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返回医疗健康
发新帖 回复
查看: 3785|回复: 0
收起左侧

[健康资讯] 小小阿司匹林片,作用大无边

[复制链接]
楼主

普通会员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1-3-25 16:41
  • 签到天数: 6 天

    [LV.2]偶尔看看I

    发表于 2018-12-28 09:31:3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x
    从花店里买来鲜花后,在花瓶的清水中放入两片阿司匹林,便可保持鲜花常开不败。被剪掉之后,花的寿命通常变得非常短,即使倍加呵护也无济於事。实际上,我们只需在花瓶中加入粉末状阿司匹林,便可延长花的保鲜期。小小阿司匹林片,作用大无边,看后大吃一惊!
      
    图片

      阿司匹林防治五种病
      
      1、失眠:
      
      据报道,阿司匹林对偶发失眠有良佳效果。这是因为本品具有延迟性镇静和催眠的作用。
      
      因此,每晚睡前口服50毫克肠溶阿司匹林,对偶发生失眠的老人可获良效。
      
      2、心肌梗死及脑中风:
      
      阿司匹林是一种重要的抗血小板和抗血栓药。每日定时长期小剂量(25~50mg)口服本品,可预防心肌梗死和中风。
      
      因本品具有抑制血小板聚集和减少血栓形成之作用。
      
      3、糖尿病:
      
      本品能增加体内胰岛素的含量,促进内源性胰岛素释放和肝糖元合成,遏制肠内吸收葡萄糖。
      
      使机体组织对葡萄糖的吸收增加,从而阻止血小板凝集和ADP(二磷酸腺苷)的释放,降低空腹血糖水平,改善患者的糖耐量。
      
    图片

      4、白内障:
      
      每日口服小剂量50毫克的肠溶阿司匹林,可延缓和预防老年白内障的形成,可使部分病人避免手术。
      
      而阿司匹林能延迟和抑制晶状体蛋白变性,预防和延缓白内障的形成。
      
      5、癌症:
      
      经科学家研究发现,肿瘤细胞可分泌大量的前列腺素,阻止细胞免疫与体液免疫功能,从而诱发肿瘤。
      
      而阿司匹林可抑制肿瘤细胞分泌,并阻滞前列腺素的合成,从而起到防癌作用。
      
      在生活中也有让你意想不到的妙用:
      
      1、祛除头屑:
      
      把两片阿斯匹林捣碎放入洗发水中,使用这种混合洗发水洗头后,头屑会逐渐减少。
      
      具体方法是:将两片阿司匹林捣碎而后与洗发水混合,最后再将这种混合物涂抹在头发上并保持大约两分钟时间,让它们依附在头皮上。
      
      之后用水清洗,而后再用洗发水洗一次头发。在完成这一程序之后,头屑便会消失或者减少。
      
    图片

      2、治疗粉刺:
      
      将片剂的阿司匹林捣碎成粉末,之后用清水调匀,敷在粉刺上2分钟左右后清洗,粉刺将从脸上快速消失。
      
      首先将一片或者两片阿司匹林捣碎,而后加入少量水混合。一切准备妥当后,你就可以把它们敷在粉刺上。
      
      两分钟之后,再用水和洁肤液清洗。清洗后,你的粉刺将变得更加干瘪并且以更快的速度从脸上消失。
      
      3、保持插花的新鲜:
      
      从花店里买来鲜花后,在花瓶的清水中放入两片阿司匹林,便可保持鲜花常开不败。
      
      被剪掉之后,花的寿命通常变得非常短,即使倍加呵护也无济於事。
      
      实际上,我们只需在花瓶中加入粉末状阿司匹林,便可延长花的保鲜期。
      
    图片

      4、祛除织物污渍:
      
      除了能够祛除手上污渍外,阿司匹林还可用於祛除织物上的污渍。
      
      具体方法是:将两片阿司匹林放入水中稀释,而后将得到的溶液涂抹在污渍上。
      
      对於蛋渍、血渍等难於祛除的污渍,你可以采取在溶液中加入塔塔粉的方式。这种厚厚的浆糊几乎可以清除所有污渍。
      
      5、除老茧:
      
      手脚等部位的老茧是不是让你觉得难看,可以用6片阿司匹林捣碎,然后与半匙“清水+柠檬汁”混合。
      
      将混合物敷在老茧处,用温热布包好,15分钟后摩擦生茧部位即可轻松除茧。
      
      健康提示:
      
      阿司匹林的作用五花八门,但在使用这种药物前,你最好还是向医生征求一下意见。
      
      如果患有哮喘或者对阿司匹林过敏,这种药物势必给你的身体带来更多伤害而不是益处。
      
      一旦获得医生同意,你就可以尽情尝试阿司匹林这种[成本友好型]药物的所有奇妙功效。
      
      编后语:每日口服小剂量50毫克的肠溶阿司匹林,可延缓和预防老年白内障的形成,可使部分病人避免手术。而阿司匹林能延迟和抑制晶状体蛋白变性,预防和延缓白内障的形成。
    返回医疗健康
    发新帖 回复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本版积分规则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