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返回家居装饰
发新帖 回复
查看: 3364|回复: 0
收起左侧

[家装日记] 非法迫走员工引集体仲裁,网友说“恒大拆迁队来了”,彭建军要负责吗?

[复制链接]
楼主
  • TA的每日心情

    2019-3-29 16:57
  • 签到天数: 1 天

    [LV.1]初来乍到

    发表于 2018-10-19 16:53:4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x
    昨天,FF中国60余名员工集体向恒大法拉第讨薪事件继续发酵,首批10余名FF中国员工已经向朝阳区劳动仲裁委递交了申请书,通过法律维权。目前,朝阳区仲裁委已接受申请。而未来将陆续有更多员工要向恒大法拉第提起仲裁。

    就在本周一,约有60名FF员工表示未如期收到工资报酬,其中还包括了尚在哺乳期的宝妈。当他们在恒大法拉第500人职工大群中询问HR时,HR表示公司领导要求解散群,日后再沟通。但不曾想,恒大的“继续沟通”毫无作为,迫使员工只能通过集体仲裁维权。

    对此,网友纷纷力挺FF员工维权行为,并表示恒大进驻FF的行为是“恒大拆迁队来了”。



    对此系列事件,恒大法拉第中国集团公司董事长彭建军并未对外发声,更无具体举动解决相关纠纷。那么作为董事长的彭建军在事件中又扮演什么样的角色呢?一位接近FF的人士表示,彭建军在恒大与FF的关系恶化中具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不只是对FF系员工进行转薪酬体系、清退贾跃亭部属,而且9月他更是亲往美国与贾跃亭谈判,要求贾跃亭辞去现有职务。



    回顾彭建军在恒大的履职经历,就会发现此次风波发生并不是毫无根据。其曾任职于恒大粮油、恒大人寿董事长一职,但这两块业务在其担任董事长期间都不得善终。恒大粮油在2014年正式上市,但不到2年的时间后,就以6亿的价格低价出售;2016年6月彭建军履职恒大人寿董事长,从9月起恒大人寿就开始了在A股市场上的短线套利操作,最终12月被保监会进组调查,并最后施以一年不得买股的重罚,而中国人寿的暴力操作也成为了股民心中最灰暗的经历。

    毫不夸张的说,强势暴力、好大喜功成为了彭建军历任经历中的重要标签,同时也可以看出他并不具备房地产之外的业务操盘能力,是“杀手级”高管。调任恒大法拉第未来或许是他重新再来一次的机会,其迫不及待想要排除异己、大展拳脚的心情更是可以想象。但此时是他由恒大集团调任至恒大法拉第集团的第2个月,就遭遇了香港仲裁、员工起诉、员工仲裁等系列危机,不得不说更是凸显了管理层在管理文化和执行上传统地产商的“拆迁文化”——“什么地方拆了才是自己的”的强势甚至野蛮的态度,直接拉低了恒大公众形象,造成“企设崩塌”。

    地产商在资源核心的地产上霸道,强势甚至野蛮和‘场外招’的习气众所周知,如今,恒大主导的恒大法拉第更是将这一套用于高科技企业的运营操作,引起巨大反弹更是预料之中。地产商做的是价值判断,资源整合,以及布局,他们的产业模型相对稳定,并没有互联网业务的不断变化成长升级以及实时高密度高要求的运营。这也是为什么地产商们很难融入互联网产业的实际操盘中,难以在高科技产业存活布局。

    在恒大与FF的纷争中,我们可以看到地产商“拆迁文化”种种痕迹:

    ●在人员管理上:早在9月,恒大就以主导人的姿态掌握恒大法拉第公司,并称恒大法拉第成为了Faraday Future在中国的运营总部,其薪酬体系也逐渐由原有的Faraday Future体系,调整为恒大的薪酬体系,请注意不是“恒大法拉第体系”。

    ●在控制权上:恒大投资FF之处为“财务投资者”身份,但在今年7月通过一纸补充协议,转身为“日常经营参与者”;恒大系高管彭建军更是被传在今年9月亲赴美国要求贾跃亭退出CEO。

    ●在资金上:恒大投资FF20亿美元三期付款,首期8亿美元中有2亿美元以共同打造中国市场为由输入中国广州南沙拿地,打乱FF 91量产计划。同时,在FF履约的情况下,恒大依然并未按照约定支付5亿美元融资资金,掐住FF 91量产交付节奏,也掐住了贾跃亭1:10投票权的前景。

    不过,幸运的是,在“拆迁文化”重压下,FF系员工依然没有放弃,他们通过合规行动争取公平对待。“我们会继续坚持,合法维权。我们更相信把传统地产‘拆迁文化’带入高科技企业只会让他们离这个行业越来越远。”一员工表示。


    返回家居装饰
    发新帖 回复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本版积分规则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