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返回文学沙龙
发新帖 回复
查看: 2964|回复: 6
收起左侧

【长篇小说】《浪子门》(15)

[复制链接]
楼主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0-5-7 08:56
  • 签到天数: 65 天

    [LV.6]常住居民II

    发表于 2019-1-11 10:24:5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x
    本帖最后由 无才浪子 于 2019-1-11 10:26 编辑


          或跃在渊一行不到2个时辰便赶到了镇上的南门茶馆,要了点心和香茶。吃饱喝好之后,或跃在渊令三位庄主和兰心蕙质四人分别带上“冲天雷”去镇官堂四方进行监督,若发现状况便点燃“冲天雷”,以此作为联络信号,自己则留守茶馆,负责指挥和应急驰援。
          三位庄主和兰心蕙质四人,一直坚守到日落西山炊烟袅袅,依旧没有看见镇官堂有异样出入。到了初夜,或跃在渊便召集四人商量说:“有劳三位庄主依旧坚守原位,我替师侄女兰心坚守北门。兰心可潜入里面打探一下,看看官堂是否趁昨夜我们离开之际,把掳掠来的女子转移了。不过兰心师侄女不熟悉里面的情况,进去后一定要多加小心。”兰心蕙质回答一声:“师叔放心吧,我会当心的”,便走进房间换夜行衣,或跃在渊和三位庄主也各自直奔自己方位去了。
          时值仲秋,这山区的天气还是说变就变。兰心蕙质进屋换衣服的时候还是:一轮明月悬当空,树树倩枝映疏影。可等她换好衣服出门的时候却是:秋雨濛濛洗尘埃,落叶凄凄动哀声。真正的:千树不耐日月长,有如一夜春归去。
          换好夜行衣,兰心蕙质施展自己的上乘轻功“蝙蝠追月”,一个闪身就消失在茫茫夜雨中,眨眼工夫,便已到了镇官堂后堂屋脊之上。待她凝神静气向院内窥视的时候,不由得心里大惊:在她之前,竟然已经有两个跟她一样夜行打扮的人,一个使出“壁虎游墙”绝技爬到廊柱之上,以“倒挂金钟”的方式向后室内窥探,一个在院内向各厢房巡视。
          “是谁呢?难道是师傅另行安排了人手前来打探?不会。若是师傅安排,必定会和师叔联系。不是自己人,那又是谁咧…”“叮叮…”正当兰心蕙质百思不得其解的时候,突然听得院内铃声大作,惊动了夜值:“有贼啊!抓贼啊…”喊声四起,顷刻间,从四周各屋内冲出一群护卫,明火执仗,将其二人围在中间,一个个争勇斗狠,争着上前擒拿。这二人也是“牛叁锅点亮——不是省油灯。”见众人围拢,使用“壁虎游墙”绝技的那个,呼的从后背行囊里取出半月双钩,院内巡视的那个,也忽的从后背行囊里取出一个明晃晃东西,嚯嚯两下就把它伸展为一支金枪。二人各自将兵器舞得虎虎生风,众人无敢上前者。
          “休得猖狂,我们来也!”突然一声大吼,“山西四雄”分别从东南西北四个方向飞身而入,黄脸黄天狮,红脸洪地狼,前后夹击使双钩者,白脸白金虎;绿脸卢银豹前后夹击使金枪者。他们各自使出平生绝学“迎风一刀”,一个攻上盘一个攻下盘,那动作一气而就快如闪电,对方若是中招,必定是非死即伤。
          俗话说:“快斧难断枯树根,快刀难断老牛筋。”更何况这二人既不是枯树根,又非老牛筋,他们也是武林高手。这边,那使双钩者,见二刀攻来虽然心里吃惊,行动绝对不慌张,身体向旁边一则,双手将双钩左右上下一分一挡,“双钩盘根”,“铛铛”两声,一钩勾住一刀,身体向下一沉,去了刀势,旋即一转,双钩直取黄天狮和洪地狼的脚踝,逼得二人冷汗一炸,慌忙以长刀杵地,阻止其旋转,紧接着用短刀一招“双刀夺珠”,一左一右直刺其头颅,也逼得使双钩者仰面倒地,一招“双钩分水”,双手将双钩左右一挥,磕偏来势双刀,旋即一个“鹞子翻身”跃起身体,与黄天狮和洪地狼大战起来。另一边,使金枪者,见白金虎和卢银豹双刀攻来,突然身体在瞬息间向右一转,往下一沉,朝后一仰,双臂伸直,手中长枪一横,一招“二郎担山”,枪尖枪柄分别刺向白金虎和卢银豹的胸部,逼得二人只好稳势收刀,紧接着又双双身体向使金枪者一旋,一招“秋风落叶”,双刀一左一右向使金枪者拦腰一斩,意欲先伤其身体再行擒之。不料那使金枪者也是:技高不怕攻来急,强龙何惧地头蛇。见白金虎和卢银豹双刀攻来,不慌不忙,双手将长枪高举过头,随之身体向下一蹲,头上长枪忽的一个旋转:“旋转乾坤”,只听得“铛铛”两声,白金虎和卢银豹手臂发麻,手中长刀火光一闪,险些被磕飞,只好各使轻工绝学,一招“一跃十丈”跳出圈外,稍作调息,二人复把手中长刀舞得旋风似的呼呼作响,将使金枪者罩在刀光之中,逼得使枪者挥起手中长枪,与白金虎和卢银豹刀来枪往的奋战不休。这一战真是骇世惊俗,只见得:钩起时残叶翻转,刀落处尘土飞扬。单枪舞起阴风烈,双刀挥去寒光生。天地混沌月光暗,雾霭交织氤氲腥。玉兔胆颤失颜色,鸟雀心惊禁鸣声。

