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返回随州中心医院
发新帖 回复
查看: 3905|回复: 0
收起左侧

大医精诚心向党 ——随州市中心医院党建领航创新发展纪实

[复制链接]
楼主

普通会员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1-3-25 16:41
  • 签到天数: 6 天

    [LV.2]偶尔看看I

    发表于 2019-7-19 08:54:3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x
    中.jpg

    中1.jpg

    中2.jpg


    随州论坛全媒记者 王松 通讯员 熊仕伟 蒋小科
      健康是享受幸福生活的前提,健康是开创美好未来的根基。而对于随州市中心医院来说,健康不仅是稳步前行的指引与力量,更是肩上沉甸甸的职责与使命。
      近年来,市中心医院以党建领航创新发展,持续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不断创新党建工作新思路,为医院健康快速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障,为人民群众履行着守护健康、救护生命的神圣职责。
    强化理论武装筑牢理想信念
      该院积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通过丰富政治理论学习形式,引导全院党员干部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筑牢理想信念。
      科学制定医德医风教育、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等年度学习计划,精心设置学习专题,统筹安排学习时间,确保有计划、成系统地组织实施。上半年中心组共组织开展了2次专题廉政教育学习,党委书记、院长张振建于5月16日为全院党员干部讲授一次专题廉政党课,在全院营造了从严治党的浓厚氛围。
      充分利用《中国组织人事报》《党员生活》等党报党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指定书目,依托“清廉随州”、医院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拓宽学习教育渠道,引导大家事事学、时时学。医院“湖北省干部在线学习中心”全体注册学员按时按要求完成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四次网络培训班学习;党员干部在湖北省纪委监委APP上适时学习党纪法规知识并全部通过了测试,组织观看《重整行装利剑反腐》和《重拳出击警钟长鸣》警示教育片,并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开展观后讨论和撰写观后感。
      坚持“请进来教、走出去看”相结合,邀请专人来院作廉政教育专题报告。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和重点领域、重点科室负责人,赴通山县闯王文化园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接受党性教育。
    加强组织建设发挥堡垒作用
    市中心医院始终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关乎党的事业大局和医院长远发展来抓,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及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规范党的组织生活。严格执行党的组织生活五项制度,扎实开展2018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针对查摆的问题制定了整改措施,并将整改落实情况纳入党建责任清单中,实施追踪督查;继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规范化、常态化,扎实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切实抓好政治思想学习和党纪国法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规范党员队伍管理,切实做好党员党组织关系转接、排查和信教问题清理等工作。
      加强党员队伍建设。通过抓发展培育、教育管理、素质提升等举措,进一步规范党员队伍管理、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党员发展等管理程序,提高了发展党员的质量,增强了党员队伍的活力和战斗力。切实做好党组织关系转接工作,建立工作台账,按要求做好党内信息管理等平台信息的录入,保证信息的实时更新。
      坚持党建带群团工作。认真开展“党建带群团”“党建带妇建”工作,注重发挥医院工会、团委和女工委组织作用,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关心职工生活,积极为职工办实事、办好事,进一步改善职工福利待遇,让职工分享到医院的改革成果,提升了医院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深化正风肃纪严抓作风建设
      市中心医院通过开展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党建活动,全面提升了党组织的创造力、战斗力和凝聚力,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工作作风明显改善。
      开展廉政教育,筑牢思想防线。以第二十个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和“十进十建”活动为载体,组织和运用各种宣传阵地和宣传手段,结合工作实际、以经常性教育为主,专题教育为辅,有计划有重点的将廉政宣教工作做到全覆盖。组织开展“三个一”的党纪国法学习宣教贯彻活动,重点抓好“三个关键群体”的教育链拓展活动,强化以案说纪,做到逢会必讲,全面拓展宣传教育阵地活动。
      开展排查整治,推进作风建设。坚持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大力加强作风建设。一是认真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集中整治”活动,对照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新的十种表现进行了自查自纠。二是大力开展“评行管后勤评临床医技治不为治乱为促担当促服务”活动,以解决突出问题为重点,务求活动实效。三是深入开展纠正医药购销领域和医疗服务中不正之风专项整治,加大执纪问责力度。
      强化纪律建设,保持高压态势。开展基层“纪检委员在行动”活动。以定点定时的方式,对“职能科室服务临床一线”落实情况进行督查;以随机抽查的方式,对全院深入开展药占比、料占比及落实行风建设“九不准”专项整治活动进行巡查。以季度检查、月督导检查为载体,围绕反“四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行业不正之风和群众身边的腐败现象等问题,以及医院党委决策部署、中心工作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两个责任”的落实等开展综合督导检查。
      市中心医院将不断加强党的组织建设,继续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努力推动医院率先创新优质发展,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保障人民身体健康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返回随州中心医院
    发新帖 回复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本版积分规则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