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返回阳光人社
发新帖 回复
查看: 3157|回复: 0
收起左侧

[人社资讯] 随州社保:精准施策惠万家 服务民生显担当

[复制链接]
楼主

管理员

  • TA的每日心情
    擦汗
    5 小时前
  • 签到天数: 3118 天

    [LV.Master]伴坛终老

    发表于 2019-7-15 10:42:0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x
      随州论坛讯(通讯员 杨婧茹)送政策、提服务,确保各项惠民利民的社保政策落地生根,随州市社保局带动全局干部职工凝心聚力,“配齐配送”社保政策“大红包”,让广大参保单位和个人享受到更实在的社保红利。
    惠民政策“送上门”
      “这通俗易懂的讲解方式,让我轻松地理解并接受了很多与自己息息相关的新政策,这样的活动太好了!”铁树集团退休职工张爱芳在工作人员送政策进“社区”时连连称赞到。
      惠民政策全覆盖,宣传落实保民生。社保工作惠及千家万户,社保政策家喻户晓,办理流程广为人知,意义深入人心,营造随州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氛围。
      媒体宣传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突破传统宣传方式,充分利用随州电视台、随州日报、云上随州、编钟之声、随州文明网、微信公众号等随州主流媒体,打造“全媒体”宣传平台,线上线下宣传全覆盖,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
      经办人员与服务对象相结合。宣传重点不仅仅是面向参保单位、参保企业及参保对象,将社保经办机构的公职人员,特别是具体经办人员纳入宣传的重点人群,让经办人员综合素质得以提升,让服务对象对政策更加熟知。据悉,该局已举办社保政策业务培训会5场。
      政策宣讲和答疑解惑相结合。经办机构工作人员制作社保政策宣传展板、宣传海报,走进“企业”、“工地”、“社区”、“机关”、“贫困户”,走近参保对象,零距离解读社保政策,耐心、细致的解答群众关心的社保热点问题,帮助群众知晓最新的社保惠民政策。各经办机构工作人员已发放政策宣传单共4000余册。
    服务质效“提上来”
      “现在真是太方便了,填个表盖个章,我们公司的社保登记就办好了!” 随州职业技术学院后勤服务公司金晓芬在办理完社保业务后开心的说到。
      社保工作系万家,真情服务为民生。以人性化、亲情化和特色化为服务理念,优美服务环境,优化服务举措,将服务理念融入日常工作,暖心真情,助力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
      服务理念更优质。严格落实“首问负责、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一站式服务”制度,始终做到“五个不让”,落实“五个一”举措,真诚服务每一位参保对象,耐心细致解答每一个疑问,注重换位思考,及时了解群众提出的合理诉求,帮助群众解决参保困难。
      服务素质更过硬。不断夯实服务基础,坚持对工作人员进行社保业务知识、政策法规等培训,提升经办人员的业务素质,使其达到“通、懂、精”的要求,成为一岗多能的全能型人才,实现“小窗口”的“大作为”。
      服务举措更优化。全面梳理办理社保业务的堵点、难点,优化服务流程,取消所涉及的证明事项,加快推进与地方政务信息共享平台对接。该市企业办理社保登记业务从原来的7-10个工作日缩减到即时办结,参保单位仅需填写一份《社会保险登记表》加盖单位公章,即可现场办结。
    退休待遇“涨上去”
      “这个月工资多了一千多,我还以为发错了,没想到是今年工资又涨了呀。”原湖北捷龙恒通运业有限公司买断退休职工吴祖华开心的对我们工作人员说。
      幸福指数稳提升,逐年提待惠民生。提待是对人民美好生活的支撑,也是其幸福指数提升的保障。组建专班、夯实基础、精细分工,确保待遇发放“及时足额”,努力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
      做足“前期准备”。结合文件,采取定额调整、挂钩调整、适当倾斜相结合的方法,拟定方案,正面宣传,精心测算,耐心解释。将调待工作责任落实到个人,切实应对好各种问题,保障此次退休人员养老金调整工作平稳进行。
      实现“应保尽保”。充分应用全民参保登记成果,组建工作专班,对各类参保人群,按照“不漏一人、不错一人”的原则,精准扩面,努力实现参保“全覆盖”。2019年上半年,全市城镇企业职工养老保险新增4487人,全市城镇职工养老保险参保总人数达322340人。
      发放“及时足额”。随州市城镇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待遇15连涨,待遇水平由2005年的人均590元增加到1993元,将于7月底前兑现到位。2019年上半年,随州市企业离退休人员发放养老金110783万元,实现了离退休人员养老保险待遇100%社会化发放。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返回阳光人社
    发新帖 回复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本版积分规则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