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返回教育教学
发新帖 回复
查看: 2804|回复: 0
收起左侧

[教育新闻] 拜谒炎帝神农,探寻历史文化——曾都区两水中心幼儿园"炎帝神农故里"秋游之旅

[复制链接]
楼主

管理员

  • TA的每日心情
    擦汗
    昨天 10:25
  • 签到天数: 3118 天

    [LV.Master]伴坛终老

    发表于 2019-11-18 09:14:5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x
    本帖最后由 云起风生 于 2019-11-18 09:20 编辑

      随州论坛讯 (通讯员李黎)据史载,炎帝神农是我国古时期的一个强大、先进的部落首领,他同黄帝轩辕氏共同创造了长江、黄河两大流域的古代文明。早在5000多年以前,炎帝神农就创耕耘、植五谷、驯禽兽、尝百草、疗民疾,实现了男耕而食、女织而衣、日中为市、货物交换。并遵天道,制历时,开辟了人类认识规律,运用科学知识服务于生产和生活的先河,创造了灿烂的华夏文明。炎帝神农也因此同黄帝轩辕一道并称为中华民族的人文始祖,所有华人也自豪地称自己是炎黄子孙。
        为了从小培养幼儿不忘始祖,热爱家乡的情感,11月15日,两水中心幼儿园组织大班幼儿到炎帝神农故里开展秋游活动。


        曾都区两水中心幼儿园带着孩子们走进华夏始祖炎帝神农故里,感受中国古老神农文化,让孩子们有一次不一样的体验和经历!出发咯
    6.jpg






        坐在校车上,看着窗外的风景,孩子们对华夏始祖炎帝神农的神秘充满了向往…

        山不在高,有仙则名。我们到达了目的地,就是史书上记载的炎帝神农诞生地——烈山。这里的导游叔叔阿姨热情的接待了我们。
        孩子们手拉手,怀着好奇,带着不同的疑问,跟着导游参观了华夏始祖炎帝神农古老而神秘的历史文化。

        导游细心的讲解着《照壁》《四牛耕作》《九拱桥》《华夏始祖门》《圣火台》《八大功绩柱》《神农塑像》的来历,一切都让孩子们感到新鲜,更感受到了我们祖先的智慧之所在。







        老师带着我们用双眼观察,用双手触摸,用双脚感受脚下家乡土地的厚重文化~













        穿越时空,体验古代民俗,感受中国古老神农文化。    孩子们准备着今天的拜谒大典,一个个有模有样,精气十足!















    拜谒炎帝神农大典正式开始!



    全体肃立

    击鼓鸣钟(击鼓九通、鸣钟九响)



    向始祖供奉贡品

    何老师向始祖敬献高香



    张园长恭读颂文

    众炎帝神农子孙向始祖三鞠躬

    拜谒大典结束后,我们又参观和体验了古法造纸、活字印刷。

        5000年前,始祖炎帝神农生活的时代是没有文字的。那时候的先民就和刚出生不久的小孩一样,看到太阳就会画成一个圆圈;看到月亮就画成一个镰刀样的弯儿,正是这些原始的图案,才衍生出中国历史上最早的象形文字。先民们怀着对炎帝的感恩情怀,将美好生活用这些象形文字记录下来。









        经过一上午的探寻和体验,孩子们肯定都饿了,看看我们体贴的园长妈妈给我们准备了丰盛的午餐





        来到草地上,孩子们一起快乐的吃东西,分享自己的小乐趣,和朋友留下最快乐最有意义的合影。





        吃完休息好了我们还将一起做集体游戏活动!感受团队带来的力量!



        教官带领孩子们开展了多种趣味活动,说笑唱不断,孩子们兴致极高。









        此次的开展的秋游活动圆满结束,活动的每一个环节都寓意深刻,孩子们通过参观“华夏始祖炎帝神农”的活动,了解、感知神农文化,同时在了解神农文化的基础上,有效的培养孩子们的语言表达能力和热爱家乡的深厚感情。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秋游之旅让孩子们在增长知识的同时,更收获了无穷无尽的快乐。我们期待着下一次更加有趣、有意义的秋游之旅!

    返回教育教学
    发新帖 回复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本版积分规则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