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返回广水发布
发新帖 回复
查看: 3620|回复: 0
收起左侧

[广水新闻] 广水市人民检察院主动听取人大代表意见建议

[复制链接]
楼主

特约记者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0-1-14 09:30:3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x
广水市人民检察院主动听取人大代表意见建议

   随州论坛讯  通讯员高俊报道:广水市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四次会议期间,广水市人民检察院派员分赴各代表团审议会场,认真听取与会人大代表对我院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并就人大代表提出的相关问题一一作出回应。
微信图片1.jpg
    会上,人大代表对广水市人民检察院在履行检察职能、服务大局发展、业务工作创新以及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对我院在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赢“三大攻坚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保护民营企业发展等领域取得的突出成绩高度评价,一致认为广水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客观真实地总结了2019年工作,反映出了检察工作的特色和亮点,2020年工作定位精准,着眼长远。
微信图片2.jpg
    从关心和支持检察工作的角度,代表们对我院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六点建议:
    一是切实履行检察职能,加大对违法犯罪打击力度。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维护社会稳定,严厉惩治危害群众安全和切身利益的犯罪,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加强乡村治理,在金融、网络、资源、食品、药品等犯罪领域及早部署,坚持打击犯罪与防范风险并重,为全市经济平稳健康、可持续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二是加大法治宣传力度,创新法治宣传机制。大力开展法治宣讲活动,推动“法治六进”向纵深发展,注重法治宣传实效,关心关注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不断增强未成年人法治意识。拓展新渠道,扩大法治宣传覆盖面,为建设和谐广水提供优质法治环境。
    三是深化检务公开,推动检察工作信息化、透明化。着重打造门户网站,充分利用现代媒体,及时报道、公开检察工作动态、法律法规、案件案例以及法治警示等,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提高人民群众对司法机关的信任度、支持度。
微信图片3.jpg
    四是全面履行法律监督职能,维护司法公正。增强监督意识,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权益保障的新期待,认真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司法不公问题,全面加强对刑事、民事、行政诉讼以及刑罚执行和监管活动的法律监督。
    五是扎实开展刑事执行,稳步推进法律援助。加快转变刑事执行检察理念,以预防重新犯罪为重点,强化社区矫正的日常监督,及时纠正在社区矫正、刑事执行活动、财产刑执行活动中的违法行为。最大程度发挥法律赋予的职能作用,多措并举,推动组建法律援助队伍,扎实推进法律援助工作高效规范,向前发展。
    六是以企业需求为导向,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发展。精准服务民营企业法治需求,以实实在在的法律监督行动,为民营经济发展贡献检察力量,按照民营企业实际需求制定服务举措,明确检察服务保障工作的重点和方向,依法严惩侵害民营企业犯罪,严格审查涉及民营企业犯罪案件,保障民营企业合法权益。
微信图片4.jpg
    旁听人大代表分组讨论检察工作报告,记录意见建议,是我院自觉主动接受监督的重要途径。在今后的检察工作中,广水市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坚持以人民群众为中心的服务思想,以人民群众的关注点作为检察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主动接受人大监督,加强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社会各界联系。
    针对此次收集到的意见和建议,我院拟将进行汇总整理,并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确保在下一步工作中整改到位、反馈到位,为建设平安、幸福广水贡献新的检察力量。

返回广水发布
发新帖 回复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本版积分规则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