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返回随州房产
发新帖 回复
查看: 3914|回复: 2
收起左侧

[楼盘信息] 地产、机器人、现代农业三驾马车护航,碧桂园再进世界500强

[复制链接]
楼主

普通会员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1-3-25 16:41
  • 签到天数: 6 天

    [LV.2]偶尔看看I

    发表于 2019-7-23 11:24:5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x
    标题:地产、机器人、现代农业三驾马车护航,碧桂园再进世界500强

    7月22日,《财富》2019年世界500强排行榜发布,沃尔玛、中国石化、壳牌石油排名前三。500家公司的总营业收入近32.7万亿美元,总利润再创纪录达到2.15万亿美元,同比分别上升8.9%和14.5%。净利润率则达到6.6%,净资产收益率达到12.1%,都超过了去年。
    据悉,《财富》世界500强(Global 500)排行榜一直是衡量全球大型公司的知名权威榜单。该榜单以营业收入为主要指标,依据榜单数据,人们可以观察全球最大企业的最新发展趋势。
    榜单上“中国军团”的表现抢眼,此次从数量上看,有129家来自中国,首次超过美国(121家,)这是一个历史性的变化。中国石化、中国石油、国家电网在上榜中国企业中排名前三,反映在全球经济增长乏力的背景下,中国经济依然稳健,中国企业的进步令人瞩目。
    在去年政策调控频密、下半年楼市降温趋冷的背景下,中国地产企业依然集体表现不俗,共有5家企业上榜,上榜数与上年持平,其中2家企业首次进入前200强。碧桂园(股票代码:2007.HK)此次营收为573.087亿美元,同比大增70.7%;排名177位,比上一年大幅提升176位,成为整个榜单上排名提升最快的企业。这是碧桂园继2017年首次上榜财富世界500强之后,连续第三年登上榜单,反映其近年来其规模实力正在快速提升。
    碧1.jpg   

    2018年碧桂园的收入和盈利继续保持强劲增长。年报数据显示,2018年碧桂园共实现权益合同销售金额约人民币5018.8亿元,同比增长31.25%;实现总收入约人民币3790.8亿元,同比大幅增长67.1%。2018年集团净利润约人民币485.4亿元,同比增长68.8%;公司股东应占利润约人民币346.2亿元,同比增长32.8%。
    碧.jpg

    根据企业公告,2019年上半年,碧桂园共实现权益口径销售额人民币2819.5亿元,继续表现出强劲发展势头。今年初,碧桂园明确地产、现代农业、机器人是公司重点发展的三大业务,要成为一家为全世界创造美好生活产品的高科技综合性企业,这是碧桂园把握时代潮流和发展主题作出的未来新规划。
    此前碧桂园已入选富时中国50指数、恒生中国25指数成份股、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环球标准指数成份股、恒生综合指数及恒生中国内地100成份股、恒生中国企业指数等重要指数,反映碧桂园规模增长、盈利能力出色、成长性良好,受到资本市场广泛肯定。目前碧桂园被惠誉、标普、穆迪等三大国际权威信用评级机构看好,其中惠誉给予投资级的BBB-企业信用评级, 标普及穆迪也分别给予碧桂园BB+及Ba1评级,评级展望均为稳定。

    今年初,碧桂园明确地产、农业、机器人是未来三大重点业务,同时提出碧桂园是“为全世界创造美好生活产品的高科技综合性企业”的新定位,指明了科技创新转型升级的方向。
    地产、现代农业、机器人,这套看似“天上地下”的打法实则仍是紧紧围绕其地产主业挖掘新市场和新动能,作为“美好生活产品创造者”,碧桂园有着多元布局、协同发展的战略逻辑。
    机器人产业布局显然是贴近主业、服务主业的———比如建筑机器人可以完成重复、繁重、危险的工作,进一步保障安全和质量;巡检机器人、清洁机器人则可以提升物业服务。碧桂园有2000多个项目,服务超400万业主,在建筑、物业方面无疑有着丰富的应用场景和现实需求。
    此外,切入高科技现代农业,一方面可以带动农民增收致富,助力国家战略实施,另一方面通过研发、生产和销售,为更多人提供安全、好吃、实惠、丰富的农产品,进而为地产主业增添附加值。
    目前海南润达产出的西瓜等优质农产品已经进入碧桂园社区零售超市销售。截至5月,博智林机器人有限公司已递交申请专利241件,聚焦的建筑机器人在研的有20多种,其中已有8款进入工地现场测试。

    农业是立国之本,中国农业要强起来,需要尽快从主要追求产量和依赖资源消耗的粗放经营转变到数量质量效益并重、注重提高竞争力、注重农业科技创新、注重可持续的集约发展上来,而国民收入水平的逐渐提高也进一步推动消费升级,发展优质高效的现代农业前景可观。

    机器人市场发展空间同样可观,中国自2013年来已连续5年成为全球最大的工业机器人销售市场并保持高速增长态势。咨询机构国际数据公司IDC最新数据显示,中国将是全球最大的机器人市场,预计到2022年占全球总量的38%以上。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9-7-23 14:34:57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地产商都有原罪
    返回随州房产
    发新帖 回复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本版积分规则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