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返回随县发布
发新帖 回复
查看: 3571|回复: 1
收起左侧

[随县新闻] 奋进中的新街---随县新街镇招商引资发展工业侧记

[复制链接]
楼主

特约记者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9-6-24 15:32:3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x
本帖最后由 知足而乐 于 2019-6-24 17:07 编辑

           奋进中的新街
      ---随县新街镇招商引资发展工业侧记
    随州论坛讯 知足而乐报道:新街镇位于随县中部,距随州市区25公里、随县城区10公里。东与厉山、北郊交界,南与安居镇毗邻,西澴潭镇接壤,北与唐镇、尚市相连。版图面积142.9平方公里,人口45800余人。
新街广场.jpg
    新街过去被称为鱼米之乡,被誉为随州的粮仓。随州四大水系之一的黑屋湾水库修建在新街地盘上;河源店历史悠久,是一片红色的土地,这里曾发生过有名的老虎岭和金鸡山战斗。
纪念牌.jpg
    近年来,新街镇委、镇政府坚持以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紧紧围绕“品质随州”、“五个随县”战略部署,围绕“四个新街”发展目标。创新工作思路,瞄准产业目标,走“农业固基、工业强镇”发展的之路。从传统的农业种养殖中走出来,形成了多位一体的种养产业链的模式。农业向特色、观光农业转型。譬如:姜湾村的品韵现代生态农业示范园,苏湾村的太空莲生态基地等;养殖由“单一”向“立体”方向转型。譬如:胡堂村的500亩稻虾养殖基地等。
品韵农业.jpg
    农业是新街立足之本。在农业产业基本完成转型之后,新街镇委、镇政府不满足“农业固基”的现状,让思路再活跃一点、让视野再开阔一些,让眼光再看远一点,让创新再大胆一些,大胆地提出“工业强镇”与乡村振兴有机结合。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决策和部署,本着“抓发展必须抓招商”的工作思路,大力招商引商,进一步推动新街镇的工业项目建设。
太空莲.jpg
    6月21日,在镇人大主席孙洪明的陪同下,我们相继走进了随县天夏农业科技专业合作社、湖北允升科技工业园有限公司新街分公司、三源电子、湖北御尚香业有限公司等企业,笔者用镜头记录了这些企业的生产场面、用文字书写新街的工业的发展。
   首站,来到位于厉均公路西侧姚庙路段的随县天夏农业科技专业合作社。烘干车间里,12组粮食烘干机一字排开,俨然列队的少兵时刻准备冲锋陷阵。据天夏合作社总经理王超介绍:“合作社以‘新街大米’品牌建设为核心,为广大农民提供农资配送、农技支持、植保管理、农机协作、运输烘干、储藏收购、定点加工、市场推广等农业生产服务。合作社现有烘干设备12组,日可烘干粮食约85万斤,可辐射周边2万亩农田,惠及农民千余户。从根本上解决了粮食种植户晒粮难的问题,在遇连续阴雨天气可避免巨大的经济损失,为地区现代农业发展提供了坚实的产业支持”。
   天夏1.jpg
   随着人们消费观点和购物渠道的转变升级,购物、买农产品不在局限商场店铺,人们越来越热衷于网上购物,足不出户可以买到需要的物品。“为了更好地发展新街经济、服务工农业生产,顺应形势的发展。在镇委、镇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合作社搭建了“新街农产品电商运营平台”。让‘新街农产品’搭乘互联网的快车走向全国各地、漂洋过海到每个需要的客商手中。电商运营平台将为新街经济振兴战略添砖加瓦”在电商运营展示厅王总如是对我们说。
    天夏2.jpg
   镇人大主席孙洪明接过王总的话题,向我们介绍新街农产品电商提升项目:“项目核心目标是打造“一镇一特”和“一村一品”,其中“一镇一特”以“新街大米”为主打产品,“一村一品”主要涉及到的产品包括:土鸡蛋,土鸭蛋,鸽子蛋,桃胶,鲜桃,太空莲,艾叶制品,葡萄,玉皇李等土特产品,其中主打有产业支持和品控的土鸡蛋,土鸭蛋,艾叶,桃胶,绿色大米等产品。项目共分为农产品品牌策划,包装设计,人才培训和平台运营四个部分”。
天夏3.jpg

天夏4.jpg
   第二站,来到位于新街荷花街的湖北允升科技工业园有限公司新街分公司。在公司总经理寥承刚的陪同下,我们一行走进了生产车间。车间里一片繁忙景象,流水线上的工人紧张有序地忙碌着,有的在进行电池组装、有的对组装好的电池检验、有的在给电池进行出厂前的充电......
允升1.jpg
    据总经理寥承刚介绍:“允升新街分公司于2018年落户新街,生产车间占地1000平方米。主要生产聚合物锂离子圆柱形和方形电池。该电池是电子烟核心部件,其产品在全国近百家同类产品生产企业中名列三,产品远销世界各地”。“新街镇委、镇政府在人力、物力、厂房等方面给予了极大的支持,给我们提供了如此好的生产环境”王总指向孙主席微笑着向我们说道。
允升2.jpg

允升3.jpg

    随后,镇人大主席孙洪明向我们介绍:“允升新街分公司,是一家招商企业,年创产值1.5亿,年可上缴税收过100万元,解决150余人就业,有效地助力我镇部分农民脱贫致富”。
允升4.jpg   
    “三源电子”是回乡青年江恒帆创建的。江恒帆在深圳三源电子打拼多年,掌握了一手过硬的电子数据线生产技术。年初,镇委、镇政府和江恒帆所在的河源店村委会领导赴深圳招商时,向江恒帆介绍了家乡的建设发展和招商环境情况,听后非常感动,他决心回家乡用创业来回报生他养的这片热土,助力新街发展,解决部分富余劳动力就业。说干就干,他将自己的想法向深圳三源电子领导汇报后,领导非常重视,支持他回家乡创业,开创“三源电子”数据线分公司。今年5月,他回到家乡河源店村,购买设备、租用民房先上马投产。在生产的过程中,对河源店原占地30余亩闲置的学校投资1500万元进改造,建成标准的生产车间。目前公司已上设备五十台,解决当地富余人员就业80余人,每人每天生产数据线千余根,年创产值1.2亿元,实现税收100万元。
三源1.jpg

三源2.jpg

三源3.jpg
    湖北御尚香业有限公司位于随县新街镇刘家岗村,今年3月份落户新街。依托原刘家岗闲置的学校作为生产车间,主要生产销售檀香、佛香、卫生香,产品销售全国各地。拥有生产设备20台,实现年产值7000万元,税收100万元,带动周边80余人就业。
御尚1.jpg

御尚2.jpg

御尚3.jpg
    另据孙主席介绍,新街镇今年招商企业落户5家,每家企业生产形势看好。还有三家(1、随州邦宁饲料有限公司,由随县康美食品有限公司以商招商的重点项目,计划在新街镇投资8000万元;2、新街砼搅拌站,预计投资2000万元新建砼搅拌站;3、新街纸浆厂,预计注册资金为1000万元,投资2000万元,新建纸浆厂。)正在更进落实中,预计12月前将落户新街。
    笔者所看到的只是新街招商引资的一个缩影,深信新街在新街镇委、镇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农业超常规发展,工业突飞猛进,新街的明天将更加美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9-6-24 21:03:33 | 显示全部楼层
新街的招商工作搞的不错,点个赞!
返回随县发布
发新帖 回复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本版积分规则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