    兰心蕙质虽然天资聪明武功上乘,但因她一向文静贤淑,师傅无才浪子从没有让她单独出去执行任何任务,更没有让她单独出去闯荡过,因而她对武林各派人物知之甚少,所以,她虽然躲在屋脊暗处,静静观察使双钩者和金枪者与“山西四雄”交战多时,也看不出他们是何许人物,出自何门何派。不过,根据此情此景她断定,这来者必与官堂是敌非友,想必也是寻着里面被掳掠的女子踪迹而来。
          其实,在使双钩者和使金枪者与“山西四雄”混战的时候,冒牌镇长尹百川就带着牛南通和另外二人,站在二楼廊檐下的黑暗处观阵。一则,因为他昨日在华阴监行刺天涯刀客时,被无才浪子爪伤,惊魂未定;二则,他不知这二人是什么来路,担心是无才浪子请来的帮手,前来试探他的实力;三则,他派人出去邀请的帮手还没赶到,害怕无才浪子躲在暗处,安排好了人手后援,只等他露面便群起擒之,所以,他不敢贸然令牛南通和那二人参战,更不敢自己亲自出手。他要把牛南通和另外二人留在身边,以便自己遇到劲敌时,好助自己突围脱身。战到此时,尹百川见使双钩者和使金枪者,已有些体力不支,仍然无有后援,因此,他断定这二人又是为追寻那些被掳掠的女子而来,和无才浪子不是一伙的。正打算令牛南通下去助阵时,却见那使金枪者大喝一声,双手握枪,屈膝一蹲,将枪横于双脚腕前,身体下落一环,犹如圆环一般,向左后一滚于白金虎的身体右侧,躲过白金虎和卢银豹使来的刀法绝招“梅花盖顶”,忽的右脚单脚着地,左脚跨步向前,双手紧握枪柄尾部,双臂直伸,猛的一招“横扫千钧”,金枪自右至左扫向白金虎的下盘,整套动作一气呵成快如闪电,击中白金虎的小腿,只听得他“嘭”的一声仰面倒地,小腿肌肉迅速浮肿疼痛难当,为了脱险,他强忍着剧烈疼痛,一招“懒驴打滚”滚出圈外。
          卢银豹见使金枪者伤了三哥白银虎,更是火冒顶门,他大喝一声:“狂徒,休得嚣张,吃我双刀!”整个身子便饿虎扑食一般,飞身一纵至使金枪者跟前,使出拼命一招“双刀索命”,长刀横斩使金枪者颈子,短刀直刺使金枪者胸膛。虽说卢银豹刀是长刀,招是狠招,怎奈那使金枪者,技是真绝技,功是真功夫。尤其是那金枪更比长刀长。他见卢银豹双刀袭来,依旧不慌不忙就地一仰,双手持枪,顺势一招“朝天一炷香”,枪尖刺向卢银豹胸膛,卢银豹见势心中大骇,想收势已经是来之不及,只好身子向旁边一翻,意欲躲过枪峰,哪知已然晚了瞬间,让金枪刺中肩胛骨,整个身体被使金枪者挑起,猛地甩在地上,“嘭”的一声泥水四溅。尹百川看得真切,心中大怒。大声喝道:“下网捞鱼!”
          众人一听呼地四下散开,紧接着忽见四个汉子分别从院子四个方位的二楼上呼地飞下,随着一张大网铺盖下来,顷刻之间便把使双钩者和使金枪者二人罩在网内。众人便又呼地冲了出来,一边拉着大网旋转,一边刀枪棍棒齐向二人猛击。可怜二位好汉,纵是武功盖世,此时全无还手之力,双双受伤。
          一直躲在屋脊暗处观察的兰心蕙质,见此也不免心里吃惊,不及细想救人要紧。于是,她赶紧从怀里掏出三枚“冲天雷”,先把底部掏穿,然后又把它们的引线缠在一起点燃了,猛地大喝道:“休得猖狂!尝尝我的厉害!”接着忽的一下把三枚“冲天雷”扔进阵中。听得这突如其来的一声大喝,众人本就大惊失色,又见那“冲天雷”在地上嗤嗤作响浓烟直冒,一个都吓得“两股颤抖牙相错,四肢麻木嘴难合”,纷纷收了兵器,捂住鼻子散了开去。兰心蕙质见状,心里暗暗发笑,一个“蝙蝠戏风”直入浓烟之中,流星剑唰唰几下,将大网割开一个大口子,一手抓着使双钩者,一手抓着使金枪者,大声道:“快跟我走!”身子腾空一跃犹如脱弓之箭,帮助二人眨眼间飞出镇官堂之外。
          兰心蕙质把二人带回茶馆,一见或跃在渊忙说:“师叔,快给他们疗伤,待会再说情况吧。”或跃在渊见兰心蕙质焦急,迅速给二人检查伤势之后说:“还好,虽然二位身上多处受伤,却都是皮外伤,没有伤及筋骨,用上跌打损伤药,休息几天应该无事。”接着,他又一边给二人擦药,一边向他们询问情况。
          原来他们是湖北襄阳砚山庞家庄庞仲乾、庞仲坤两兄弟。只因兄长庞仲乾,一对虎刺双钩使得出神入化,江湖上少有人敌;弟弟庞仲坤,一杆鎏金三节枪耍得炉火纯青,江湖上敌手罕见。故被江湖人称“双钩侠”和“金枪侠”,合称“砚山双侠”。他们兄弟于10天前收到渭南郭家庄姑父快马传书,说是其表妹郭怡婷,半月前到柳荫镇探望生病的表姐时,在路上莫名失踪了,请他们兄弟代为寻找。故而,他们兄弟也是一路追踪到尹家镇的。

