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返回阳光人社
发新帖 回复
查看: 3795|回复: 0
收起左侧

[人社资讯] 随州市人社局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复制链接]
楼主

管理员

  • TA的每日心情
    擦汗
    12 小时前
  • 签到天数: 3097 天

    [LV.Master]伴坛终老

    发表于 2020-1-27 15:33:3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x
         1月23日、26日,市人社局党组两次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有关会议要求,研究部署人社系统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要求全市人社系统党员、干部要坚决扛起应对疫情政治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一、高度重视,以最高站位抓好落实。当前正处于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期、攻坚期,每个部门、每名干部都不能置身事外。系统上下务必要高度重视,充分履行人社部门职能职责全力支持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作用全力支持防控工作。要将全力支持防控工作、全力落实防控责任,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作为检验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战斗力的“试金石”。对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及国家人社部、省人社厅提出的每一项防控要求和具体措施,务必要不折不扣地落实到位,做到“五个确保”:确保中央、省委、市委政令畅通、令行禁止,确保疫情防控得到本部门最大支持,确保本部门业务开展不得导致疫情发展,确保干部职工得到有效防护,确保部门运转受疫情影响可控,维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维护社会秩序与和谐稳定。
         二、强化责任,以最严要求抓好落实。按照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要求,成立随州市人社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由党组书记、局长刘熙发任组长,局党组其他成员任副组长,局机关各科室和局属单位负责人为成员。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战斗在一线,指挥在一线;各业务分管领导要按照分工落实好领导责任,对上级提出的各项要求认真组织研究,做出安排部署;各科室和局属单位要按照职能职责细化工作措施,制定具体落实方案。各地人社部门要加强对落实域内人社部门职能职责的组织领导,层层压实属地责任。对因工作不细致、措施不落实、履职不到位引发重大问题和风险,造成恶劣的影响的,按照有关规定严格追责问责。
         三、务实作为,以最强担当抓好落实。各职能科室、单位和各地人社局要主动对接,积极作为,对标落实。要按照“非必须、不举办”的要求,原则上不得举办大型公众聚集性活动,暂停举办大型招聘活动、跨地区劳务协作活动及其他人员聚集的相关活动,防止人员聚集性疫情发生。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会同有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因履行工作职责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医护人员及相关工作人员的保障工作;落实疫情防治人员临时性工作补助政策;认真做好防控疫情工作中的劳动关系和有关人员工资支付工作,切实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工作中遇到的突出问题和好的建议要第一时间向局党组报告。
         四、积极应对,以最细预案抓好落实。要加强疫情监测力度,密切关注同事身体健康状况,有感冒发烧等症状的,应立即就医,避免带病上班,尽力阻断病毒传播。严格疫情防控措施,所有工作人员必须佩戴口罩上岗,积极推行不见面服务;对办事人员、来访人员存在发热、咳嗽等症状的,引导其通过电话沟通、网上办理或延迟办理(可适当延长时限)。做好防控信息推送工作,各单位要收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有关知识、防范措施和开展治疗的门诊医院等信息,及时准确面向系统干部职工宣讲发布。做好活动区域防控工作,各单位要对办公大楼等公共场所定期消毒,重点做好服务窗口、大厅、校舍、食堂、电梯、走道、卫生间等公共区域消毒工作。
         五、注重防范,以最大自觉抓好落实。每个人都是防控工作的一份子,必须强化防控意识、关注防控要求、掌握防控知识、提高防控能力。干部职工干部职工要主动学习相关防治知识,按规范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并对家属、身边人做好教育引导和宣传介绍工作,自觉落实防止疫情扩散措施。要做好自我保护措施,近期应谨慎外出,春节期间尽量留在家中,减少走亲串友和聚餐聚会,尽量不去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不要带病外出,不接触、不携带活禽、野生动物等,积极配合政府的抽检、管控等工作,决不能有丝毫侥幸心理。近期有赴武汉的同志或与疑似病例、确诊病例接触的密切接触者、可疑暴露者,要按规定落实隔离措施,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减少疾病传播和蔓延。
         六、畅通信息,以最细举措抓好落实。节假日期间,要严格落实值班工作纪律,落实24小时值班要求到岗值班,及时处理各级交办事务,统计系统内值班信息,做好信息报送工作;重要情况要及时向局党组和带班领导报告,并通知局办公室。严格信息报送纪律,将防控信息报送纳入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考核范围,各局属单位每天下午三点前向局办公室报告本单位防控情况;各单位若有疫情信息,要在第一时间(不超过20分钟)向局办公室报告;不按要求报送的单位或报送虚假信息的单位将取消评优资格。局机关干部职工要密切关注微信群和QQ群内发布信息,重要通知要及时回复,重要情况要及时报告;若有身体不适或发现疫情信息,要第一时间主动向局办公室报告。

    来源:市人社局
    编辑:闻立云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返回阳光人社
    发新帖 回复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本版积分规则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