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返回建言献策 邀您讨论
123
发新帖 回复
楼主: 随州日报
收起左侧

军运会,你了解多少——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郁闷
    2016-3-16 09:30
  • 签到天数: 1 天

    [LV.1]初来乍到

    发表于 2019-10-23 11:55:2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武汉军运会的多项“之最让人惊叹!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9-10-25 09:42:49 | 显示全部楼层
    今天,在武汉市举办的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进入后期,各项比赛精彩依然,各项工作顺利进行。随州,作为湖北大家庭的一员,作为武汉市的近邻,许多随州干部职工默默地为着军运会的顺利开展奉献着自己的力量。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9-10-25 09:44:32 | 显示全部楼层
    军运会的武汉机遇
    张琴
    办好一次会,搞活一座城。随着2019年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隆重开幕,世界进入武汉时间。
    这样的盛会,于武汉而言,于湖北而言,于中国而言,都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全球城市崛起有规律可循:一般都由国际性大事件驱动。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广州亚运会、深圳大运会、南京青奥会、杭州G20峰会、厦门金砖会议、上合青岛峰会,无不促进上述城市“脱胎换骨”,推动走向世界。
    作为中部崛起重要战略支点的大武汉,也需要这样的机会。
    世界军运会创办于1995年,四年一届,是各国军队展示实力形象、进行友好交流、扩大国际影响力的重要平台,被誉为“全球军人的奥运会”。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是我国首次承办综合性国际军事赛事,也是继北京奥运会之后我国举办的规模最大的国际体育盛会,更是武汉承办的规模最大、级别最高、影响最广的国际盛会,是复兴大武汉征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件。比赛持续9天,来自109个国家的9300余名军体健儿在武汉同场竞技、增进友谊,设置军事五项、海军五项、空军五项、定向越野、跳伞等27个大项、329个小项的比赛,42个国家的防务部门和军队领导人莅临。
    2015年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的接力棒传到武汉手上以来,武汉发展跑出了中国“加速度”,城市的能级与面貌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据媒体报道,武汉的“军运会”总投资达1400多亿元,在城市功能保障方面,推进汉江大道快速路、黄家湖大道等44个基础设施配套项目建设。本届军运会还是首次在一个城市独立承办,27个大比赛项目,需要35个场馆,其中有17个场馆是利用原有的场馆设施进行维修和改造提升的。武汉也是世界上首个设立军运会运动员村的东道主。
    18日晚,军运会开幕式在可以容纳6万人的武汉体育中心主体育场惊艳亮相,向世界展示了大国实力、大国自信。而在这之后的几天里,武汉各大文化旅游景点、高校等都成了运动员们的打卡之地,长江主轴和东湖生态绿心,展示世界级滨水生态绿城的独特魅力,让国内外政要、军体健儿和嘉宾朋友充分领略最现代、最生态、最靓丽的大武汉。他们纷纷点赞武汉魅力、赞叹中国发展。波兰代表团团长Tomasz Bartkowiak表示:“我用一个词简单地表达我来中国武汉的感受,那就是‘太棒了’。这是我第一次来中国,中国是一个非常友好的国家。”
