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返回教育教学
发新帖 回复
查看: 5176|回复: 0
收起左侧

[教育新闻] 家校携手 静待花开——曾都区东关学校校园开放日暨第六届家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复制链接]
楼主

管理员

  • TA的每日心情
    擦汗
    1 小时前
  • 签到天数: 3119 天

    [LV.Master]伴坛终老

    发表于 2019-12-11 08:53:3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x
    本帖最后由 云起风生 于 2019-12-11 09:01 编辑

        随州论坛讯 近年来,曾都区东关学校依法规范化办学,大力推进素质教育,努力打造办学特色,着力创建星级示范学校。为了展示我校近年来的教育教学成果,让家长亲历教育、了解教育,调动家长参与学校、班级建设的积极性,接受社会的评议和监督,曾都区东关学校于2019年12月9日成功举办家长开放日活动。
        本次活动围绕家长委员会换届、课堂教学、晨读展示、升旗仪式 、班级文化、学生大课间、礼仪监督岗、社团活动、校园环境、硬件设施、食堂管理等活动展开。
    家长签到篇
        迎着冬日暖阳,校长和老师们都早早来到学校,在校门口迎接到校的学生和参加校园放开日的家长。
    升旗仪式篇
        八点十分,伴着清脆的铃声响起,老师们纷纷带领同学们到运动场集中,列队、出旗,进行升旗仪式。



        升旗仪式结束后是晨读展示。“晨读午练”已经成为东关学校的校本课程,每天早上课前十分钟,组织学生读国学经典;每周一升旗仪式结束后进行展示。
        这次晨读展示由学校大队部敖艳梅老师和顾旭睿、李睿涵两名学生主持。

        看,这群活泼可爱的孩子们,他们分别来自二3班和二4班!

    参观校园篇
        接着,办公室主任沈俊俊带领家长们参观了校园,由李睿涵、李博约、杨景程、刘紫伊、汪刘俊宸、赵逸雯、胡玹菡、周彦君这八位校园小导游分别介绍了学校历史和校园文化。

        然后,沈主任向各位家长们介绍了学校的师资力量、教学成果、特色活动、智慧校园等情况。



    课堂展示篇
        正当第二节课九点时,家长们走进课堂,和孩子们一起上课,了解学校教育教学情况。

        教学中充分发挥学校多媒体教学的优势,看,这是智慧课堂班的孩子们!

    召开会议篇
        和风丽日满东关,学校在会议室隆重举行2019校园开放日活动暨第六届家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第一项,观看由我校信息中心、校园电视台的老师自己录像、录音、剪辑、制作的教学工作展示片、东关大课间展示和东关校园动态。

        第二项,分管政教工作的副校长罗凯同志宣读《东关学校家长委员章程》。

        第三项,经选举产生陈东升同志为东关学校家委会主任,罗凯同志为家委会副主任,王力同志为家委会副主任。

        第四项,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家长委员会主任陈东升同志给家长委员会成员介绍学校工作。
    1.png


        陈校长的讲话从抓队伍建设,教师团队奋发有为;抓特色创建,活力校园日益彰显;抓信息技术,智慧校园初见成效;抓项目建设,学校面貌显著提升这四个方面展开。
        最后陈校长提出,教育工作从来都不是学校一方的单打独斗,他离不开家长的配合,当然更多的是家校之间的相互理解和换位思考,学校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学生的综合素养为目标,需要按教育规律依法依规管理,家长关注的则是孩子的进步和他们的幸福指数,从育人这一根本任务上看,学校和家庭目标是一致的。从今天开始,你们也是东关这个大家庭的一份子,有权利和义务参与学校的管理和决策,孩子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让我们家校携手,共育未来,齐心协力,静待花开!
        第五项,曾都区信访局局长、家长委员会副主任王力同志发言。

        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家庭教育是对孩子健康成长不可缺少的一种教育,有学校教育、社会教育不可代替的作用。
        第六项,家长委员会代表李瑞涵同学的家长做家庭教育经验分享。


    社团活动篇
        最后家长们到学校运动场观看社团展示活动。

        本次开放日活动以“创建文明校园,办人民满意学校”为宗旨,以扩大开放,展示形象为先导,以促进教育教学改革为核心,以提高教学质量为根本,促进我校全面贯彻教育方针、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全面提高办学效益,使学校向更高的目标迈进,向更深层次发展。
        家校携手、共育未来,齐心协力,静待花开,努力将东关学校办成学生喜欢、家长拥护、社会信赖的省级名校!


    来       源:东关学校
    图       像:晏张飞   毛利   梅陈洁
    文字编辑:沈俊俊   梅陈洁

    返回教育教学
    发新帖 回复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本版积分规则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