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返回大美随州
发新帖 回复
查看: 24445|回复: 0
收起左侧

[城市建设] 随州住建全力推进重点项目 助力品质随州建设

[复制链接]
楼主
  • TA的每日心情

    2019-3-25 21:39
  • 签到天数: 1 天

    [LV.1]初来乍到

    发表于 2019-6-10 09:55:2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x
    全力推进重点项目 助力品质随州建设

      按照市委、市政府提出的打造产业新城、文旅名城、生态绿城,建设品质随州的要求,市住建局紧紧围绕项目建设,着力提升城市品质,完善城市功能,重点推进以下三方面的工作:

      一、城市重点项目建设

      2018年以来,我市住房城乡建设工作在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下,紧扣高质量发展根本要求,突出问题短板,精准发力、砥砺奋进,以赶考精神答好了发展中遇到的大事、急事、难事等时代考题,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谋划实施76项城市重点项目建设,交出了完工14项、开工建设33项的成绩单,年度实际完成市政基础设施建设投资约60亿元。市住建局负责实施的21项市政基础设施和公益性项目,完工7项、在建10项;其中,市人大《改善城区交通环境议案》确定的2018年年度建设项目全部落实。2019年共确定城市重点工程项目80项,99个子项,估算总投资556.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10.3,其中:配套市政基础设施建设投资约63.2亿元,产业项目融资约47.1亿元。 目前,99项城市重点工程建设项目中,除10个产业项目外,剩余89项公益性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已完工3项、开工建设33项,开工率(含完工)40.4%,43项正在办理前期各项手续,20项尚未启动。

      绿色发展取得突破。开展城市建设绿色发展三年行动,中心城区新增绿地面积61万平方米。先后完成6条黑臭水体整治任务,全市黑臭水体消除率达到75%。市本级污水处理厂提标升级改造完工投用,污水集中处理率达到97%。左岸星城等易涝点治理全面完成,城市地下排水管网得到及时疏通。建成废弃建筑模板、建筑垃圾、工业矿渣回收利用等3条建筑节能生产线,获批“湖北省建设科技计划项目”和中央1000万元的奖补资金。5个项目获批国家和省级绿色建筑标识,随州应用建筑节能和绿色建筑经验做法在全省推广交流。

      二、城市黑臭水体治理

      2015年底,我市对建成区内的沟渠进行了全面排查和检测,确认并上报了需整治的黑臭水体共7条。2018年5月,生态环境部、住建部专项督查随州时,新确认1条黑臭水体(已整治的南郊3号渠上游),建成区黑臭水体总数增至8条。2018年10月,我市按照生态环境部、住建部的要求,在全面治理现有已定性为黑臭水体的基础上,同时抓紧对建成区内其他沟渠的水质进行再检测、再排查,新发现黑臭水体6条,随州市中心城区建设区范围内黑臭水体总数增至14条。

      截止目前,随州市中心城区建成区内南郊1号渠、南郊2号渠、南郊3号渠、南郊3号渠上游、花溪小渠、明珠渠等6条水体,已完成整治工作,确认基本消除黑臭;剩余8条未完成的正在加紧推进,其中:曾都区合溪河渠全长约3600米,铁路以西1800米已基本完工,铁路以东1800米正在进行整治,计划2019年上半年基本完成治理任务;东护城河现已完成一期示范段、推进段840米的治理工程,二期市场段、延伸段正在全力施工,预计2019年底前完成截污干管敷设,2020年6月底前全部改造任务;新排查发现的6条黑臭水体正在组织编制一水一策整治方案和办理前期各项手续,待政府审批通过后组织实施,确保2019年年底前全部整治完成。

      三、老旧小区改造

      为有效推进我市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市住建局组建专班,会同各县市区政府,对全市范围内2000年以前建设小区进行摸排,总共有123个,其中曾都区109个,广水市14个。这些小区设施破损严重、环境脏乱差,严重影响居民生活质量。对此,市住建局代市政府起草了《随州市老旧小区环境综合整治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目前已上报市政府审核讨论,待市政府审议通过后实施。改造实施方案出台后,将建立中心城区市、区、办事处、社区四级联动,市区直部门扶持,居民主动参与的改造体制机制,能够进一步加快推进我市老旧小区改造步伐,让居民享受更有品质的生活。

    返回大美随州
    发新帖 回复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本版积分规则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