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返回视频新闻
发新帖 回复
查看: 2869|回复: 0
收起左侧

“网红”警察短视频教防骗 收获千万粉丝

[复制链接]
楼主
  • TA的每日心情
    无聊
    2018-11-5 16:20
  • 签到天数: 71 天

    [LV.6]常住居民II

    发表于 2019-5-16 10:00:0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视频来源:云上随州



    说到网红这个词,可能会给大家一种娱乐大众的印象,然而下面我们要说的这个网红,却是一名一身正气的人民警察,他在工作之余,在网络视频平台上发布了三百多条防诈骗视频,引起了大家的广泛关注,让他成为了拥有千万粉丝的“网红”警察。他就是随县洪山镇派出所副所长,舒明。

    【同期声】亲爱的朋友们,大家好, 请记住并转告您的亲友以下六个“一律”:只要是谈到银行卡的一律挂掉,只要是谈到中奖的一律挂掉,只要是谈到公检法税务等部门要求汇款的一律挂掉,所有短信让你点击链接的一律删除,微信不认识的人发来的链接一律不点,提到安全账户的一律都是诈骗。

    视频中,正在向大家讲述各种典型诈骗案例的,就是警察舒明。作为一名普通的基层民警,原本和“网红”不搭界,而促使他接触网络视频的,是两年前发生的一起震惊全国的电信诈骗案件。

    【采访】随县公安局洪山派出所 副所长 舒明:大家应该都记得2016年山东的女大学生徐玉玉因为电信诈骗,将近1万块钱的学费,被不法分子给骗走了,当时这个女大学生就猝死了,这个对我的影响震撼非常大。

    当时舒明就想到用短视频的方式,把一些诈骗手段呈现给大家,就可以避免老百姓上当受骗。随后,舒明发布的第一条防诈骗视频取得了不错的关注度,让他更加有了信心。舒明细心整理出自己办理过的、接触到的,新闻报道出的各种诈骗案例,用或轻松诙谐、或生动鲜明的地方式展现出来,通过“快手”、“抖音”等短视频平台进行发布。

    【采访】随县公安局洪山派出所 副所长 舒明:基本上一个视频发布都不会超过两分钟的时间。大家上下班的途中,坐车的过程中都可以随时观看,效果有就会好一点,所以时间尽量精短一点,视频用一些新颖的道具,以案说法,中间还会找一下我们的群众扮演诈骗分子扮演受害者,呈现的形式更好。

    随着防诈骗视频的走红,关注舒明的网友也越来越多,他的防骗提醒发挥的作用越来越大,也有一些网友通过私信的方式来和舒明交流,其中甚至还有一些特殊的人群。

    【采访】随县公安局洪山派出所 副所长 舒明:在发布视频的期间还有很多粉丝对我非常信任,其中,截止到目前有14人各类的违法犯罪人员给我发来私信,涉及到各种案件,打架斗殴的盗窃的,诈骗的,投案自首,通过我的宣讲法律政策,取得他们的信任,在我这里投案自首,我劝诫他们回家,投案自首。

    从2016年7月至今,舒明发布的视频已经有300多条,抖音粉丝达到了一千多万,大家对这些防诈骗视频纷纷点赞转发,以这样的方式来肯定、支持和推动防诈骗工作。

    【采访】随县公安局洪山派出所 副所长 舒明:打击违法犯罪是我们公安机关的一项本职工作,但是预防犯罪更重要,我觉得只有把预防做好了,才会避免群众上当受骗,目前我在抖音的短视频,现在作品是300余部,点赞量是3000多万,播放量也非常高,每一个视频代表一个诈骗案例,起到了非常好的效果,我相信我的视频,多一个群众看到,就会少一名群众上当受骗。

    舒明通过自媒体平台进行的防诈骗宣传和普法宣传工作,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他先后获得了随州市道德模范、“四个一百”政法新媒体评选优秀短视频账号,“最佳警务自媒体抖音号”等荣誉称号,受邀参加中央政法委新媒体相关会议并发言。对于这些荣誉和“网红警察”的称号,舒明表示,他只是发挥了自己的余热,做了一些人民警察应该做的事。今后他还将不断地完善自己的防诈骗视频,让防诈骗宣传更加深入人心,让骗子们无所遁形。

    【采访】随县公安局洪山派出所 副所长 舒明:现在是网络的时代,我们要不停地看群众需要什么,我们就去做什么,比如大家喜欢看短视频,现在抖音非常火,还有其他短视频平台,我们通过这方面来发布视频,而且现在不法分子他们的脚步也不停的,我们要跟上他们的脚步,他们每天诈骗的手法不断的在翻新,不断在变化,我们要同不法分子做斗争,我们就要知道他们的所思所想,把最新的一些防骗的手段,防骗的方法及时的传播给群众,让大家及时的避免上当受骗。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x
    返回视频新闻
    发新帖 回复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本版积分规则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