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返回阳光人社
发新帖 回复
查看: 5682|回复: 8
收起左侧

[人社资讯] 随州人社:打造群众满意的人社服务——“人社红旗窗口”和“人社服务标兵”风采录

[复制链接]
楼主

管理员

  • TA的每日心情
    擦汗
    昨天 11:54
  • 签到天数: 3119 天

    [LV.Master]伴坛终老

    发表于 2019-10-18 09:35:3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x
      近年来,全市人社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围绕“正行风、树新风,打造群众满意的人社服务”总体要求,努力打造“阳光人社”和“三心”人社服务品牌,深入推进“一网、一门、一次”改革,积极参与“双评双治双促”活动,扎实开展“十问人社干部”大讨论,坚决做到“五个不让”,持续推进“转作风、优环境、促发展”专项整治行动,大力推动人社系统党员干部转变作风、真抓实干、担当作为、拼搏赶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取得新发展新成就,为奋力建设品质随州、实现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在全市人社系统涌现出一批“人社红旗窗口”和“人社服务标兵”。
      为弘扬正气,树立标杆,鼓舞士气,进一步激发全市人社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爱岗敬业、积极作为、创先争优的工作热情,展现奋发有为、昂扬向上、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市人社局党组决定,对市人事考试院等10个“人社红旗窗口”、蒋国庆等10名“人社服务标兵”进行通报表扬。
      此次“人社红旗窗口”和“人社服务标兵”的评选,首先由各地人社部门在本单位进行推荐,内部进行公示,同时征求同级纪检部门意见。9月2日至3日,市人社局考核组对13个窗口单位进行了明察暗访,实地查看了各窗口单位服务情况,了解了窗口单位上级部门意见和建议,征求了部分服务对象的意见和建议;对17个个人进行了实地考察,召开了座谈会,征求单位领导和同事的意见。最后,考核组对考察的窗口和个人进行综合评比,推荐了10个窗口单位和10个个人,报人社局党组审定。

    市人事考试院为考生提供贴心服务
      近年来,随州市人事考试院窗口以争创“人社红旗窗口”为目标,不断践行优质文明服务理念,为全市广大考生服务。
      人事考试和职业技能鉴定考试种类众多,报考人数众多,每年的业务受理量在1.5万件左右,窗口工作人员不辞辛苦,经常加班加点为考生服务,多年来,全市人事考试和职业技能鉴定工作开展稳定、有序。
      市人事考试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窗口服务工作,明确一名副院长直接分管窗口,对窗口的各项工作亲抓亲管,能够第一时间有效解决发现的问题。窗口工作人员多年来保持稳定,政策掌握全、业务技能熟练,能够高效处理、解答各类业务事项。
      市人事考试院窗口工作人员2018年3次获得市政务服务中心“优质服务标兵”荣誉称号,2019年,截至目前已获得2次“优质服务标兵”荣誉称号,充分展现了市人事考试院窗口扎实的工作作风,过硬的业务水平,优质的服务形象。
    1.png

    随县人社信息中心窗口服务做到零差错
      随县人社信息中心社会保障卡管理窗口于2013年5月设立。近几年来,该窗口紧紧围绕“服务民生、保障发展”这一中心,以有序、高效、快捷的工作作风和热情周到的服务态度,树立了人社窗口的良好形象。
      在社保卡业务经办中,窗口经常接触到一些对社保卡领取、发放工作不理解的群众,窗口工作人员总是耐心地解释,及时解决疑难问题。针对服务对象没有电子照片、制卡信息不完善等情况,窗口工作人员现场给服务对象拍照、及时上传制卡数据,真正做到“热情服务零距离、承诺服务零障碍、精品服务零差错、诚信服务零投诉”的人性化服务。
      该窗口积极推行政务公开制度,实行首问首办负责制度,限时办结制度、履行文明服务承诺制度、AB岗制度,实现了“一站式办公、一条龙服务”“一次告知,一次办结”,做到了“五不让”,即“不让工作在我手里延误”“不让差错在我手里发生”“不让来办事的群众在我这里受到冷落”“不让各种不良风气在我身上出现”“不让单位形象在我这里受到损害”。截至今年8月底,该窗口共制作发放社保卡78万张,没有出现一例差错,无投诉和超时限事例发生。
    2.png

    楼主

    管理员

  • TA的每日心情
    擦汗
    昨天 11:54
  • 签到天数: 3119 天

    [LV.Master]伴坛终老

     楼主| 发表于 2019-10-18 09:37:31 | 显示全部楼层
    广水市公共就业服务中心优质服务便民利民
      广水市公共就业服务中心为方便群众办理业务,开展了一系列便民服务措施。一方面制作业务办理流程图、放置各类政策宣传栏和宣传册、安装招聘信息电子屏,另一方面制定完善了《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一次性告知制》《服务承诺制》等规章制度,严格实行挂牌上岗服务,致力于为广大劳动者和用工企业提供优质、快捷、便民的服务,各项服务实现“零投诉、零差评”。
      该中心坚持“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累计为省内外1000多家企业发布用工信息,提供就业岗位3万多个,先后组织“新春企业大型招聘会”“返乡农民工专场招聘会”“精准扶贫专场招聘会”“大中专毕业生专场招聘会”“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等,提供岗位3万个,达成就业意向5800人,为10000人次“赶场”提供了职业指导、职业介绍、政策法规咨询、岗位信息咨询、录用备案、就业登记、失业登记、现场招聘、委托招聘等“一条龙”免费服务。
    3.png
    楼主