  • TA的每日心情
    慵懒
    2015-5-28 00:03
  • 签到天数: 39 天

    [LV.5]常住居民I

    发表于 2019-1-11 17:28:05 | 显示全部楼层
    手机上网,诸多不便,闲下来用心拜读浪子大哥的佳作。
    楼主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0-5-7 08:56
  • 签到天数: 65 天

    [LV.6]常住居民II

     楼主| 发表于 2019-1-12 17:06:17 | 显示全部楼层
    静心若雪 发表于 2019-1-11 17:28
    手机上网,诸多不便,闲下来用心拜读浪子大哥的佳作。

    浪子拙作。长篇小说《浪子门》在东湖一班朋友的鼓励与支持下已全部完稿,本想贴在东湖,可发到这一章,系统总是显示“内涵不良信息,不能提交”,我发在这里试试,这里还可以!谢谢版主关注!
  • TA的每日心情
    慵懒
    2014-11-22 16:27
  • 签到天数: 2 天

    [LV.1]初来乍到

    发表于 2019-1-13 09:03:5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论坛才子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9-1-13 10:29:3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好文章!!!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楼主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0-5-7 08:56
  • 签到天数: 65 天

    [LV.6]常住居民II

     楼主| 发表于 2019-1-13 18:44:08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阁下的祝福冬安!
    楼主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0-5-7 08:56
  • 签到天数: 65 天

    [LV.6]常住居民II

     楼主| 发表于 2019-1-13 18:44:31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阁下鼓励!问好!
    返回文学沙龙
    发新帖 回复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本版积分规则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