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返回医疗健康
发新帖 回复
查看: 5320|回复: 1
收起左侧

[本地医疗] 不忘初心佑健康 ——随州高新区医院发展纪实

[复制链接]
楼主

普通会员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1-3-25 16:41
  • 签到天数: 6 天

    [LV.2]偶尔看看I

    发表于 2019-3-12 09:17:4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x
    门诊.jpg

    随州论坛全媒体记者 王松 通讯员 赵雪迟
      去年来,随州高新区医院紧扣“学科建设年”工作主题,以病人为中心,认真贯彻“人才兴院,质量建院,科技强院,品牌立院”的医院发展战略,全院上下凝心聚力,精益求精,奋勇争先,实现了医院学科建设和服务水平能力跨越式提高和发展,创造了新时代高新区医院新的发展奇迹。
    A 创新党建 引领发展
      随州高新区医院不断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创新开展党建工作,以党建引领促医院发展,取得了较好的工作成效。
      推行“两大系统、两大体系”建设。即以纪检委员、监察室、财务科牵头的“党务系统”、以各职能科室牵头的“院务系统”、医疗质量考核体系、医疗质量量化体系。“党务系统”的纪检委员、监察室、财务科对各职能科室的工作进行监督管理。“院务系统”的各职能科室通过“两大体系”对各临床科室的医药护技、服务、收费等各项工作进行监督管理。真正意义上做到了监督全覆盖,同时也使得党风廉政工作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体现了党总支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
      充分利用主题党日“5+N”,开创性开展“深反思谈感悟”。在每月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中,除了缴党费、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专题学习、专题讨论五个常规性动作之外,创新性增加“深反思谈感悟”环节,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对当月质量质询会中反映的与科室和自身相关的问题进行反思。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过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来提升干部群众的思想觉悟,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
      完善“三重一大”流程,严格做到“三议一公示”。即:院长办公会商议、院务委员会决议、总支委员会审议、公示四个环节对院内的“三重一大”事项进行决策,充分体现了医院决策民主公开。
      创新惩防体系建设。一是实行关键岗位轮岗,对财务科、药剂科等关键岗位人员定期轮岗;二是健全药事委员会,由分管纪检、业务、财务的分管领导介入药事委员会,形成了相互监督、相互制约的机制,最大限度地遏制腐败现象发生。B 练好内功 提升实力
      近年来,该院通过各种措施加强内涵建设,努力提升医院发展水平,使医院的面貌焕然一新,综合实力不断提高。
      人才引进取得成功。引进普外科、骨伤科学科带头人各一名,开展了外科腹腔镜,骨伤科椎间孔镜、关节镜等微创医疗,填补了医院外科领域多项空白,不仅使医院手术科室学科水平能力建设有了突破性飞跃,更因他们的心系医院发展、乐于无私传授的行动让医院外科系统整体能力提升实现了历史性的跨越。引进本科以上学历中级以上职称青年技术骨干医师10名(研究生4名),为医院可持续发展注入了新鲜血液,储备了人才资源。
      重点专科建设取得突破。经过省级初审,市级复审,该院肾病中医专科、骨伤科被评为市级重点专科,康复科被评为市级重点建设专科。医院自此告别了无市级重点专科的历史。
      学科软、硬实力和影响力进一步提升。去年,该院主办或承办了系列省、市培训班(会),即《精准时代基因诊断新技术应用培训班》《湖北省心血管内科质量控制中心随州片区心血管内科医疗质控与临床技术培训班》《曾都区中医适宜技术推广培训班》。在千年银杏谷主办的随州市紧急医学救援实战演练暨技能竞赛中,该院代表队取得团体二等奖的好成绩,彰显了高新区医院奋勇争先的气势和实力。
    C 不忘初心 健康扶贫
      该院把健康扶贫作为助推精准扶贫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多项举措,破解因病致贫难题。
      医院派出由7名院班子成员组成的驻村工作队,对方台村85户178名精准扶贫对象进行了精准识别、精准退出和精准帮扶,开展了“五个一批”,落实了帮扶措施,促成了村级服务中心和村卫生室春节后投入使用,协助建设了村级文化广场,积极支援和参加该村基层党建和支部主题日活动,配合淅河政府落实了村支部和村委会换届工作。
      在2018年元月份完成了51个村卫生室建设,实现了村卫生室全覆盖,配合政府落实了380元/人的精准扶贫对象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和大病补充保险参保经费。自去年8月1日起,根据市人民政府文件要求实现了“一站式”结算模式。完成家庭医生签约8259人,完成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体检6471人。全区扶贫对象累计参加大病集中救治60人。通过折页、专栏、义诊等形式开展了健康扶贫政策宣传。
      面对当前新的形势,随州高新区医院将继续迎难而上,强化内部管理,锐意改革,壮大基层医疗力量,为基层百姓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服务!

    特约记者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7-8-3 08:11
  • 签到天数: 220 天

    [LV.7]常住居民III

    发表于 2019-3-12 10:35:38 | 显示全部楼层
    返回医疗健康
    发新帖 回复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本版积分规则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