    军运会极大提升了武汉的国际竞争力、国际影响力、国际成长力、国际吸引力和国际支撑力,借力军运会,武汉向世界递出了城市名片,打开了机遇之窗。军运会结束后,35个军运会场馆设施、217条保障线路还将长久造福于民。未来的武汉,将更加精彩,将在中部崛起的新征程中贡献更大的力量!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9-10-25 09:45:43 | 显示全部楼层
    军运会让城市生活更美好
    黄芳芳
    在湖北省武汉市举办的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正紧张、精彩地进行。以办出“最棒的军运会”引领,武汉市促进城市功能品质形象、城市服务治理水平再提升,让市民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
    无论有没有军运会,发展到目前阶段的武汉市,都需要在城市形象、城市治理等方面迈向更高的台阶。军运会,起到加速推进作用。以办好军运会为目标的自我加压,推动了武汉城市进步驶入快车道。
    办好一次会,搞活一座城。城市“活起来”的过程,是需要动脑筋下功夫的。攻坚民生痛点,旧小区用水难、停车难问题得到改观,社区全面推广清洁家园、文明晾晒,效果明显。全城大力推进增绿提质。拆除广告牌、拆除老码头、整治黑臭水体,啃下一系列“硬骨头”。综合环境整治:各垃圾收集点每天至少清运2次;清扫保洁普扫时段定为凌晨4时至7时。整治提升1300多公里道路,老旧建筑纳入房屋立面整治。长期“喊堵”的黄家湖大道,双向6车道改8车道,10万居民出行难题一朝改变。府河大道加宽,市民进出武汉北大门更加快捷。
    军运会之前的筹备工作,不仅仅是为了办好盛会,更是着眼于长远,是城市功能品质再提升、城市环境、形象再优化的内在需求。军运会之后的城市面貌,将焕然一新,城市的道路将越来越平整宽敞、建筑外立面都将越来越整洁、城市天际线都将越来越通透,生活在此的每一个市民都将成为受益者。军运会让武汉城市生活更美好。
    武汉市“办好一次会,搞活一座城”的经验,可供借鉴。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9-10-25 09:46:24 | 显示全部楼层
    战场变赛场 共筑和平路
    沈靖坤
    "共享友谊,共筑和平"是武汉军运会的主题,为了彰显本届军运会的核心价值,军运会开幕式上的文艺表演可谓独具匠心,深意蕴含。表演以“和平的薪火”为主题,现场出现的巨大的和平鸽、军运会会徽“和平友谊纽带”等多项“和平”元素一一再现。开幕式的最后,象征和平的圣火在“水”中点燃,成为整场表演的点睛之笔:水火交融,点燃的是希望,照亮的是和平,中国向世界阐释了中华民族爱好和平、追求和平、捍卫和平的坚定决心和意志。
    连日来的军运会赛场上,各国军旅健儿在奋勇争先的同时,也用真诚和热情诠释着“体育传递友谊”的军运会精神。军运会的竞技场,成为各国军人沟通交流传递友谊的平台。障碍跑是军事五项中最具挑战的一个项目,20日,中国队卢嫔嫔以2分10秒09的成绩打破该项目世界纪录,当她回到运动员检录口时,智利、西班牙等国十几名运动员将她抛到空中。智利军事五项队女运动员亚历杭德罗•西富恩特斯说,我们很幸运,很开心,能够再次和中国的女孩相遇,她们的比赛取得了这么好的成绩,我们同样很高兴。 
    虽然运动员们来自不同的国家,为不同颜色国旗的荣誉而战,但是体育无国界、友谊无国界。在空军五项飞行比赛的赛场上,中国运动员廖伟华夺得了这个项目的金牌,他把五星红旗高高举过头顶,这时一位瑞典运动员走了过来,两人同举五星红旗愉快地合影。 相似的一幕又出现在了空军五项男子射击的颁奖现场。取得第三名的挪威运动员大方地接过西班牙国旗的一角,完成了合影。 
    体育赛事,自古奥林匹克开始就有着呼唤和平的内涵。军运会尤其如此,因为军人对和平的来之不易更有着深刻的切身体会。举办军运会的终极目的,就是把各国军人聚集在一起,向世界传达追求和平的理念。
    军运会的创办使得体育、军人、和平的紧密关系有了一个更好的表达载体。军队作为武装力量,很容易让人将他们与战争、战场联系起来。但是正像军运会开幕式上一段有关中国古代“止戈为武”典故演绎的那样,是为了消除战争、对抗,才有了“武”。武装力量存在的意义,是为了捍卫和平。“止戈为武”这个成语很好地诠释了中国自古以来提倡的“和”的精神,这与军运会的理念非常契合。
    将战场变为赛场,让各国军人们在竞技比赛中展示力量、比拼意志、争取荣誉,这样的运动赛事赋予了军运会有了更深刻的意义。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9-10-25 09:47:33 | 显示全部楼层
    铁血军人
    陈云

