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返回医疗健康
发新帖 回复
查看: 4417|回复: 0
收起左侧

[女性健康] 长期大量喝茶对身体有害 女性四个时间少喝茶

[复制链接]
楼主

普通会员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1-3-25 16:41
  • 签到天数: 6 天

    [LV.2]偶尔看看I

    发表于 2018-12-13 09:31:2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x
        在生活中很多人不喜欢喝白开水,喜欢喝茶。那么长期喝茶对身体有好处吗?女性喝茶要注意哪些呢?女性在什么时候最好不要喝茶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
      长期大量喝茶对身体是有害,尤其是浓茶会造成消化不良,引起肠胃疾病。茶水久置之后,其草酸盐的含量会大大增加,这会增加人体内形成肾结石的可能。影响铁的吸收,长期喝茶可能会造成贫血。然而茶叶中的咖啡碱会刺肾脏,有肾脏方面疾病的人,应少量喝茶。
       长期喝茶对身体好吗 女性什么时间不宜喝茶 女性喝茶要注意哪些
      喝茶也是要有讲究,尤其是女性,在喝茶时要注意哪些?

      1、来经期少喝茶
      女性来经期间免疫力就会下降,这时应该吃一些温补的东西。而茶属于凉性食物,建议少喝或者不喝,因为喝茶会加重经期综合症,影响经期。
      2、怀孕期少喝浓茶
      怀孕期间的女性各方面要特别小心,尤其是饮食方面,孕妇吃下去的东西会直接影响胎儿,怀孕期间要少喝茶,特别是浓茶,更要谨慎。因为茶叶中含有咖啡碱,会在提神醒脑的作用,孕妇喝茶后会引起失眠影响胎儿成长。
      3、哺乳期少喝茶
      母乳喂养宝宝的产妇不宜多喝茶,因为茶水会抑制母乳的分泌,这样会造成母乳会分泌不足,而且茶水属于凉性食物,会造成宝宝体质偏凉,这样对宝宝不好。

      4、更年期少喝茶
      女性进入更年期后,会出现容易暴躁、月经不规律、头晕、失眠等症状,这些情况都不宜喝茶,喝茶只会加重症状,所以更年期最好不要喝茶。
    长期喝茶对身体好吗 女性什么时间不宜喝茶 女性喝茶要注意哪些

      喝茶的注意事项:

      茶不能代替水,许多人认为喝茶就像喝水一样,每天多喝茶就相当于多喝水,且吃药时不能用茶水送服;不能空腹喝茶;不能喝隔夜茶;饭前饭后半小时内不要喝茶;患精神类疾病的人不宜喝茶。

      茶水的功效与作用

      预防癌症

      茶水中含有丰富的儿茶酚,绿茶中含量尤其高,这种成分能够抑制癌细胞的生长,动物实验也证实茶叶中的多酚类物质可以预防食道癌、肺癌、肝癌等。

      防辐射

      茶水中的茶多酚、维生素C、维生素E、脂多糖、胡萝卜素等成分可以吸收一些放射性物质,有效阻止放射性物质侵入骨髓,同时使锶、钴以粪便方式排出体外,保护细胞不受辐射伤害,被称之为“辐射克星”。

      抗衰老

      茶水中含有的多种抗氧化成分能够清除过剩自由基,阻止自由基损伤人体细胞,预防衰老。

      改善记忆力

      瑞士巴塞尔大学的一项试验结果表明,经常喝绿茶可以增强大脑可塑性,改善记忆力,提高学习效率。英国科学家研究也发现喝茶能够抑制一种破坏乙酰胆碱的酶的合成,从而预防记忆力衰退,促进脑部健康。国外另有研究证实,喝茶还可以防治神经系统疾病,尤其是老年痴呆症。

    长期喝茶对身体好吗 女性什么时间不宜喝茶 女性喝茶要注意哪些

      预防蛀牙

      茶叶中含有氟,这种成分可以增强牙齿的耐酸性,抵抗酸对牙齿的腐蚀。此外,有实验发现茶叶中的儿茶素也可以减少牙菌斑和牙周病的发生。

      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茶叶中含有丰富的多酚类物质,其中的儿茶素能够降低血清中胆固醇,还能提高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的含量,降低血液粘稠度,使凝血变清,从而起到预防动脉粥样硬化的作用。

      茶叶中的茶多酚可以调节人体对糖的代谢障碍,有助于降低血糖,从而预防糖尿病。

      茶多酚能够抑制过氧脂质的产生,并消除血管痉挛,保持血管壁的弹性,使血管舒张,从而让血压下降,有效预防脑中风,因此,茶多酚也被称为“血管清道夫”。

      减肥瘦身

      喝茶是减肥的最佳助手之一,《本草拾遗》中论述茶“久食令人瘦”。茶叶中的茶多酚和咖啡因能够促进脂肪水解代谢,减少脂肪积累,还可以抑制脂肪和碳水化合物的吸收。

      杀菌消炎


      我国民间常用浓茶治疗痢疾,或用来涂敷伤口促进愈合。这是因为茶叶的儿茶素能够抑制痢疾、金黄色链球菌、伤寒/副伤寒杆菌、黄色溶血性葡萄球菌等多种病原菌。此外,茶叶中的茶多酚有明显的收敛作用,对消炎止泻有较好的作用。

      除口臭

      人们进食食物后一些食物残渣会粘附在牙齿表层或嵌入牙缝中,在口腔中发酵后就会出现异味从而产生口气。而茶叶中的茶多酚具有预防和杀灭口腔细菌的作用,所以喝茶能够除口臭、清新口气。
    返回医疗健康
    发新帖 回复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本版积分规则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