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返回平安随州
发新帖 回复
查看: 3498|回复: 0
收起左侧

[随州好警] “住”进老百姓心坎里 ——记市公安局派驻新街镇蒯寨村第一书记郑傲成

[复制链接]
楼主
  • TA的每日心情

    2019-3-25 21:39
  • 签到天数: 1 天

    [LV.1]初来乍到

    发表于 2019-7-4 17:07:5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x

    ; w3 ~) M* E. r7 o* F. q“住”进老百姓心坎里( I7 J- V0 v2 l% e
    ——记市公安局派驻新街镇蒯寨村第一书记郑傲成
    & }( M8 i6 a; h$ w2 U7 I) ^* j! A$ J" m! t$ r! @" C1 x
    随州日报通讯员 常军 方海波, z+ X8 d, O3 }: S; O( j1 N# v
      “舍小家,顾蒯寨,断头路通了,几座桥也架了,为贫困户送技术、送物资,为蒯寨人民谋福利,蒯寨村在较短时间内发生了大变化。”随州市随县新街镇蒯寨村八组老党员吴正升一提起驻村第一书记郑傲成,总是说个不停,赞不绝口。
    4 ]% Y1 x: X3 `) w2 h1 A& ?  2017年7月,56岁的随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郑傲成成为蒯寨村“第一书记”,从此他以扎实的作风埋头苦干,进百姓门、访百姓情、解百姓愁,靠自己实实在在的行动,真正“住”到了群众的心坎上。
    : g+ U2 c" Z. t" A+ b& @% Z  转角色下功夫  x- ]. v  r1 @$ ?  x' a
      2017年7月,还有四年就要退休的郑傲成被派驻蒯寨村成为“第一书记”,一夜之间他从交警支队副支队长变成驻村干部,如何尽快适应新的角色,迅速投入到新的工作中去,他下足了功夫。  Y  Z2 V6 l& w$ Q/ H6 }, H
      作为第一书记首先要学通弄懂扶贫政策,到村后,他找到相关书籍、小册子,认真研读,有弄不懂的地方就到网上查找,同时到临近的广水高峰村、随州高新区淅河镇、随县太山村、金鸡山等村学习,通过努力,郑傲成很快进入了角色,逐步成为了内行。
      t# a  F( {. A7 z  2017年8月,刚到村他及时安排对村档案进行了整理,对扶贫手册组织了重新填写,使村级档案和扶贫手册更加真实规范。
    & \3 x! {5 ~) j2 d( e  2017年12月,他与村干部一道积极谋划2018年的工作,尤其是作为出列村要实现的集体层面的“九有”和个体层面的“一有两不愁三保障”。规划制定后,他迅速向市局党委汇报,市公安局及时召开党委会进行研究,决定在资金、人力、物力上给予全力支持,为扶贫工作顺利开展铺平了道路。
    4 E8 u) L% V- {2 X7 B# t9 _  摸村情访民意
    2 N( w, N4 x3 T. t7 o) T  蒯寨村共有12个村组、525户其中建档贫困户158户、557人,郑傲成驻村后用了短短两个月时间,走遍了所有贫困户,对每户基本情况有了大致了解,对本村贫困户结构了解到一清二楚,切实做到心中有数。
    3 s/ U4 l& Q0 D5 L+ o  在他的全力推动下,投入30万由合作社提供黑猪191头、土鸡3000只,种植桃树、艾篙200亩,推动贫困户产业发展,共惠及100多个贫困户,户均增收1500元左右。同时落实小额贷款26户,其中分贷统还22户,货款户户均增收近5000元。
    ( D" ^: Q, t4 y# Z$ y  同时,积极发展专业合作社,推动公司加贫困户、合作社加贫困户的互利发展。先后与牛娃公司、政君农牧生态养殖专业合作社、瑞阳生态农业公司、博裕生态养殖公司隧道联系,更多惠及贫困户。
    $ j$ a$ J+ c, B$ z, }  真心赢得民心
    ( E; i* q; U( ]  一心扑在工作上,以村为家,任第一书记以来每天吃住在村,除休年假外,几乎没有休息,他带领工作队员与帮扶民警,从小事做起,心系群众,真情扶贫,在扶贫工作中谱写了警民鱼水情深、齐心攻坚脱贫的感人事迹。
    8 p4 s! Q% K+ r) H  |  郑傲成亲力亲为为一组邓义强的小额贷款奔走;为十二组的邹林女儿获得“雨露计划”奔忙;大雪天给贫困户送衣送被;腊月里给特户送鸡鸭鱼肉……这样的事迹数不胜数。& O$ ~3 O5 V! j( F/ P9 j) X% [
      如今,蒯寨村出现了谋发展、讲奉献、干事创业的局面,多项工作都走在了前列,两委干部的威信高了,在村民面前觉得脸上都有光了,该村党支部书记蒯华超说:“通过郑书记驻村扎实指导,我们村以及村民都实实在在的体会到中央、国家的好政策。”7 J- [& z: b& ?/ y
      “参与驻村帮扶工作,尽管苦一点累一点,但是看到村民的生活一天天好起来、日子一天天富起来,我感到很充实、很欣慰。”为扶贫工作头发几乎全白的郑傲成眼睛里熠熠闪光,“我们将牢记使命,按照上级的新要求、新期待,下一步准备新上一个1000亩的花椒种植项目,我会更加努力地工作,让蒯寨村早日实现民富村强。”
      x3 F2 l' W, E% R4 b* w- C" Y9 B; ^: i7 K- Q% s! @  H! M& P
    返回平安随州
    发新帖 回复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本版积分规则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