    世界军运会,强者云集,每一位参赛的军人运动员都值得敬佩。每一次中国队摘金夺银,每一次赛场升起五星红旗,每一个赛后的标准军礼,都令国人热血沸腾。
    但军运会上,那些身体残疾的军人运动员,他们在场上的争分夺秒、奋力超越更令人动容,更为激励世人。站在赛场上,他们诠释着同样的军人气质,永不放弃。身虽残疾,但他们依旧是铁血军人。
    相比其他运动会把健全人与残疾人分开比赛的模式,军运会的残疾人比赛和健全人比赛同时同地进行,其中射箭项目还设置了残健混合团体赛。本届武汉军运会共有48名残疾运动员,他们来自德国、巴西、法国、印度、意大利等国家。
    22日,军运会田径比赛在武汉五环体育中心全面开赛。当晚,尽管天空飘着小雨,但雨水未能阻止印度选手Anandan Gunasekaran冲刺的步伐。“53.35秒!”成绩播报的那刻,现场欢呼,Anandan Gunasekaran跪地仰天祈祷。当天的田径项目中,Anandan Gunasekaran收获残障人400米IT1级比赛和男子残障人100米IT1级比赛两枚金牌。
    2008年,Anandan Gunasekaran在执行任务时踩到地雷,左腿被截肢。但他很快走出低谷,并一直坚持跑步训练。赛后,雨中,他身披印度国旗,脸上挂着笑容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说,“最大的收获是看到自己在进步。”说起这些,他的眼中闪烁着光芒。
    同样在这场雨中争分夺秒的还有坐在轮椅上的法国选手Pradalier Sebastien。虽然雨水给他操作轮椅带来些许不便,但Pradalier Sebastien最终在男子残障人400米IT5级比赛中以1分29秒97夺冠。Pradalier Sebastien此前在军队服役,直至2010年7月,一场车祸让他下肢失去知觉。受伤后,是运动让他重拾信心,选择在赛场上证明自己,以优秀的成绩继续报效祖国。
    46岁的荷兰运动员Vermetten Edwin,受伤后花了九年时间,恢复走路能力、提高体能,虽然经常跌倒,但他每天都设立目标要走得更远。在当日的男子残疾人100米IT4级决赛中,他获得一枚金牌。
    55岁的蓬佐,为意大利陆军上校,2006年在执行联合国驻黎巴嫩维和任务时遭遇爆炸袭击,曾是飞行员的他永远地坐在了轮椅上。一年七次手术没有击垮他,他重燃斗志。21日,军运会射箭场上,他和其他健身的军人运动员站在同一条起射线,同等竞争。
    军运会强调让所有军人在同一赛场竞技和交流的赛制设置,是为了告诉这些负伤致残的军人,他们没有被遗忘。而能让他们真正融入军运会享受比赛、赢得人生的,是他们自己的不放弃。
    自己不放弃,世界自然不会放弃你。
    生活中的我们,往往明白某一道理,但却不一定会用这一道理指导自己的实践。比如,“坚持就是胜利”,大多数人都知道,但较大一部分人在本该坚持的时候却选择了放弃。不是不懂,不是不知,或许,是没真正深刻认识到这一道理,没有将这一道理刻进自己的骨子里。
    军运会上的残联运动员们,他们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世人们,身体上的残疾并非不可逾越的障碍,更用实际行动让世人看到坚持的可贵,告诉我们只要坚持下去,一切困难都能克服。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9-10-25 09:48:00 | 显示全部楼层
    军运会凸显中国科技实力
    随州市委党校  任亚楠
    10月18日晚,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开幕式在武汉体育中心正式开始。5000年的历史文化,浩然文明之火在这里闪耀。在本届军运会上,各种尖端技术纷纷亮相,护航军运会的同时,凸显了中国科技实力。
    高科技助力赛事安保。为了军运会没有任何闪失,在安保领域借用5G、物联网、人工智能、虚拟现实、机器人、大数据、云计算等高科技以及智能感知设备和智能应用系统,将武汉水、陆、空纳入防控圈,实现了安保体系的全天候与立体化。
    高科技助力赛事环境。科技为环保插上了翅膀,而环保助力军运会。武汉为了提高赛事指挥中心、主媒体中心、赛事场馆等场所的空气质量,采用了国际领先的普力空气净化技术,成功解决甲醛TVOC超标、卫生间异味等等问题;游泳馆顶部与馆内墙面上的干挂陶铝板材料共同组成吸声系统,从而把声音混响时间控制在2.5秒以内,确保环境安静。为了保证水质清澈卫生,采用专项的水循环系统,使整个水质是高于国家标准,达到可饮用标准。这些按奥运标准和国际水准打造的科技之作,对于推动武汉城市面貌意义非凡。
    高科技助力赛事公正。前面举例说的游泳馆的科技设施,可以把声音混响时间控制在2.5秒以内,以达到国际体育赛事的要求;场馆技术设计支持雨天储水,旱时反补;游泳馆还采用了专项水循环处理技术,保障水质纯净度;马术场馆主赛场马术纤维砂场地达到国际马联标准,不仅扬沙小,还有利于保护马匹和不慎落马的运动员;还有我国自行研制的哈瓦战斧特种无人机,支持十余种任务挂载,可加载高空发射、机载排爆、激光雷达、气体探测等等模块。所有的这些科技的应用,是为了将比赛干扰因素降至最低,保证比赛公平、公正
    这次军运会上一系列高科技的应用,向世界展示了新的风采,也更是让世界瞩目,高速通信技术助力观赛、场馆建设比肩奥运标准、AI大脑实现智慧供电、无人驾驶车免费开放体验以及智慧安保系统等等,无不向世人证明,此次军运会,也是一场科技的盛会。
  • TA的每日心情

    2014-3-31 15:55
  • 签到天数: 1 天

    [LV.1]初来乍到

    发表于 2019-10-25 12:56:26 | 显示全部楼层
    拂晓森林 发表于 2019-10-25 09:44
    军运会的武汉机遇
    张琴
    办好一次会,搞活一座城。随着2019年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隆重开幕,世界进入武汉时 ...

    请问老师,写评论有稿费吗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9-10-28 11:35:0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领跑军运会竞赛榜单,太厉害了!不愧是中国最帅天团!!!威武……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9-10-28 13:07:5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军运会举办非常成功可喜可贺!是我们的骄傲!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9-11-4 17:58:4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军运会,中国领衔奖牌榜!!!!威武……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2-19 15:35
  • 签到天数: 1 天

    [LV.1]初来乍到

    发表于 2019-11-7 10:00:56 | 显示全部楼层
    大中国,大武汉!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9-11-18 09:25:1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届军运会创造了多个“第一”。第一次在一个城市集中举办所有比赛项目;第一次集中兴建运动员村;比赛项目设施数量位居第一。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返回建言献策 邀您讨论
    123
    发新帖 回复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本版积分规则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