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返回阳光人社
发新帖 回复
查看: 3331|回复: 0
收起左侧

[公告公示] 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优化就业服务开展网上春风行动的通知

[复制链接]
楼主

管理员

  • TA的每日心情
    擦汗
    3 小时前
  • 签到天数: 3120 天

    [LV.Master]伴坛终老

    发表于 2020-2-1 16:37:5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x


    随人社函〔2020〕5号

    各县、市、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人力资源服务机构:
         按照国家和省市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为确保特殊时期就业局势总体稳定,现就开展网上春风行动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暂停全市现场招聘活动
         对原计划举办的春风行动现场招聘活动和跨地区劳务协作活动,全部由线上线下双渠道运行调整为线上运行。各人力资源市场和服务机构不得举办现场招聘会及其他类型的人员聚集活动,要通过网站发布撤销现场招聘会的通知,并在后台撤除网站发布且尚未举办的现场招聘会信息,不再发放春风卡等现场招聘宣传资料,并通过各类媒体平台向社会及时公告招聘活动调整情况。
         二、大力开展网上春风行动
         (一)智能服务加强与企业对接。各地人社部门运用互联网技术,利用QQ、微信、电话、人社服务平台等形式加强与用工企业对接,做好特殊时期人力资源服务,宣传人社惠企政策和服务举措,了解掌握企业节后开工、用工计划、员工返岗、岗位空缺情况,对原先登记的2020年春风行动招聘活动企业招聘岗位信息进行更新,引导和帮助企业通过安装“随州就业”APP、关注“随州市劳动就业管理局”微信公众号、浏览网页(http://www.hbszjob.cn/)3种方式在线注册、发布、实时更新招聘岗位信息,及时查看求职者个人简历。
         (二)合理调整网络招聘会信息。结合我市企业用工需求,对原计划安排的春风行动招聘活动场次进行合理调整,及时通过“随州就业网”和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网站发布新的网络招聘会信息,撤销不能举办的招聘会信息。
         (三)加强宣传促进人岗对接。通过广播、电视、报纸、短信、网站、服务大厅电子屏、社区网格群等媒介平台,广泛宣传网络招聘会讯和重点企业招聘需求,引导农民工、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等广大求职者通过“随州就业”在线注册和寻岗求职,并通过电话与用人单位联系,指导用工企业和求职者开展网络、移动端等多种形式的在线面试,达成用工意向后,按照各企业延迟返岗复工的时间,做好病毒防护准备方可到岗上班。
         三、积极主动优化用工服务
         各地要想方设法重点保障疫情期间重点工程和企业的用工需求,特别是制药、卫生防护用品等制造业,优化解决其用工需求,优先推荐介绍办理失业登记和求职登记的劳动者到企业就业。对用工需求时段集中、需求量较大的企业,整合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定点培训机构等市场力量帮助企业招聘员工。重点指导劳动密集型企业和节后招工较多的企业改善职工生产生活条件,加强员工劳动保护专业培训,提供必要的防护措施,做好职工住所和工作场所通风、消毒等工作,强化疫情监测和报告,加强风险防控。
         四、科学加强就业形势监测
         按照人社部、省人社厅有关要求,各地要增强工作前瞻性,对就业形势、农民工流动、人力资源市场等情况进行密切监测和研判,深入评估疫情影响,提前研究应对举措。要调整优化一季度就业服务活动,组织各类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常态化开展线上招聘,积极稳妥做好农民工、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努力维护就业大局稳定。要运用线上渠道,通过电话、短信、网络等多种途径收集了解本辖区外出务工人员有关情况,掌握身体状况、计划外出时间等信息,做好人力资源市场供求状况统计分析工作,及时报送相关情况。

    各地联系人、联系方式:
    随州市就业局:袁钰傑 15897625044
    随县就业局:张鹏  13886889513
    广水市就业局:彭晟  15897638399
    曾都区就业局:黄明  13035196977

              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0年2月1日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返回阳光人社
    发新帖 回复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本版积分规则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