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返回教育教学
发新帖 回复
查看: 4675|回复: 1
收起左侧

[教育新闻] 曾都区铁树学校举行2019春季足球联赛

[复制链接]
楼主

管理员

  • TA的每日心情
    擦汗
    半小时前
  • 签到天数: 3117 天

    [LV.Master]伴坛终老

    发表于 2019-5-15 21:40:2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x
        随州论坛讯 (通讯员 杨丽)为进一步推进校园足球工作的深入开展,培养学生的运动兴趣,增强学生体质,培养足球运动后备人才,提高足球运动水平,我校举办了春季五六年级足球联赛。



        4月10日下午,政教处召开足球联赛启动会,计划从4月15开赛,预计举行13场比赛。



        谢伦亮主任宣读活动方案。



        陈文龙校长对参加足球联赛的班主任、教练、行政值班人员等提出要求:认真组织,文明观看,赛出水平,确保安全。




        通过精心策划,积极准备,合理安排,本次足球比赛于4月15日下午4:30分准时拉开了序幕。





        啦啦队的同学们拉起了"人墙",防止低年级的小朋友闯进球场。



        赛场上,他们个个生龙活虎,拼劲十足。五年级的小队员球风硬朗,视野开阔,大局意识好,是一群很有潜力的生力军,更是我们铁树足球未来的希望。







        唯一的女队员,丝毫不逊球场上拼搏的小男子汉们,这一朵铿锵玫瑰,尽显了女足的飒爽英姿。

    1.jpg




        六年级的小健将步伐豪迈,自信满满。他们是一群追风少年,在面对多人防守时,辗转腾挪,用疾风般的速度与灵巧的跑位,潇洒的过人,驰骋于赛场之上。









        经过几轮角逐,五(2)班和六(4)班的队员绝对的优势勇获年级组冠军,也为下一场五、六年级的PK赛争取到了一席之位。





        张锐老师在学校群里对六(4)班的小队员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并表示祝贺!



    23日下午发布了决赛球讯:    4月24日(星期三)下午16:30至17:15在铁树学校足球场举办5人制足球冠军杯比赛。五(2)班VS六(4)班。口号“你是光,你是电,你是唯一的神话,我只爱你,让足球陪我走一生。”精神“狭路相逢勇者胜!”是你五(2)班配合行云流水,还是六(4)班脚底生花,所有的“恩怨情仇”咱们球场上见,用脚说话!



        “今天这场比赛的水平是比较高的。”张教练总结道:“对抗激积,拼抢果断,攻防转换较快。同学们应该学习到了不少东西。这样的比赛应该多打才会有提高。所以联赛是基础。这一点一定不能放松。训练是手段,选材是根本,这三者缺一不可。”





        这场对抗赛,五年级的队员无论从球场经验还是技术、体能上较之六年级的队员都稍显逊色。比赛结束后,孩子们伤心地哭了。



        伍伟民老师说:“足球场上,孩子们的泪水让我又看见了足球的魅力!”我们不放弃,不懈怠,拚尽全力:赛过,搏过,拼到最后,虽然输了,我们不丢人。(摘自邹艳华班主任日记)这是一场虽败犹荣的比赛。我们锻炼了我们自己,找到了差距。我们只有砥砺前行。(张锐语)



        场内,射手的每一个进球就是一种莫大的动力。





        守门员就是全队防守的最后一道铁闸,面对对手的进攻,他们有着一夫当关万夫莫开之勇。













        场外,啦啦队也是尽情地展现自我,表现出极高的热情,给予场上队员巨大的精神动力。









        中场休息时,各队的主教练会针对下半场做出相应的指导和部署。







        老师们也加入到观赛行列,为孩子们助威,为比赛保驾护航!





        每一场比赛都在有条不紊中体现了“公正、公平、友谊”的竞赛原则。



        握手,为我们共同的追求继续努力。





        正如邵萍萍老师所言:“为五年级的孩子们点赞,他们很勇敢,很顽强,很努力!看到孩子们流泪也很心疼,但更感动!他们是好样的!    也为体育组的老师们点赞!这些天顶着烈日组织比赛很辛苦!虽然场地不够规范,可比赛规则一点也不马虎。赛前的规范出场,双方队员之间的握手对学生也是一种礼仪的教育。同时也让许多学生认识了足球这项运动。记得我们这届学生一年级期末考试的看图写话,就是一个足球比赛的场景,画面上是队员射门,守门员扑球,观众欢呼。可有的学生从没见过,写不出来。令人有些心酸。感谢这次组织比赛的老师和班主任们,这是学生们一次高质量的学习过程!”





        弹去四月的风尘,迎来五月的时光,在这风清气爽的日子里,铁树学校全体师生举行了足球比赛的颁奖仪式。谢伦亮主任主持了该仪式。



        总裁判长张锐老师宣读了获奖班级和学生名单。



        平静校长,杨士平校长,陈文龙校长,田坤主任和邓健老师为他们颁发了锦旗和奖状。

        五(2)班荣获五年级组冠军。



        六(4)班分别荣获年级组冠军及比赛的总冠军。





        五(2)班谢东晨进11球,六(4)班王子晨进7球,他们荣获了本次比赛的“金靴奖”。



        银靴奖的获得者分别是:五(2)班贺子强、五(1)班戈子航,六(4)班魏衍烁64,六(2)班刘佳豪。他们是队友心目中的第二炮手,阳光帅气!



        16名同学荣获“优秀球员奖”。



        五(3)班张国奥和六(4)班宫子民两位同学荣获“最佳门将奖”。



        本届联赛至此已告结束。    张锐老师作为本届比赛的总教练兼裁判长,感触颇深,他由感而发:“回想起那些日子,欢笑声随着足球的旋转而生温,激情随着足球的滚动而燃烧,我们学校的体育团队在学校领导的正确领导下,努力践行序,雅,正,达的活动理念,见证了铁树学子的青春风采……”




        陈文龙校长在活动总结时说:“回想起赛场上风驰电掣、顶扑挺射的激烈画面,赛场外呐喊声随着足球的旋转而生温,激情随着足球的滚动而燃烧,老师们热评如潮,催人奋进!我们有理由相信:有大家的支持,明天的铁树小学部足球队,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承载梦想,扬帆远航。”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5-6-17 07:04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19-5-15 21:40:58 | 显示全部楼层
    足球崛起
    返回教育教学
    发新帖 回复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本版积分规则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