    管理员

  • TA的每日心情
    擦汗
    昨天 11:54
  • 签到天数: 3119 天

    [LV.Master]伴坛终老

     楼主| 发表于 2019-10-18 09:39:48 | 显示全部楼层
    南郊人社中心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
      曾都区南郊人社中心自组建以来,窗口工作人员以创造“群众满意窗口”为目标,勤练“内功”,外塑形象,满足办事群众的需求,让他们感受到人社窗口服务的效率和热情。
      为了适应窗口岗位需求,该中心每天用1个小时时间组织人员集中学习相关政策法规,使每名工作人员对人社政策熟练掌握,运用自如。总结日常工作中遇到的各类问题,提出了“标准化程序化”工作思路,实行“三个统一”的办法,即:统一办事流程、统一办事资料、统一办理时间。为方便办事群众,该中心将办理各项业务所需填写的表格及应附的资料、注意事项、业务办理时间、办理流程和其他要求,用文字进行详细说明并打印张贴在服务窗口,真正做到一次性告知,避免了服务对象跑冤枉路的现象,基本上一项业务一次就能办结,不仅提高了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群众满意度也不断提升。
    4.png
    楼主

    管理员

  • TA的每日心情
    擦汗
    昨天 11:54
  • 签到天数: 3119 天

    [LV.Master]伴坛终老

     楼主| 发表于 2019-10-18 09:41:48 | 显示全部楼层
    淅河人社中心“一站式”办事方便快捷
      随州高新区淅河镇人社中心投资160余万元建设了一个562.5平方米的办公服务场所,根据业务性质不同设置了七个服务窗口,每个窗口安排有1至3名工作人员,办事群众可“一站式”把事情办好。
      坚持微笑式服务态度,服务窗口每天接待办事群众200人以上,所有的工作人员时时刻刻把微笑挂在脸上,热情接待每一个前来办事的乡亲。实行透明式服务指南,群众到人社中心办事,有工作指南;到服务窗口,有批示牌指南;到工作人员身边,有公示牌指南;每一个接待人员都是第一责任人。做好人性化服务保障,服务窗口投放了沙发、凳子、工作台、饮水机等,方便群众休息和办事。
      近几年来,该中心服务窗口共办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缴费人数5万多人,办理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缴费人数12万多人,征缴机关企事业单位五项社会保险基金1亿多元,新增就业人员3528人,举办各类技能培训班50多期,办理新被征地项目25个,办理老被征地农民参加养老保险12990人,为城乡居民申请办理并发放社会保障卡15万余张。
    5.png


    楼主

    管理员

  • TA的每日心情
    擦汗
    昨天 11:54
  • 签到天数: 3119 天

    [LV.Master]伴坛终老

     楼主| 发表于 2019-10-18 09:43:55 | 显示全部楼层
    蒋国庆 人社法治政策的“活字典”
      蒋国庆,随州市社保局驻政务中心负责人、核定结算科负责人。2013年进入人社系统工作,经过多个岗位的磨砺锻炼,如今的他已被誉为人社法治政策的“活字典”,精通人社系统的所有业务。
      他先后多次受到各级人社部门表彰奖励,他所在的窗口被评为“全省人社系统2018年度优质服务窗口”、随州市政务服务中心2018年度优质服务窗口、信息工作突出窗口、环境整洁窗口称号;在2018年度随州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事业发展“十件大事”评选活动中,他参与的全省法治人社竞赛活动和窗口推行“三心”人社服务活动获评“十件大事”中的两项表彰。
      他积极参加各类竞赛活动。2018年12月代表随州市社保局参加随州市法治人社知识竞赛获得全市第一名,获最佳选手荣誉证书;2019年1月代表随州市人社局参加湖北省法治人社知识竞赛获得全省第一名;2019年4月代表湖北省人社厅参加全国法治人社知识竞赛获得全国优秀奖;2019年在全省人社系统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决赛中获得三等奖、最佳风采选手奖。
    6.png
    楼主

