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返回汽车天地
发新帖 回复
查看: 4176|回复: 0
收起左侧

[改装与维修] 随州前沿车改奥迪Q5音响改装,满足多样化的听音需求!

[复制链接]
楼主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7-6-14 10:50
  • 签到天数: 12 天

    [LV.3]偶尔看看II

    发表于 2019-9-2 14:00:5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x
    今天我们来说说,关于车载音响的那些事儿!说到改装,很多人心里都有“原装情结”,认为原装的东西都是最好的,但真相往往是残酷的。比如:有人说宝马的低配车只有中低音,没有高音;有人说马自达阿特兹的音响系统抗干扰能力差;也有人说雷克萨斯的音响从位置设计到喇叭音质都很一般;原装音响被各种吐槽,喇叭音质差、模糊听不清、缺乏立体感、听歌没感觉...等等,所以越来越多的车友为爱车进行音响改装。

    奥迪Q5是紧凑型SUV市场中一个漂亮"舞者",它霸气的外观与高品质的内饰更是让人一见钟情,在性能方面Q5完全把奥迪那份均衡的理念发挥到了极致。但正如很多车一样,生产商为了节省成本,导致车的喇叭与原车价值并不匹配,汽车音响效果并不好。所以,很多对音响有需求的车主都会对汽车进行改装升级。

    微信图片_20190901234316_副本.jpg

    改装配置
    前声场:德国布莱克斯三分频喇叭
            (内含:高音X2,中音X2,中低音X2,分频器X2)
    功放:喜力士A4四路功放
             喜力士P200两路功放
             PHD低音功放
    DSP:优美声608 DSP
    主机:索尼GS9主机
    线材:切尔诺夫
    工艺:A柱中高音倒模
    隔音:车门荣茂双层隔音

    微信图片_20190901234329_副本_副本.jpg

    隔音升级
    车门隔音
    进行车门音响改装之前,先进行一个标准的车门双层隔音,不仅可以隔音隔热,还可以为音响提供一个良好的工作箱体,让音响更好地发挥其作用。

    微信图片_20190901234332_副本_副本.jpg

    音响升级
    中低音喇叭安装
    布莱克斯Brax作为Hi-End(顶级)汽车音响品牌,在市场上都是引邻着汽车音响高端产品的发展方向,是汽车音响高级产品的代名词,是全球范围内具有高品味的,对音乐品质有极至追求、热衷于汽车音响的专业发烧友的首选。

    微信图片_20190901234335_副本.jpg

    高音喇叭安装
    以前很多原车的高音是装在挡风玻璃下面的仪表台上,由于经过反射,因此很难获得理想中的声场,所以现在很多车型也慢慢的将高音位改到其他位置,比如前门三角窗,但效果也总不如人意。经过改装师傅多年的经验,把高音和中音安装在A柱的效果最好。A柱倒模的目的是挺高声场让我们有更好的聆听感觉,增加声场的深度和宽阔度,声场定位,还有就是减少因为折射反射等不必要的声能损耗。

    微信图片_20190901234339_副本_副本.jpg

    功放安装
    功放在整套汽车音响系统中的地位是非常重要的一部分的,它肩负着为喇叭提供足够功率,让喇叭能保持正常、良好的工作状态。为了节省车内空间,我们将功放安装在尾箱,这样的安装方式既不影响车内空间正常使用的同时,又方便调试,更加高效地提高了音质。

    微信图片_20190901234343_副本_副本.jpg

    DSP安装
    优美声608 DSP能解决原车主机解析力不高,造成的音频信号品质不高的问题。同时更为功放和喇叭提供了更优质的音频信号,为更好的声音表现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是汽车音响改装的好帮手。

    微信图片_20190901234346_副本.jpg

    主机安装
    索尼GS9支持各种格式的音频格式,拥有iPod控制功能,蓝牙功能、蓝牙音频功能、USB海量存储设备,USB磁盘驱动器,不妥协的声音高分辨音频,直接数字流DSD高音频播放,ESS数字高性能模拟转换器支持无损格式。

    微信图片_20190902020621_副本.jpg

    改装评价
    音响改装完成后最重要的一步就是进行调音,俗话说,三分器材七分调试,如果没有好的调音技术,那么再好的器材也如同冷冰冰的器材一样发挥不出它的独特之处,经过调音过后,这套器材的声音非常不错,高中低错落有致,人声甜美真实,低频弹性十足,高频丝丝入竹。无论是声音的潜力还是细节得到了极致的发挥,调试到器材潜力的零界点。


    微信图片_20190702033144.jpg

    电话微信:18986445929罗斯



    返回汽车天地
    发新帖 回复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本版积分规则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