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返回教育教学
发新帖 回复
查看: 3893|回复: 0
收起左侧

[教育新闻] 展社团风采,燃童年梦想 ,创特色学校——曾都区白云湖学校开展社团活动

[复制链接]
楼主

管理员

  • TA的每日心情
    擦汗
    9 小时前
  • 签到天数: 3119 天

    [LV.Master]伴坛终老

    发表于 2020-1-4 19:10:5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x
    本帖最后由 云起风生 于 2020-1-4 19:17 编辑

        随州论坛讯 社彩华章,蓬勃绽放。白云湖学校为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燃童年梦想 ,创特色学校,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
        学校为充分挖掘学生内在潜力,发展学生自身特长技能,创设了21个各具特色的社团活动类型,内容涉及音乐、舞蹈、美术、体育、演讲、英语、书法、阅读、奥数等各大门类,促使白云湖学子生生有特长,日日有活动,人人有项目,天天有进步。

        你听,音乐教室洋溢着美妙的乐章;你看,孩子们用画笔描摹多彩的世界;在操场上,学生们挥洒着青春的汗水;书法社团刚劲有力的笔法练习代表着孩子们传承中华文化的决心;计算机活动室哒哒的敲击键盘声传递着多少孩子们的奇思妙想……

        随着各类社团活动的开展,孩子们对社团活动热情迅速高涨,可爱的校园也更充满了生机与活力。每到这个时刻,同学们都会怀着迫切与喜悦的心情纷纷步入自己喜爱的"小天地"社团活动室。
    音乐篇

        余音绕梁,三日不绝。环佩铃响,琴韵悠长。“听,这里放松,移弦,上中指,勾,托……”每节课社团老师都会认真听每一位同学的弹奏,一对一的悉心指导。一个学期以后,孩子们都成为那骄傲的弄琴者,信手拨弹,从容典雅。
    4.jpg




        激扬青春梦,弦鼓论英豪。吉他和架子鼓的学习促进了学生右脑潜能的开发和左右脑平衡发展,锻炼学生的四肢协调的能力和平衡能力,增强观察力、记忆力、想象力、思维力、人际交往能力及自我心理控制能力,培养在音乐方面的一技之长,适应社会的快速发展,培养出良好的节奏感,弹出朝气,敲醒梦想!





        活跃的跳蚤,文艺小清新——Ukulele又称“尤克里里”,拥有了它能让孩子们在享受音乐的同时增强听辩能力和记忆力,开发创新潜能,激发想象力、丰富感知力、增强动作控制力和律动的节奏感。

    舞蹈篇

        中国舞社团经过十多节课的形体练习和小曲目练习活动,团员们能积极的完成各自的任务和计划,同时也提升了自己的舞蹈功底。在活泼、轻松的气氛中,用身心去感受音乐形象,塑造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陶冶了情操。

        拉丁舞社团秉承“魅力舞台,你我同在”的宗旨,展开了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给社员们营造一片属于自己的动感天地,让她们尽情跳吧!





    体育篇
        在白云湖学校这片沃土上,足球俨然成为了孩子们最受欢迎的体育运动,足球运动也成为了绿茵场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我们经常说,教育者的快乐,便是让孩子们快乐,教育者的幸福便是让孩子们幸福。当每次看到孩子们驰聘于足球场,我们总能为他们那种最原始的渴望和执着而感到欣慰。

        篮球,是一项团体活动,需要队员之间的默契配合。通过一学期的训练,社员们之间已经培养了很高的默契度,一个眼神,一个手势,一个动作都充满了信任。





    益智篇
        棋乐无穷社团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切磋技艺的平台,有助于开发智力、陶冶情操,培养和促进逻辑思维及想象能力。活动不同程度地提高了学生独立解决问题的思维能力,提高了思维的敏捷性和严密性。



    一语一人生,一棋一世界。
    汲精华、传文明、扬国粹。
    人生小天地,棋艺大世界。
    以棋会友,相互提高。
    悟前人智慧,承中华文化。
    棋场排兵布阵,演绎别样人生。








        算盘虽小,天地广阔。珠心算课堂上,老师们引导学生看数记数、看数译珠、看珠拨数,提高学生的注意力。通过听算、看算、心算等多种形式变换训练,学生的计算速度和计算能力有了很大提高。









        共享信息,拓扑未来!通过一学期的社团活动充分培养了学生的计算机操作能力,促进学生的特长与能力协调发展,创客社团活动努力提高活动质量,使学生学有所得,学有所长。







        演讲与口才社团就是为了给同学们提供一个训练展示的平台。在不断的强化训练中,同学们相互之间都是各自的听众,每个人都面对台下的观众演说,得到了充分的锻炼机会!超越自我!



        端正铅笔字,堂堂中国人。妙笔生花社团的小朋友们用自己纯洁的心灵,写满对美好世界的向往和热爱。孩子稚嫩的笔端,演绎着色彩斑斓的梦幻和追求。挥毫一展意气风发凌云志,造就灵秀隽美白云湖学子心!







        翰墨传千古,书香气自华。书法社团的小成员们穿过长长的走廊来到书法教室,走过了十月的酷热,迎来了十二月的寒风,闻着墨香书写坚持。点点墨迹变成铿锵有力的笔画,变成顶天立地的汉字。




        一个个小方块,就能激活孩子们探索的兴趣和信心,带给每个孩子课堂专注力和学习自信心的无限提升。
        给孩子一个杠杆,他们就能撬动地球。相信小小魔方能帮助孩子们打破思维框架,做思想和行动的巨人。




    美术篇

        霁月清风,行云流水,笔墨纸砚,扑面书香。素描是绘画的基础,绘画的骨骼,也是最需要节制,最需要理智来协助的艺术。这样的训练既单调又枯燥,极其需要耐心和毅力,出乎意料的,孩子们都能认真地画完每一幅作品。黑白之间,他们用手中的铅笔描绘着斑斓的艺术世界。







        小小画笔,大大魔力。童画世界社团给孩子们进行个性化、创造性学习的空间,使美术特长得到了更好的发展,更多的了解了美术知识,培养了学生的观察能力和创新思维能力,提高了学生的审美认知能力。







        创意手工社团旨在通过进行一些简单易行的DIY手工制作来培养社团成员的艺术设计能力,帮助每一个孩子发现自己的与众不同,并敢于展现自己的独特风采。










        丰富多彩的特色社团活动,为学校增添了活力,促进了学生综合素质的提高与发展,充分发挥了学生的主体作用,为学生的全面发展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我们希望孩子的童年
    是一幅山清水秀的油彩画
    是摇曳心头的诗篇
    是大鹏展翅的翱翔
    是花儿娇艳怒放的自然奇观
    在无忧的天地里缠绵
    在趣味和智慧中追逐着一抹斑斓
    又像奔跑的小马
    找寻着属于自己的碧草蓝天

    来源:白云湖学校


    返回教育教学
    发新帖 回复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本版积分规则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