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返回阳光人社
发新帖 回复
查看: 4021|回复: 1
收起左侧

[人社资讯] 茶香传递工匠精神——直击“神农工匠杯”2018年随州市首届茶业职业技能大赛现场

[复制链接]
楼主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7-6-8 11:24
  • 签到天数: 2 天

    [LV.1]初来乍到

    发表于 2018-10-12 09:51:2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x
    本帖最后由 云起风生 于 2018-10-13 12:59 编辑

        随州论坛讯  10月12日,“神农工匠杯”2018年随州市首届茶业职业技能大赛在随县洪山镇举办。随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熙发,随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项华品,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青,市人事考试院院长、鉴定中心主任张志平,随县县委组织部副部长杨金群,洪山镇人民政府镇长沈晓鹏,随州市神农茶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刘三运及来自广水市、曾都区、随县人社局的带队领导参加了大赛开幕仪式。全市的新闻媒体、摄影界艺术家们均到感受盛况,报道赛事。
    42.png

    30.jpg
        此次茶业职业技能大赛由随州市人社局主办,随县人社局,洪山镇人民政府和随州神农茶业有限公司共同承办。来自武汉社会科学院的副教授密小华,华农茶学系教授黄友谊担任此次大赛的主裁判,及来自全市茶叶行业的专家们任大赛裁判员。记者了解到,此次大赛是实施人才强县、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举措,对于弘扬传统茶文化、打造特色茶产业具有积极促进作用。
        大赛分为制茶和茶艺两项竞赛,来自全市的制茶、茶艺能手齐聚洪山镇神农茶场,同台竞技、以茶会友,传递工匠精神。评委和专家根据炒制出的茶叶外形、汤色、香气、滋味及叶底对选手进行综合评定,在茶艺竞赛现场,伴随着舒缓悠扬的曲调,选手们精美绝伦地展示着令人动容的茶艺表演。比赛现场茶香四溢,引得观众连连称赞,纷纷拿起手机记录精彩时刻。
    10.jpg

    31.jpg
        制茶竞赛从发放茶鲜叶、进行制茶到交付茶样,全程控制在2小时以内。杀青、揉捻、提毫、烘干……竞赛现场,为炒出一锅好茶,选手们各显身手,精湛技艺博得阵阵掌声。
       “手工制茶是我们工艺技术得以延续的一种最基本的形式和方式,但是这种传统制茶技艺现在却很少有人使用,这次比赛让我们能与其他茶友交流学习,对制茶技艺的 提升很有帮助。”来自淮河镇的制茶竞赛选手18号王生全对记者说到,“通过这次技能大赛,可以有效带动制茶人员进一步学习、了解、掌握制茶知识,对茶产业的发展将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   
    32.jpg

    11.jpg
        “茶之为饮,发乎神农氏”,随州茶文化历史悠久,源远流长。茶产业是随县的特色支柱产业,全县拥有7万多亩茶园、2.5万茶叶从业人员。县委、县政府在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农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方案中提出,到2020年,创建湖北省随县现代农业(茶叶)产业园;到2021年,全县茶叶面积达到10万亩,茶叶年产量达到1万吨,年综合产值超过10亿元,年出口创汇达到5000万美元。
    33.jpg
        经过激烈角逐,焦娜娜、周自明分别荣获制茶机炒、制茶手炒一等奖,杨甜甜荣获茶艺竞赛一等奖。
        据悉,此次大赛各竞赛项目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名,并给予现金奖励。对各项目第1名选手,作为“随州市技术能手”荣誉称号推荐人选;对各项目获得1-3名的选手,按照国家职业标准,晋升高级工职业资格;对各项目获得4-8名的选手,按照国家职业标准,晋升中级工职业资格。
        此次茶业职业技能大赛的成功举办将为弘扬随州茶文化、促进茶产业的提档升级提供良好契机,为加快全市茶业技能人才培养、提高从业人员职业技能提供新思路和大舞台。(随州日报记者 李文军 摄)

        经过紧张的同台竞技,最终评出了大赛的各项获奖选手名单。
    茶艺获奖名单:              
    一等奖    杨甜甜                 
    二等奖    黄德云   黄翠        
    三等奖    徐海娥   黄英   李小霞      
    制茶手炒获奖名单:   
    一等奖   周自明                  
    二等奖   王祥河  刘传明   
    三等奖   江波   蒋国庆  黄学印     
    制茶机炒获奖名单:      
    一等奖    焦娜娜                  
    二等奖    陈义国   周自明
    三等奖    彭厚家   蒋国庆   王祥河
    楼主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7-6-8 11:24
  • 签到天数: 2 天

    [LV.1]初来乍到

     楼主| 发表于 2018-10-12 10:03:4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次大赛
    主办单位: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承办单位:随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随县洪山镇人民政府  随州神农茶业有限公司
    1.jpg
    返回阳光人社
    发新帖 回复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本版积分规则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