是泰国最大的英文书店Kinokuniya。Siam Square是一家泰国有名的购物娱乐商场,是年轻人聚集的地带。Siam discovery 是一个设计感很强的商场,像国内的K11和连卡佛的组合,NIKE,ADIDAS,三宅一生,三本耀司均开设有 亚洲 最大的旗舰店在此。Siam Center里外充满着艺术时尚气息,主要是卖设计师品牌。MBK 是一个物美价廉商品的购物天堂,如同室内乍都乍市场,七层楼的零售空间分布着 2,000 家商店。它的主要卖点是价格和产品的丰富性,特别是手机、照相器材、视频游戏、行李箱、休闲服和金饰。大型美食广场和 SF 影城让生活体验尽善尽美。
    楼主

    管理员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2022-4-29 10:36
  • 签到天数: 885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楼主| 发表于 2018-6-20 16:37:09 | 显示全部楼层


    泰好吃
    泰国招牌菜有冬阴功、椰汁嫩鸡汤、咖喱鱼饼、绿咖喱鸡肉、芒果香饭等,这些都是我的最爱!来泰国旅行一定不能放过当地美食!下面这几家店是当地朋友带我们去的,每家感受都超级棒,迫不及待要介绍给大家!
    第一天去了一家叫Err Rrban Rustic Thai的餐厅,这是一位米其林大厨在隐秘街头开的餐厅,小巷子的尽头是湄公河靠近大皇宫的码头,让你在巷子深处体会食物的本真。
    店里的装潢以怀旧泰国为灵感基调,斑驳的墙面让人有身处旧时 泰国 大排档街头的感觉,装饰用的很多复古小物和艺术品都是老板们的私人珍藏。食物被盛在陶瓷跟木制器皿里,朴素又复古,我喜欢炒通菜,咖喱鸡和椰子冰淇淋,每一样小食都精致有好味!和Err旗鼓相当的是The Local,这是一家几十年老房子改建的餐馆,前厅连着后院,穿过走廊有种曲径通幽的感觉。除了老房子原有的格局,门厅和房间内摆放了不少古董家私,甚至展示了一些 泰国古老食谱,有如一座小型博物馆。比起Err,The Local环境没有那么接地气,而是带一点轻奢,店面装修古香古色,里面有分不同主题古典情怀的厢房。菜式多偏老式泰菜,我喜欢他们家的前菜,做得精致又很好味,冬阴功汤有点酸但是味道很正宗。

