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返回大美随州
发新帖 回复
查看: 24919|回复: 0
收起左侧

[城市建设] 林常伦督办随州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

[复制链接]
楼主
  • TA的每日心情

    2019-3-25 21:39
  • 签到天数: 1 天

    [LV.1]初来乍到

    发表于 2019-6-4 14:45:5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x
    林常伦督办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

      5月31日,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林常伦主持召开全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专题会议,总结前段改革工作成效和薄弱环节,明确下步工作推进的具体要求,督办改革工作进度。

      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了全市改革工作进展情况。截止5月底,我市改革工作在七个方面取得阶段性进展。一是制定印发改革方案。起草并报请市政府常务会讨论通过了《随州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实施方案》,并报省审批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备案。二是组织开展事项清理。对工程建设项目从立项到竣工验收全过程各类事项组织全面清理,在清理基础上,按照 “减、放、并、转、调”的要求,制定审批事项清单。共清理事项100项,保留41项、取消8项、合并32项、转变管理方式8项、调整11项。三是分类制定审批流程。制定了《随州市社会投资建筑工程项目审批服务流程图》、《随州市社会资本参与投资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服务流程图》、《随州市政府投资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服务流程图》、《随州市政府投资房屋建筑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服务流程图》,目前四个类别的流程图正在进一步修改完善中。四是完善相关配套制度。分别拟定了《随州市工程建设项目区域评估实施细则(暂行)》,《随州市工程建设项目并联审批暂行办法》、《随州市工程建设项目 “一窗受理”告知规程》、《随州市工程建设项目帮办代办制度》、《随州市建设项目生成管理办法(试行)》、《随州市“多规合一”空间规划管理办法(试行)》、《随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加速推进“多规合一”的工作方案》、《随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加速推进“多规合一”的工作方案》、《随州市“多图联审”管理办法》、《随州市限时联合验收管理办法》草案,加快制度的建立健全。五是设立“一个窗口”。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帮办代办”中心设立了综合受理“一个窗口”,5名专业人员已正式入驻。六是开展学习交流和培训教育。“走出去”学习外地先进经验和成功做法,组织十堰、厦门考察学习,复制成功经验,加快推进改革工作进程。加强对改革工作的培训指导,组织全市改革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联络员,采取以会代训的形式,对改革工作进行政策解读,加强沟通交流,提升改革共识,为改革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七是加快平台建设进度。目前已拿出系统建设初步方案,并于5月26日公开挂网,进入招投标程序。我市改革工作在取得初步成效同时,还存在部门对改革工作的认识还不够深入、工作进展不平衡、牵头单位作用还有待强化等问题,需要在下一步工作中加以改进。

      林常伦在听取了全市及各牵头单位、县市区改革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后指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是一场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是优化营商环境的一项重要指标。党中央国务院进行了专题部署,是一项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各责任单位务必高度重视,牢牢抓在手上,主要领导要亲自过问、亲自安排部署,进一步查找改革中的梗阻,理清思路,加快进度,进度滞后的要迎头赶上。

      林常伦强调,下一步要着力抓好四个方面的工作重点:一要紧盯改革目标。要围绕6月底前试行全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时间控制在100个工作日以内,基本建成市、县两级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框架和信息数据平台这个总目标,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明确工作任务,整合部门力量,不折不扣推进。尤其是牵头部门,要在事项已梳理的基础上,进一步确认好本阶段审批事项、审批流程,确保与实际审批工作无缝对接。二要着力破解问题。着力破解流程的优化精简和软件系统的建设上存在的问题,形成部门与部门间的协同机制、“一窗受理、并联审批、限时办结”的机制,打破现有的部门界限和信息“孤岛”现象。三要抓住关键任务。抓住系统平台建设、软件资料准备两个关键点的工作任务,统筹协调,并行推进,确保6月底之前全面完成各项改革任务。四要市县一体统筹安排。系统平台建设延伸到县市区,建成后县市区直接使用。在事项的清理、流程的再造上,县市区要主动对接,结合县市区情况及时反馈意见,确保市县意见一致,具有可操作性。

      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分管领导、联络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返回大美随州
    发新帖 回复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本版积分规则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