    管理员

  • TA的每日心情
    擦汗
    昨天 11:54
  • 签到天数: 3119 天

    [LV.Master]伴坛终老

     楼主| 发表于 2019-10-18 09:46:45 | 显示全部楼层
    白松 用辛劳和汗水保障培训质量
      白松,随县劳动就业管理局失业保险科科长。从1993年到2019年,他坚守在劳动就业岗位上,为民服务、奉献了自己26年的青春。
      为了落实政策,发挥失业保险促进再就业的作用,他刻苦钻研业务,对失业保险和培训监管,他堪称“业务专家”。
      近几年,白松年均承办失业保险征缴任务200余万元,每年按标准为随县失业人员发放失业保险金,为他们提供了失业期间的生活保障。每年培训监管3000余人次。为了保证培训质量,白松风雨无阻地走遍了随县18个乡镇,对核准的送训下乡培训班实行随机核查,年均监管70余个班次、下乡里程10000多公里。
      长年的劳累让白松的身体不堪重负,2019年7月初,他因突发急性胰腺炎住进了医院,然而病情才稍微稳定,他又马不停蹄地投入到工作中。他与同事们说:“虽然领导没有要求,但那么多群众等着,我必须来工作,生病不是借口!”

    7.png

    楼主

    管理员

  • TA的每日心情
    擦汗
    昨天 11:54
  • 签到天数: 3119 天

    [LV.Master]伴坛终老

     楼主| 发表于 2019-10-18 09:49:17 | 显示全部楼层
    梁红英 把本职工作做到最好
      梁红英,广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公室主任。自1999年参加工作以来,她多次被评为先进工作者,经年度考核,连续18年被评为优秀等次。
      梁红英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和较高的政治素质,能够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有甘于寂寞、甘于清苦、甘于奉献的精神,办公室工作在她的管理下有序运转,办文办会做到精益求精,政务和信息公开精准及时,后勤服务保障有力。
      办公室作为人社部门对外联络的一个重要窗口,每年接待来人来访1000余人次,来电咨询3000余人次,面对每一名来访者和来电咨询人员,她总是耐心细致地解释,从接一个电话、让一个座位、倒一杯热水做起,做到热情接访,以情感人,以信服人,化解他们的疑虑,逐个研究调处方案,果断地处理信访问题。
      梁红英没有轰轰烈烈的感人事迹,没有震撼人心的动人场面,每天重复着单调而繁琐的工作,其闪光之处正是在于她多年来对工作的认真和敬业,她坚守在岗位上,把本职工作做到了最好。

    9.png
    楼主

    管理员

  • TA的每日心情
    擦汗
    昨天 11:54
  • 签到天数: 3119 天

    [LV.Master]伴坛终老

     楼主| 发表于 2019-10-18 09:52:46 | 显示全部楼层
    任志刚 担当实干的岗位“尖兵”
      任志刚,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学历,现任曾都区社会保险结算稽核局副书记、副局长。
      2000年9月,任志刚从卫生系统调入原随州市医保局工作。十几年来,他立足岗位,不断加强学习,提高自己的知识水平和专业技术能力,和同事们一起扎扎实实做好医疗保险的各项工作,曾都区城镇职工医疗保险从不足1万人增长到如今的5万人,年基金收入从不到3000万元增长到如今的1.5亿元。
      他数年如一日地坚持在工作一线现场办公,及时解决日常工作中的疑难问题。2017年4月,曾都区社会保险结算稽核局正式组建,任志刚卓有成效地开展工作,积极想办法、谋发展,失业保险费当年即超额完成征收任务,社会保险参保人数、缴费基数大幅增长,基金收入每年增长率在10%以上,新增参保人数和核定收入年年超额完成任务,实现了历史性的跨越。
      多年来,他凭着对社保事业的满腔热情和执着追求,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取得了突出的成绩,多次荣获省、市、区社会保险“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10.png

    楼主

    管理员

  • TA的每日心情
    擦汗
    昨天 11:54
  • 签到天数: 3119 天

    [LV.Master]伴坛终老

     楼主| 发表于 2019-10-18 09:54:57 | 显示全部楼层
    胡婷婷 扎根基层为民办实事
        胡婷婷,大洪山风景名胜区长岗镇人社中心科员。她扎根基层,深入基层,为群众办好事。
      她走村入户,帮助19名建档立卡的贫困人员进入公益性岗位,服务于村级保洁工作;帮扶2名精准扶贫人员创办农家乐,并申报政策补贴。她走进企业车间,帮扶4家企业成立就业扶贫车间;帮助企业参加随州市返乡创业示范类项目评选活动,常盛食品与顺康商贸公司成功入围随州市返乡创业示范类项目候选。
      在社会保障工作上,她做到“任务早部署,措施细分解,工作落实处”,取得了很好的工作业绩。在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方面,今年新增参保200余人次,参保人数达到7499人,征收金额241.13万元,为100余位年满60周岁的乡村百姓办理待遇申请。在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方面,今年实现参保人数15284人,完成保费336.25万元,为1307名五类人员代缴城乡居民医保。
      今年,她和同事利用假期时间全面核实更新了养老保险的基础数据,确保每一位参保对象的权益得到有效保障,确保医疗保险政策惠及千家万户。
    11.png
    返回阳光人社
    发新帖 回复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本版积分规则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