    楼主

    管理员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2022-4-29 10:36
  • 签到天数: 885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楼主| 发表于 2018-6-20 16:37:28 | 显示全部楼层
    除了[color=rgb(88, 88, 88) !important]泰国菜,如果想吃西餐,推荐一家叫“Ciao”的餐厅,这是位于Mandarin Oriental酒店的 湄公河畔的室外[color=rgb(88, 88, 88) !important]意大利餐厅,餐具摆放一丝不苟,傍晚和风佛面,浪漫无比。美食源自于意大利古老的美食传统文化。餐厅设有主厨餐桌,可供8人同时品尝由主厨亲自烹饪的创新料理,而屡获殊荣的侍酒师则会根据当天菜色随后身旁,为人们搭配出最适合菜肴口感的佳酿。
    晚餐之余参观文华东方,这家酒店新翻修的作家酒廊与酒店优越的文化传承浑然一体,陈列过去三个世纪中在酒店住宿过的许多知名作家的全新照片。
    钢琴上放置的老照片,原来查尔斯王子和黛安娜王妃也来过。历史的积淀,文化氛围的渲染,雅致的装修。无法不赞。
    当夜色降临,华灯初上,在Vertigo & Moon Bar欣赏曼谷夜景小酌一杯,Vertigo & Moon Bar在曼谷悦榕庄61楼,俯瞰整个曼谷城,景色确实一级棒,太阳落下,月牙正对酒吧前方露出半边脸,很有氛围。
    这家酒吧一年四季生意都很好,也是一个高大上夜生活打卡点,所以不要忘了提前预定,用餐区和酒吧区分开两个区域,酒吧区人爆多,全坐满。西餐价格偏高,我们吃下来每个人快1000人民币,但菜品感觉一般般,还是比较推荐之前给大家推荐的餐厅,当然如果只是喝酒的话会便宜很多,饮品是不错的。要注意的是曼谷很多楼顶酒吧要穿得正式一些,不能穿拖鞋、短裤 、背心这些很不正式的衣服,不然会被拦下不让入场哦!
    泰好撩
    在泰国第三天我们入住了一家叫J no.14的民宿,下了地铁比较难找位置,一个好心的 泰国 阿姨带我们到了民宿所在街口,他们觉得帮助别人是件开心的事。
    这时,经过一辆复古车,一个帅帅的男子来帮我们提行李,清澈的笑容中露出雪白的牙齿,他是这间民宿的设计师,名字叫Mon。
    走到J no.14门前,天呐,好惊喜!这里的所有融合了我喜欢的各种元素:复古、自然、黑暗系,古董柜里放着动植物标本,蕨类植物在室内放肆生长,猫咪和小鸟自由玩耍,仿佛走进了博物馆奇妙夜,又仿佛走进了动植物园。
    等我们进了房间,我和好友S说我等不了了,要缠着她出去拍照,这时楼下响起了钢琴声,我光着脚就跑出去看,对这里的一切犯了花痴。最后我下楼找Mon借转化插头,Mon帮我找了一会儿没有找到,我跟他说算了没关系,Mon说没事我去帮你买,然后他骑着复古单车,我坐在后面,电影“甜蜜蜜”镜头瞬间回放。
    回到房间,S:“酒喝了吗?”我:“不喝也罢了!”我坐在格子窗边,拉起一点点窗帘角偷看外面,月光照进房间,复古车边抽烟的男人抬起头,清澈的眼神里藏着一个温柔的梦。第二天回到J no.14时间还早,S问“你猜Mon回来了吗?”“没有!”“他肯定回来了!”结果回到J no.14,没有看到Mon的身影。我和S有点失望地回到房间,S一拉开窗帘“你猜我看到了什么?”“月亮?”“不是”“还能有什么?”“复!古!车!”“啊!!!”我和S尖叫起来,我问S “这次打算怎么撩?”“转换器啊!”我瞬间明白了:“那一起下去喝酒吧?”S偏不要,我下去见到了Mon,把转换器拿给他,跟他说这个转换器就留给以后的房客用吧!Mon顺便问我要不要一起喝酒,我欣然答应了。哈哈哈。Mon很有绅士风度,让我坐在凳子上,他坐在地上,最贴心的是还准备了驱蚊水!一起喝酒的有Mon的朋友和两个中国夫妻,他们刚到曼谷 ,我先向他们两介绍了一下 曼谷好玩的地方,接着哪不知S也下来加入我们,我们一起喝酒,一起笑,被两只漫不经心的大老鼠吓得尖叫。聊了一下后面剩下Mon和他朋友还有我和S,复古音箱里放着他喜欢的摇滚和爵士,如Hank Williams、David Bowie和Nina Simone,记得之前在哪里看到过Simone说的:“我已是一个疲惫不堪的女人,若不是为了音乐,我早就离开这里了”。Mon告诉我们他是学设计的,之前尝试过很多工作,现在还是选择做设计,之后想当一个农民,今天就是去曼谷附近的农田看地。之后Mon开着他的复古车、抱着放着摇滚的小音箱带我们夜游曼谷 ,去到当地河边小酒馆,我们聊着泰国和中国 分别什么算是潮,也说着刚学到的泰国脏话,喝完酒体验了当地街边火锅,把剩下的肉分给街边的流浪狗。酒有点上头,后面说了些什么,怎么向Mon和他的朋友道别的,不太记得,回到J no.14已经是清晨四五点。泰古迹
    经过时间的洪流, 大城府,曾经繁盛一时的古老故都,佛教文化曾在这里达到巅峰,现今已成为建在废墟上的城市。留下的是老菩提树、斑驳的红褐色塔、残破的黑色佛像,仿佛在诉说着一个个繁华深邃的过往。
    从曼谷到大城府,建议到胜利纪念碑去搭mini Van,一个多小时就到 大城 了。 大城并不大,景色差异不大,玩一天到两天就够了。到了大城后可以租电动车漫游大城 。我们到达的第一个地方叫Wat Phra Mahathat,这里面的菩提树包佛头很有名,据说,当年[color=rgb(88, 88, 88) !important]缅甸
    军摧毁大城的时候,把大城里大多的佛首砍下带走,但不知为何落下了一个大佛首在此树下。之后战火纷飞, 泰国迁都,此地再无人烟,逐渐长大的树根将此佛首环保于内。时过境迁,后人在再度回到这座城市的时候惊奇发现佛首已经与树根连为一体。自此,此景就成为了泰国的七大奇观之一。去罗卡雅苏塔寺路过几个古迹,路边的景色很美,寺内的卧佛,是[color=rgb(88, 88, 88) !important]户外最大的卧佛遗迹区,含着微笑,安详地晒着太阳。太阳快下山的黄昏时分我们去了Ayutthaya Historical Park,古树在断壁残垣中生长,金色的阳光打在古迹中,正好有一只小鸟停留在古迹中的陶罐上,一直歪着头看着我,好像在和我诉说发生在这里我不知道的故事。最后一站,就此这次的旅途就这样结束在金色的阳光中。期待下次之旅!





    楼主

    管理员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2022-4-29 10:36
  • 签到天数: 885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楼主| 发表于 2018-6-20 16:37:53 | 显示全部楼层
    作者:he1532
    返回旅游户外
    发新帖 回复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本版积分规则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