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返回文学沙龙
发新帖 回复
查看: 3287|回复: 4
收起左侧

血性与柔情(上) 作者:王明祥

[复制链接]
楼主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9-8-30 08:57
  • 签到天数: 115 天

    [LV.6]常住居民II

    发表于 2019-1-22 09:25:1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x
    血性与柔情(上)  作者:王明祥
    向尊敬的军嫂们致以最崇高的敬礼!
     
        太阳已经落去,晚霞不甘心退出,仍不失时机的尽显其最后的美丽。明天就是国庆节,北京将举行盛大的纪念活动。对岸国民党空军的U2高空侦察机决不甘心寂寞,会再次利用其高空优势进来捣乱。我航空兵部队的战机和导弹早已作好了迎战的准备。
        在我空军福建前线某机场的起飞线,塔台脚下的草地上,副大队长张辉生和飞行员蔡虹,正手握飞机模型,作着急跃升,向敌机发动攻击的演练。
        当时装备台湾的美制U2高空侦察机的最高飞行高度是22000多米.我空军还无法达到如此高度.但U2飞机有一个致命的弱点,飞机在空气稀薄的两万米以上的高空飞行,发动机很容易熄火。一旦出现这种意外情况,必须降低高度重新点火。这是一个十分危险的动作。因为我空军的战机常常就在下方空域追踪飞行、等待时机。更糟糕的是,如果重新启动不成,就只有迫降。我军就是要利用它其无法克服的弱点,向其发动攻击,逼其飞向更高的高空,在它被迫降低高度时将其击落。
        夜空,繁星,天籁.劳累一天的战友们早已进入梦乡。起飞线值班室内的简易床铺上,张辉生和蔡虹和衣假寝,随时准备登机升空作战。大约凌晨2点,值班参谋拉响了战斗警铃,并轻声呼叫着值班飞行员迅速登机起飞。
        只见他二人从床上一跃而起,三步并作两步朝战机跑去,边跑边戴上飞行头盔。俩人分别快速跃入各自的战机。在他们熟练的披挂着降落伞和安全带,插上氧气管、抗荷衣和无线电接头的同时,机械师也站在座舱外的架梯上,熟练的打开了仪表板上的数十个电门开关,在紫外线灯的照射下,座舱前方的仪表板上的仪表开始转动并发出柔和的莹光。在按下发动机启动按钮的同时大叫:“看火--”,机尾有人大声回答道:“有火--”,机械师顺势按下停车开关,霎时间,发动机雷鸣般的轰响,砸开了深夜的寂静。“砰”的一声座舱盖被关上。就在这时,一颗绿色信号弹划破夜空,就像一道亮丽的彩虹,这是战斗起飞的命令。
        蔡虹举起左手示意起飞,机械师手握电筒向前方迅速晃了两下,示意可以滑出。他松开握在右手的刹车手柄并轻踩右舵,飞机随长机向跑道中心线滑去。他二人几乎同时把油门向前推到了尽头,两架战机前后交错着呼啸而起,直刺苍穹,他们像两颗小星急速的在繁星中穿行。仅仅数分钟就到达了指定的空域,战机已飞行在15000米的高空,地面传来注意搜索的命令。他们在该空域盘旋着,由南向北的搜索着,仔细观察上方的夜空有无异样。
        突然,耳机里传来了副大队长张辉生洪亮的报告声:“泰山,泰山,在我的左上方约18000米的高空,发现一亮点在迅速向北移动。” 这正是我军雷达上显示和要追踪的目标。
        “ 07号,07号,冲上去,冲上去,干掉它”地面发出了向敌机进攻的指令。
        “08号,08号,看我的动作,跟上!”长机及时的向僚机发出指令。
        “08号明白。”
        蔡虹把已经推到尽头的油门又向前压了一下,打开了发动机加力,驾驶杆向怀里收紧,战机以雷霆万钧之势,随长机急跃升至16000多米。他看到长机打开加力后,从喷管里喷射出橘红色耀眼的火焰,同时也看到了,长机的头部发射炮弹时的闪光。之后加力停止,飞机急速下降到15000米。
        就在这时蔡虹接到了长机要求他进攻的命令:“08号,08号,交换位置,向目标进攻。”
        “08号明白。”
        蔡虹在大声重复命令的同时,也再重复着急跃升的动作。可是就在这时,蔡虹听到一声巨响之后,眼前一黑,就急速的掉入一个无底的黑洞,飞机急速下坠,1000米,2000米,3000米……生命啊!又好象雷鸣般的呼唤着他,在飘忽中,他感觉到飞机剧烈的震动。朦胧中,他看到地平仪的指示,飞机正在向着地面急速俯冲,年轻的飞行员蔡虹马上意识到发生了什么,和将要发生什么。他以非常人的意志和沉着,迅速把飞机拉起,改平,这时他扫视了一下仪表板,发现无线电高度表已停止转动,相对高度表直指3500米的海拔高度。也就是说一瞬间他就下掉了11000多米。他大声呼叫着长机,同时耳机里传来了地面那焦急温暖的呼叫声。
        “07号,07号,07号,听到请回答,听到请回答。”
        “泰山,泰山,我是08号,我是08号,我看不到07号,我看不到07号。”
        蔡虹急促、沉着、清脆的回答着。地面塔台指挥员已意识到出事了。同时雷达站的报告也证实,已有一架飞机从荧屏上消失。
        “08号,08号,你的高度?你的高度?”
        蔡虹回答:“我的飞机剧烈抖动,速度表没有速度指示,海拔高度3000,海拔高度3000,飞机向右摆头并右测滑。”
        “08号,08号,弃机跳伞,马上跳伞,马上跳伞,这是命令,马上跳伞。”
        “不!我不能跳伞,我可以着陆,我的导航系统良好,发动机转速基本正常,我请求返航降落!我请求返航!我请求返航!”
        “08号,08号,马上跳伞!马上跳伞!快!快!”
        一声又一声严厉的命令,并没有动摇蔡虹驾机着陆的决心。为了保住国家财产,他艰难的驾驶着在夜空中飘忽不定的战机,倔犟地要求引航着陆。
        “08号,08号,同意着陆,同意着陆,注意飞行高度,注意飞行高度”。
        地面顿时紧张起来,救火车、救护车、拖拉机、牵引车等所有的应急设备和人员都急速的向着陆线急驰。
        雷达、地面观察员、远、近距离导航台都高速运转着。跑道灯、探照灯把跑道照耀得如同白昼,迎接战友的归来。
        一场机毁人亡的恶性事故,随时都有可能在眼前发生。


    楼主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9-8-30 08:57
  • 签到天数: 115 天

    [LV.6]常住居民II

     楼主| 发表于 2019-1-22 10:09:49 | 显示全部楼层
    需要说明的是,文中对飞机的所有论述都为当年我军装备的最先进的战机,但就目前的标准而言,那是二代机,和现在的三代、四代机不可同日而语。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2-2-21 16:46
  • 签到天数: 290 天

    [LV.8]以坛为家I

    发表于 2019-1-23 11:14:58 | 显示全部楼层
    向军人致敬、想军嫂致敬!!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9-1-23 20:33:5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6-5-4 14:42
  • 签到天数: 271 天

    [LV.8]以坛为家I

    发表于 2019-1-24 14:16:2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国家、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时代呼唤这种精神!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返回文学沙龙
    发新帖 回复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本版积分规则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