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返回大美随州
发新帖 回复
查看: 25832|回复: 0
收起左侧

[园林绿化] 随州住建坚持生态优先 推动绿色崛起

[复制链接]
楼主
  • TA的每日心情

    2019-3-25 21:39
  • 签到天数: 1 天

    [LV.1]初来乍到

    发表于 2019-6-6 16:29:5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x
    坚持生态优先 推动绿色崛起



      建设品质随州核心是“三城四基地”建设,打造生态绿城是品质随州建设的重要内容,与住建的工作联系也最为紧密,要认清形势,找准定位,奋力推进随州生态绿城建设。

      一、“生态绿城” 建设形势紧

      (一)建设“生态绿城”是大势所趋。党的十八大以来,将生态文明建设纳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重大意义提到了战略高度。随州省委省政府被赋予“构筑鄂北生态屏障”等新定位,并纳入全省鄂西绿色发展示范区。市委将打造生态绿城作为建设品质随州的重大战略部署。

      (二)建设“生态绿城”是发展所需。随着经济的快速粗放发展,随州的生态越来越脆弱,制约着随州的高质量发展, 建设“生态绿城”是推动随州长远发展的战略举措。

      (三)建设“生态绿城”是民心所向。蓝天绿水青山,是随州广大人民群众的殷切期盼,良好生态环境是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我们必须全力建设“生态绿城”,不断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

      二、“生态绿城”建设基础好

      全面推进城乡“绿色革命”,扎实推进“四个三重大生态工程”,城市生态竞争力居于湖北前列。建成区绿化覆盖率、建成区绿地率、城市人均公共绿地面积等三项主要指标均超国家园林城市标准,白云湖“一湖两岸”建设项目被住建部授予“人居环境范例奖”,“白云湖两岸生态环境建设项目”荣获城市建设最高奖“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绿色建筑方面,已有1个绿色生态城区,6个绿色建筑集中示范项目,27个项目250万方新建建筑获星级绿色建筑设计标识。绿色产业正在兴起,如绿色商砼站、建筑垃圾和废弃模板回收再利用、装配式建筑已填补随州空白。建筑扬尘从严管控,“六化”标准得到全面落实。

      三、“生态绿城” 建设任务明

      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将有关生态绿化建设指标、文件精神融入日常工作。

      (一)推进绿体建设,扮靓城市底色。留出城市风道、绿廊,推进城市绿道延伸,构建完整连贯的绿地系统。当前要加快氵员 水 、漂水河等公园游园建设,织密、延伸城市绿道。推进背街小巷绿化建设,着力改造城市灰色空间,做好城市桥梁、涵道等建筑物的绿化装饰,让城市绿起来、亮起来。

      (二)强化污染防治,净化生活环境。以改善生态环境为目标,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一是加强大气污染综合防治,严格按照建筑扬尘治理“六化”标准,强化文明施工现场管理。二是强化黑臭水体治理,完成南郊4号、5号渠等黑臭水体整治工程,对建成区内所有黑臭河道疏浚一次,确保中心城区建成区黑臭水体消除率近期达到90%,远期达到100%。三是强化污泥处置,达到国标要求,避免二次污染。

      (三)加快绿色转型,发展生态产业。持续推进绿色建筑示范创建行动,着力将文化公园片区打造成为省级绿色生态城区。严格落实《绿色建筑设计与工程验收标准》,全面提升绿色建筑品质。在城市新区规划建设绿色建材产业园,打造新型绿色建筑材料特色基地,包括建筑住宅产业化预制产品生产基地;商品砼和商品预拌砂浆生产基地;建筑节能保温建材生产基地;建村物流基地等。强力推进装配式建筑发展,全市装配式建筑面积占新建建筑面积的比例要达到国家要求。加强建筑废弃物和资源废弃物综合利用的科技创新研究,指导建材企业积极申报“湖北省建设科技计划项目”,争取中央生态文明建设专项补贴资金,建设建筑模板、建筑垃圾、工业矿渣回收利用生产线,提高可再生资源利用率。

    返回大美随州
    发新帖 回复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本版积分规则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