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返回随县发布
发新帖 回复
查看: 2621|回复: 0
收起左侧

[随县新闻] 随州市生态环境随县分局: 以“双评双促双治”为抓手 助推服务提档升级

[复制链接]
楼主

特约记者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9-11-21 14:45:1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x
本帖最后由 知足而乐 于 2019-11-21 14:46 编辑

随州市生态环境随县分局: 以“双评双促双治”为抓手 助推服务提档升级

     随州论坛讯 通讯员张丹、韩洋、董青松、王芳报道:2019年,市生态环境随县分局在全系统范围内组织开展“双评双治双促”活动,重拳整治机关及干部不担当、不履责、不作为和窗口单位、基层站所服务差、效率低、乱作为等突出问题,取得良好成效。一年来,机关、二级单位和窗口的服务意识、服务质量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工作作风、工作效率不断提升,政务环境、营商环境不断优化,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得到较好解决,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明显提升。
     一、立足服务群众,提升人民满意度
    市生态环境随县分局把配合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安排部署,集中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环保问题。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严肃认真的工作态度,狠抓生态环境保护,推进绿色随县建设,以环境质量的改善来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
    整改期间,县分局严格按照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边督边改工作要求,每天向市配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工作信访(应急)处理组报送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信访交办件边督边改情况。针对问题,因地制宜、分类整改,对能立即整改的,迅速整改到位;需要一定时间整改的,迅速制定整改工作方案,明确整改措施及整改时限,按时间节点逐步整改到位。一时难以整改到位、比较复杂的问题,从源头查找,从体制机制上下功夫,建立长效机制,确保整改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截至目前,随县共收到的中央信访件,现已责令整改16家,立案处罚16家,刑事拘留1人,约谈9人,均已具备销号条件。
    信访交办问题办结后,县分局会同县政府对一批重点信访件的整改成效进行了走访,调查了解周边群众对整改效果的满意度,征询他们的建议和意见。对于立即整改到位的问题,群众普遍反映良好,对政府部门的治污措施表示满意;对于需要一定时间才能整改到位的环境问题,群众表示理解,并积极支持政府及相关部门全力治污。

     二、加强执法监管,杜绝不作为乱作为
    市生态环境随县分局以开展双评双治双促活动为契机,认真履行环境监察职能,以建设服务型、廉洁型机关为目标,转变思想观念,改进工作作风。
    一是对环境违法零容忍。对新欣生物及检查中发现的几家废旧轮胎炼油厂和火纸厂等大气污染企业无条件强制关停。正大畜禽公司16台锅炉统一使用清洁能源,实现达标排放。强力拆除废旧轮胎炼油厂20家、小火纸厂4家;对洪山镇7家工业企业实施大气污染源减排,并作为减排项目向省厅申报,争取“以奖代补”减排资金;对华新水泥、盛锐商砼、三铃汽车等几家大气排放企业进行现场督察,提出问题整改清单,并督促企业限期整改到位,确保企业空气污染源达标排放。
    二是加强环境信访工作,保护人民环境权益。截止2019年10月底,共受理各类信访件348件起,其中生态环境部信访系统转办78件、12345市长热线转办80余件、湖北阳光信访24件、12369环保热线169件。已办理完毕309件,均按照相关要求将处理结果进行了回复上报。全县未发生因环境问题出现的越级上访、缠访及群体性事件。
     三是开展“零点行动”。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9人,组成四个工作专班,共检查企业24家;其中11家应停产检修的企业均处于停产状态,13家应进行减产的企业中有12家处于停产状态,一家生产的企业按照减产要求减产不低于50%。

     三、提高审批效率 保证服务质量
     市生态环境随县分局围绕“提高效率、提升服务、提高群众满意度”工作目标,创新服务方式,完善服务理念,提高服务质量,减少办理流程。
    一是严把建设项目环保准入关,全年共审查、审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45,备案73个,预审市环保局审批的项目5项,验收备案37个。坚决严格执行环评审批信息公示制度,所有项目在湖北省环保厅审批网上和湖北投资在线平台同时申报受理,审批项目办结率达到100%。全年无越权、降级审批行为。
    二是积极推动政府简政放权工作要求,不断优化审批流程,通过政务服务大厅、行政审批及信息平台实现建设项目环评审批事项的网上办理和信息查询,可以让服务对象随时查看了解每个项目的流程和进度以及审批情况。
三是晒出权力清单,提高效能,便民惠民。截至2019年10月,县分局公布的权力清单涉及三个机关科室两个二级单位共26项行政权力(行政许可、公共服务、行政确认、其他类),行政处罚211项。晒出详细的权力清单,让县分局能接受市民群众的监督,保证权力公开规范运行。
    县分局党组班子充分认识到,开展“双评双治双促”作风专项整治是加强依法行政、提高工作效能、推进政府自身建设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县分局将继续高度重视专项整治工作,务实有为,不断提升政务服务能力,加强环境监督执法,关注民生生态环保问题,以担当作为的向上精神,为随县实现碧水青山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图片1.png
上图:  零点行动
  
      图片2.png
         上图: 加强环境执法工作会议
  
图片3.png
上图: “双评双促双治”专项工作会议

返回随县发布
发新帖 回复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本版积分规则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