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返回国内国际
发新帖 回复
查看: 3054|回复: 0
收起左侧

[湖北新闻] 武汉绿色通道助老人赴台湾 送母亲最后一程

[复制链接]
楼主

客户端新闻编辑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8-10-15 15:50:3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x

555.jpg

民警给市民讲解办理自助服务的流程 长江日报记者费权 摄

长江日报讯(记者费权 通讯员黄娟)12日上午,位于青山区建设四路19号的青山公安政务服务窗口,前来办证的市民络绎不绝,顺利办理完各自业务,一个个都满意离开。

出入境、户口迁移、居民身份证等证照月均办理量逾2万件,上述景象是该窗口服务群众的常态——今年3月1日以来,窗口共在“双评议”网络平台录入数据25536条,短信回访满意率达99%。

近日,长江日报记者探访这个窗口,发掘出亮眼数据背后的一件件暖心事。

敏感发现对方面有难色

助八旬老人赴台送母亲最后一程

9月18日下午,一对80多岁的老人急匆匆来到青山区公安政务服务窗口,询问如何办理《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接待他们的是青山公安分局人口大队出入境民警桂莉。听说7个工作日才能办好,两位老人脸色一沉,定在原地,手足无措。

桂莉看出不对劲,她主动询问:“您是去旅游吗?”老人揉了揉有些发红的眼睛,低声说:“我母亲去世了,去台湾奔丧。”

“您别急,我帮您想想办法。”桂莉的话让老夫妻的脸上一下有了神采。桂莉细致询问相关情况,让老人通知海峡对岸的家人,将其母亲的《死亡证明书》拍照传给她,立即为两位老人开启“绿色通道”。

两位老人子女不在身边,行动不太方便,第二天,桂莉在合理安排好窗口工作的同时,主动到制证部门帮其取证。

9月19日下午,桂莉将崭新的通行证交到老夫妻手中,两人激动地连声致谢。

在青山区公安政务服务窗口,像这样看出群众需求的暖心事不少。

钢花小区有位申请人是聋哑人,第一次来时,她在窗口前不停比划,民警韦钰拿出笔纸与她反复沟通后,才得知其是想帮姐姐代办到香港的探亲签注。

韦钰和同事协助她办齐了所有证明材料,成功受理。考虑到女子今后还会前来办理代办加签业务,窗口专门为她准备了一套材料。如今,该女子来窗口办证,方便多了。办完之后,总会笑着竖起大拇指,并在柜台前的电子评议器上,给热心服务的青山公安政务服务窗口“满意”的评价。

走上直播平台解答网民问题百余个

10月8日晚上6时,青山区政务服务中心3楼公安政务服务大厅的“桂莉工作室”依然在加班。长江日报记者看到,10余名市民围坐在一起,专注地听着桂莉讲解9月1日起实施的5项出入境便民新举措。

其实,除了给现场的听众解惑,桂莉还通过手机上的斗鱼直播平台与上千名网友在线交流互动,随时“接招”。

“我的户口在武汉,父母户口在辽宁,他们第一次办护照,可以在武汉办吗?”直播平台上,市民陈女士提问。她说,最近想带父母出境游,但是父母年纪大了,想问问父母能否到武汉来办。

“可以。分两种情况,父母无武汉居住证的,可陪其父母一同前来办理,都带上身份证,到窗口提交书面申请、照合影就行,20天可以取护照;有居住证的,自己带身份证和居住证来窗口办理,20天取护照。”桂莉的回答,让这名网友心里有了底。

据悉,今年以来,这样的直播、沙龙,桂莉已操作了近10次,数万网友观看,回应、解答网民问题100多个。

谈起走“网路”的原因,桂莉直言:“只是想让群众办事更方便,免得费力奔波,直播平台是服务窗口的延伸。”

( D. M1 \( T. o$ d' o+ o. {
返回国内国际
发新帖 回复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本版积分规则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