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返回国内国际
发新帖 回复
查看: 3517|回复: 0
收起左侧

[国内新闻] 【健康幸福过大年】保护家人健康,要做到八个“勤”。

[复制链接]
楼主

随论超版

随论编辑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2-6-6 12:22
  • 签到天数: 5 天

    [LV.2]偶尔看看I

    发表于 2020-1-25 14:12:3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x
    : j- }( O0 R6 c! {" J
    这个春节,大家大部分时间都在家里,居家生活习惯和环境卫生影响家人身心健康。保护家人健康,要做到八个“勤”。
    & C3 ]5 a: f1 x6 @

    5 \( t" ~. J3 H5 [
    640.webp.jpg
    $ I+ {: f) O' d9 a, k, x
    一是勤通风。室内环境长期密闭,有可能造成病菌滋生繁殖,增加人体感染风险。另外,室内装修材料中含有苯等有机污染物和氡气等放射性物质,危害人体健康。勤开窗通风可有效减少室内致病微生物和污染物的含量,为此,每天早中晚均应开窗通风,每次通风15—30分钟以上。
    * D3 A. T- a3 J; \8 o. P, M
    640.webp (1).jpg

    ) f4 X6 v7 ]. L2 e& l% u* h
    二是勤打扫。由于家人和客人进出、开窗通风、物品搬运等,室内的地面、物品表面难免会飘落很多灰尘,这些灰尘中不但有可能存在尘螨和病菌,也可能含有重金属等有害物质。为此,应经常清扫,清扫时避免扬尘吸入。清扫后,再用拖把拖干净。

    : v3 E6 M& X  O
    640.webp (2).jpg
    & T+ f: t3 x% U! n
    三是勤清洗。居室门把手、遥控器、电话座机、马桶圈、儿童玩具等是家人经常触碰的部位或物品,为了避免感染病菌,应经常用干净的湿毛巾或湿纸巾擦拭清洗。应专门为来访客人准备专用毛巾、水杯等,客人用完离开后要及时清洗。

    ! ^- p2 u6 _" |3 T
    640.webp (3).jpg
    & K2 ]9 x! r! D6 M' V4 e3 }
    四是勤整理。室内物品应科学、合理、有序存放,经常整理,床铺被褥等应经常打扫清理,生活垃圾应按照垃圾分类的要求分类分装,及时清理。生活垃圾在室内存留时间过长,不仅会腐败变质,也会引发难闻的气味。还要注意一些“卫生死角”,如抽油烟机、墙角、床下、鞋柜等,时间长了以后,这些部位常成为病菌滋生的温床,应及时进行清理,必要时使用“84”消毒液等消毒处理。
    ; c! H! R" E! I3 S% O# K6 u- c
    640.webp (4).jpg

    : [$ {3 _7 H; ]+ M( j5 i
    五是勤喝水。水是生命之源,人体代谢一刻也离不开水。正常成年人每天至少要喝1.5升水,最好是白开水或瓶装饮用水,少喝含糖饮料。
    0 Q* X% c9 m' |% K  K, `
    640.webp (5).jpg
      [3 R/ f9 d# V, H
    六是勤锻炼。长期静坐的生活方式是肥胖、高血压、心脑血管病和糖尿病的重要危险因素,在室内经常走动、活动腰身、使用健身器材锻炼,既有效又方便。

    9 Q5 i$ J4 P- K4 l
    640.webp (6).jpg
    七是勤平衡。为了保护家人健康,应经常注意居家平衡。如膳食营养平衡要做到三餐平衡、营养素平衡、热量平衡、荤素搭配平衡等,还要注意加工食物时生熟分开、不暴饮暴食、不吃过期食品、不吃病死禽类、不吃野生动物;作息平衡要做到规律休息、充足睡眠;心理平衡要做到家人互敬互让、和睦相处。

    * l4 y2 n6 t9 N5 {1 _1 `8 z
    640.webp (7).jpg

    " x5 Y5 s0 V9 Z% O6 I2 x
    八是勤洗手。手是人体接触物品和器具最多的部位,会沾染大量病菌,勤洗手可有效减少呼吸道、肠道和皮肤黏膜感染的风险。外出归来,吃饭前,便前便后,搬动物品,打扫卫生,孩子玩完玩具,都要及时用流动水和肥皂或洗手液正确洗手。

    + _. {9 ?. Z" q2 p
    + t' ?) s+ y2 f% E  e7 @2 x8 Y" M

    7 O1 M# q+ l9 t* P$ Z7 B
    文章来源:健康中国
    + n6 \) W! N5 D! {4 S' ]3 K
    返回国内国际
    发新帖 回复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本版积分规则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