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返回阳光人社
发新帖 回复
查看: 7120|回复: 1
收起左侧

[人社资讯] 不忘初心铸辉煌 谱写人社新华章——随州市人社系统举办庆祝建国70周年职工文艺联欢活动

[复制链接]
楼主

管理员

  • TA的每日心情
    擦汗
    8 小时前
  • 签到天数: 3096 天

    [LV.Master]伴坛终老

    发表于 2019-9-20 17:13:5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x
        随州论坛讯 (记者闻立云 通讯员刘承 王梅)  “走过了春和秋,走在阳光的路上;多少追梦的身影,奔跑着拥抱希望;阳光路上,无限风光,前行的脚步日夜兼程......”9月20日下午3点,一曲悠扬的《阳光路上》乐曲,伴着婀娜的舞姿,拉开了随州市人社系统庆祝建国70周年职工文艺联欢活动的序幕。
    7.JPG

    3.JPG

    1.jpg
        金色十月,硕果累累,处处是丰收的喜悦;红色十月,号角声声,处处是欢呼和呐喊。2019年,是伟大祖国的70华诞,又恰逢随州市人社局组建10周年。为了激励和动员全市人社系统干部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积极奉献,把爱国奋斗、爱岗敬业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扎实推进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共建品质随州,随州市人社系统举办了此次主题为“不忘初心铸辉煌,谱写人社新华章”庆祝建国70周年职工文艺联欢活动。
        随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熙发莅临活动现场并致辞。
    14.JPG
        市直相关领导,市人社局领导班子,县市区、高新区、大洪山人社战线的干部职工及家属代表和离退休老干部出席了联欢活动。
    13.JPG

    20.JPG
           随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熙发在致辞中讲到,盛世铸辉煌,十载谱华章。自2009年人事、劳动合并组建人社局以来,随州人社事业虽历经多次机构改革,但始终不忘初心,在改革发展征程中,留下了一个个难以磨灭的脚印。
           十年中,随州人社系统坚持党建引领,狠抓班子队伍建设,不比条件比奉献,不比环境比作风,不比硬件比效能,竭力创先争优,连续十年被市委市政府评为年度考核优胜单位,成功创建省级文明单位。2016年时任市委书记刘晓鸣调研人社工作时指出,市人社局取得的工作业绩、工作经验值得认真总结,也值得在全市市直机关单位推广,人社系统干部队伍的“精、气、神”值得宣传。
           十年中,随州人社系统持续实施就业优先战略,打造“春风行动”公共就业服务品牌,大力开展就业援助活动,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推进返乡创业三年计划,累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8亿多元,城镇新增就业超过18万人次,市人社局被省政府授予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刘大松同志荣获全国就业先进工作者。
    17.JPG
           十年中,随州人社系统持续夯实社会保障体系,城乡居民基本养老和医疗保险制度相继整合,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落地实施,随州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探索实践被国家人社部农保司称为“随州模式”,农民工参加工伤保险“同舟计划”成效显著被省人社厅等五部门通报表扬,社保制度覆盖面越来越大;企业退休职工养老金连年上调,机关事业单位养老金实现四连涨,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翻了近一番,各项社保待遇按时足额发放,经办能力显著提升,参保群众的获得感越来越强。
           十年中,随州人社系统持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市政府与省人社厅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启动“聚才随州”行动,组织“神农工匠”竞赛,探索技工培养模式,创新人才评价方法;深化职称制度改革,实行企业专技人才中级职称“特殊评审”;提高人事规范化管理水平,公务员管理跃上新台阶,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制度全面实行,职工工资待遇显著提升,急需紧缺人才引进“绿色通道”启动实施,为随州经济发展和机关事业单位输送各类人才,齐星公司周旋获评省技能大师和全国技术能手,成为建市以来我市首个国家级高技能人才。
           十年中,随州人社系统持续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开展“企业关爱职工,职工热爱企业”创建活动,省厅在随召开现场会进行推介,齐星公司获评全国和谐劳动关系模范企业;不断提高劳动人事争议处理效能建设,市局调解仲裁科获评全国人社系统先进集体;加大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力度,在全省率先建成劳动保障监察信息化指挥中心,在省政府农民工工资治欠保支专项考核中连续两年名列全省第二。
    18.JPG
           十年中,随州人社系统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扎实开展行业扶贫工作,随县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扶贫做法入选“全国人社扶贫20个典型案例”,在全国系统会议上做经验介绍;多措化解历史遗留问题,狠抓企业军转干部维稳解困工作,进京非访案件保持为零,省军转办多次致函表扬;实施“阳光人社惠企行动”,优化用工环境,市委书记陈瑞峰同志批示,“人社局工作积极主动,在保目标、稳就业、优服务、护稳定等方面作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这种担当作为、拼搏进取的精神和干劲值得市直各部门学习借鉴”。
           十年中,随州人社系统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加强人社法治教育和政策宣传,开展“人社惠民政策进万家”活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对人社法律法规的知晓率和理解度。市人社局被评为“全省首批法治创建活动示范单位”“全省法治宣传教育先进普法办”。随州代表队在全省人社系统法治知识竞赛中勇夺第一名,在岗位技能练兵比武中荣获第三名。
          十年中,随州人社系统持续夯实自身基层基础建设,不断织密乡镇、社区人社服务网络,加快推进信息化人社建设步伐,市本级人社窗口在全省率先整合到市政务中心,机关新办公楼历时数载即将竣工投入使用,全方位巩固提升人社窗口服务质量,中国劳动保障报在头版头条以《窗口无小事,枝叶总关情》为题对随州市人社窗口作风建设进行专门报道。
    15.JPG
           刘熙发表示,站在新的起点上,希望全市“人社人”能够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定力,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脚踏实地、夙夜为公的为民情怀,为随城人民的民生福祉再谱新篇,为品质随州建设再立新功。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7-6-8 11:24
  • 签到天数: 2 天

    [LV.1]初来乍到

    发表于 2019-9-20 17:21:44 | 显示全部楼层
    随州人社各项工作做的有声有色,赞一个!
    返回阳光人社
    发新帖 回复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本版积分规则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