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返回洁美随城
发新帖 回复
查看: 4612|回复: 2
收起左侧

[其他] 关注民生民情 聚焦热点难点—— 市城管执法委着力解决“城市综合症”

[复制链接]
楼主

管理员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2022-4-29 10:36
  • 签到天数: 885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发表于 2019-12-13 10:57:5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x
    本帖最后由 天时地利人和 于 2019-12-13 11:56 编辑
    4 {, c1 D3 m1 F% I6 c$ ~: Z
    % x, l: D9 m& `6 Y- s% W0 Q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中,市城管执法委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在检视问题、广泛调研的基础上,关注民生民情,聚焦 焦点热点难点,对照城市管理职能职责,对影响城市环境和市民生活等问题进行了认真梳理,一批市民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得到及时整改和解决。

    ) |( G# M" R+ b: g
    1城区“出行难”问题是近年来群众反映强烈的难点问题。
        市城管执法委发挥牵头管总作用,11月5日,协调相关部门单位、办事处和社区居委会,对城区铁树社区北生活区的30余处占道棚屋依法予以强制拆除,困扰附近居民20多年的出行难题得以解决。
    6 s7 B: c5 u. M/ R
    1.jpg
    / [; [4 C( F8 `* G% }- [  Q1 j- G
        10月11日,12345市长热线平台将肖家巷行路难问题的投诉转给市城管执法委处理,委党组对此高度重视,一致认为:群众的事再小也是大事,群众的诉求再难一定要设法解决。时隔5天,肖家巷巷道两侧影响出行的水泥石墩等各类道路障碍物被彻底清除,历时半年的肖家巷行路难问题得到妥善解决。
    + _8 }% f3 {: x7 E1 E

    2 _7 N5 L6 {$ x4 ^$ v
    + z) f1 _& v) X/ e
        与此同时,为解决主城区人行道路面残损破旧、坑洼不平的问题,市城管执法委今年重点对舜井大道、烈山大道、沿河大道、白云大道、解放路等部分路段进行改造,改造面积约4万平方米,方便了市民出行。
    2.jpg 3 G" J  e6 [0 M8 E6 _: C) e

    " [) n6 k# u, x0 b1 _. I
    2城区“停车难、停车乱”问题是近几年困扰市民的热点问题。
        市城管执法委不等不靠,主动作为,积极协助市人大、市政府于今年6月份出台了《随州市机动车停车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条例》自今年9月1日正式实施后,市城管执法委督促相关部门单位施划停车泊位6607个,安装地磁2088个。改建扩建地上(地下)停车场5处,新增停车位3500个。截止11月中旬,市城管执法委执法人员共在城区解放路、青年路和烈山大道等道路的非机动车道、人行道上,累计张贴《违法停车告知单》5419单,处罚到位872单,移送交警部门2708单。经过两个多月的综合治理,城区停车难、停车乱问题得到有效缓解。
    3.jpg
    7 w/ P0 u' L0 i* _1 ^6 t
    . ~/ R& N/ M/ e1 ~/ g
    3城区“市场乱”近年来备受市民“诟病”,是城市管理的“内伤”。
        今年以来,市城管执法委出重拳、下猛药,成立工作专班,大力整治城区市场乱象。7月下旬,鹿鹤市场周边的中天巷、土产巷等巷道内的135家占道棚屋及露天遮阳蓬罩(篷布)被全部被拆除,从此路过的市民无不感叹:
    路变宽了,天变亮了。
    4.jpg

    ' A# |  H4 }% u
        针对香江市场环境脏乱差问题, 9月份以来,市城管执法委牵头成立工作专班,常态化开展市场及周边经营秩序巡查整治,劝导违规占道经营、流动叫卖等1200余起,拆除出门出窗、占道经营的棚亭和阳光房204家3800平方米。组织人员和车辆开展环境卫生大清理,清理卫生死角12处,清理垃圾46车。投资40余万元对香江市场临街市政设施进行了改造。通过一系列强有力的整治活动,香江市场及其周边环境明显改善。$ H8 O7 s7 _' B# P: X
    5.jpg
    : d% X3 ~. N: X) K
    43 g; t0 J  v  a% E
    + W# J! U7 m! {* A7 t" ^2 w( q/ p' |
    城区建筑渣土漏撒污染道路,屡禁不止。
        市城管执法委督促城区6家渣土运输公司更换智能环保渣土车182辆,引进智能管理操作系统,限时限路限速限载,全面规范城区渣土车运输管理,渣土车多拉快跑、飞扬漏撒现象得到有效遏制。同时创新工作思路,积极引导企业参与城市建筑垃圾的处理利用,由企业自主筹资1500万元建设了随州市华威建筑垃圾资源化处理厂和随州市华隆建筑垃圾资源化处理厂,让建筑垃圾“安家立业”,实现废旧资源再利用的目的。

    0 _" [) l- l: @9 z; t' i
    7.jpg
    $ F% ~. R: [7 z+ F; S8 O+ s

    # w( a7 [& T0 N" Y- l: G( D; A" }( N. V9 s4 R* Z

    ' s+ `6 {, @  ^  R! p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市城管执法委还督促县市区开展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扮靓城乡环境极大地改善了随州对外形象大力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启动了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设建设加强早点夜市和油烟噪音治理切实做到还路于民、还静于民
    2 G! R; j4 \' \4 a) ?( n. T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9-12-13 19:08:31 | 显示全部楼层
    请把清河路8号小区的违章搭建清理一下
    返回洁美随城
    发新帖 回复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本版积分规则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