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返回教育教学
发新帖 回复
查看: 4023|回复: 0
收起左侧

[其它] 随县第一高级中学筹建校史馆校史资料征集公告

[复制链接]
楼主

管理员

  • TA的每日心情
    擦汗
    3 小时前
  • 签到天数: 3114 天

    [LV.Master]伴坛终老

    发表于 2019-11-18 11:13:3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x
    本帖最后由 云起风生 于 2019-11-18 11:17 编辑



    百川东流,自有源头;
    合抱之木,根系厚土。
    无论您身在何方,身居何位,
    高中留下了我们奋斗的青春足迹,
    母校永远是我们一生难忘的精神家园!

    校园风景如画
        随县第一高级中学始建于1955年,时为随县第二中学;1978年8月列为原襄樊市重点高中之一;1983年县、市合并后,更名为随州市第四中学;2000年设市建区,学校更名为曾都区第四中学;2009年新随县设立,学校更名为随县第一高级中学。

    学校整体规划设计图
        烈山悠悠,姜水汤汤;人文之泽,化成天下;理性之光,朗照洪荒。建校六十余年来,随县一中在上级主管部门的正确领导下,在一代又一代师生的辛勤耕耘和努力奋斗下,书写了一段段充满追求与奋斗、梦想与光荣的历史。
    4.jpg
    即将开启的新校大门

    焕然一新的学校食堂

    即将建成的新综合大楼
        校史是记录学校发展的传记,是文化与精神的永恒依托,也是薪火传承、继往开来的不竭动力。



    校友合影留念
        大厦巍然,梁椽共举。为传承“坚韧不拔,自强不息”的学校精神,汇聚“炎帝文化薪火相传”的精华,见证学校师生“团结奋进,砥砺前行”的历史印记,充分发挥校史育人的作用,不断增强师生荣誉感和凝聚力,促进学校“雅正”文化建设,学校决定筹建校史馆,特向全校师生员工、退休教职工及家属子女、海内外校友及社会各界人士征集校史资料,具体事项公告如下:


    一、征集时间范围:1955年建校至今
    二、征集对象:历届校友、在校师生、退休教职工及家属子女等
    三、征集内容
    1、照片类
    (1)建校以来各时期学校领导班子个人、集体照片。
    (2)历年在校教师、学生获县级及以上奖项人员的工作照、生活照及荣誉证书等。
    (3)反映学校组织沿革、变迁、建设成就、重要会议、重大活动、师生员工工作学习生活照片。
    (4)上级领导、专家学者来校参观、视察、访问或演讲的照片。
    (5)教职员工和校友参加各类重大活动(包括教科研、技能大赛等社会活动、重要会议、重要比赛等)及相关的文稿、获奖证书、纪念品的照片。
    (6)历届毕业生合影照片。
    (7)涉及学校历史变迁、党建、思想政治、教育教学、教研、管理、教职工生活、社会服务等相关内容有价值的照片。
    2、实物类
    (1)与学校发展有关的重要图书、资料、杂志、刊物、文集、文章、音像材料等。
    (2)有关学校发展的重要文书、档案、规章制度等。
    (3)学校集体及师生员工个人重要学术论文、大事记、回忆录、手稿、县级以上奖励证书。
    (4)学校组织大型活动收到友好单位或个人赠送我校具有保存价值的纪念品,有关领导、社会知名人士及校友的题词、赠言手迹和相关报道等。
    (5)我校各时期的印章、校徽、校标、校旗、毕业证、学生证、借书证、录取通知书等。
    (6)反映校友在各时期的重要成就并对社会产生重要影响的事迹材料(包括照片、实物、书籍、报刊、录音、录像等),其他有史料价值的资料和实物等。
    (7)反映学校建设各方面发展变迁的实物和资料等。
    (8)一切与学校党建、思想政治、教育教学、教研、管理、教职工、社会服务等有价值的史料和实物等。
    三、征集办法和要求
    1、凡能提供上述资料和实物者,学校表示衷心感谢。愿意把实物赠给学校的,捐赠物品展出时将注明捐赠者姓名。
    2、对某些有重要参考价值的资料和实物,如征集原物确有困难的,请与校史馆筹建负责人联系,学校将利用复印、翻拍、扫描、抄录等方法进行复制。
    3、提供资料要尊重历史事实,力求线索清晰,考证翔实,准确无误。
    4、各部门负责人要积极宣传建设校史馆的意义,带头收集校史资料。
    四、资料征集部门及联系方式
    1、资料征集部门:党政办、办公室 电话:0722-4572557
    2、通讯地址:湖北省随州市随县第一高级中学办公室 邮政编码:431519
    3、学校网址:www.sx1z.com
    学校办公室QQ:1300043389

    朝气蓬勃的青春学子

        相信有各位校友的关心支持,鼎力襄助,随县一中的未来必将更加美好!

    来源:随县一中

    返回教育教学
    发新帖 回复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本版积分规则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