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返回阳光人社
发新帖 回复
查看: 4477|回复: 0
收起左侧

[人社资讯] 面临疫情勇担当——随州市就业局防疫工作掠影

[复制链接]
楼主

管理员

  • TA的每日心情
    擦汗
    3 小时前
  • 签到天数: 3120 天

    [LV.Master]伴坛终老

    发表于 2020-2-10 21:57:5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x
          随州论坛讯(通讯员张扬)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市就业局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头等大事来抓,同时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积极部署安排,努力做好就业创业服务工作,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战“疫”贡献力量。
          防疫工作冲在前。“是共产党员就要冲在前面,我自己想办法回市区参加社区疫情防控。”春节被“困”在何店镇王店村的干部夏彬琳说道,而此时她的老公也正在参加市直疫情防控突击队。“我请求再次参战,并郑重向党组织提出入党申请!”刚完成第二批督查任务的共青团员蔡俊男再次请战,参加第三批督查。根据市政府统一安排,市人社局负责西城办事处五个社区的疫情防控督查工作,市就业局主动请缨,四名领导班子成员全部带头参战,从1月31日开始,参与督查达30人次,14名党员干部全部参战,叶健等6名同志二次报名,熊杰等4名同志主动克服困难从乡镇赶回市区参加,1名同志还在哺乳期也主动请战……督查期间,各小组能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做好对社区出入口封闭、人员值守、居民健康档案记、“四类人员”管控等各个方面的落实情况进行明察暗访、问题反馈和整改落实等工作,并得到市政府相关领导的批示肯定。看到社区疫情不断得到有效控制,大家的工作热情和战胜疫情的信心更加足了。
          就业创业服务超前做。“你好!请问今年春风行动现场招聘会都取消了,等疫情过后我还要找工作怎么办?”“您可以登录随州市劳动就业管理局网站、下载随州就业APP或关注随州市劳动就业管理局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在线求职,请您按照如下方式进行操作……”电话这头,就业指导科的工作人员袁钰傑回答道,这种场景是这些天的工作常态。自腊月二十七开始,绝大部分同志就一直工作在战疫一线。疫情期间,市就业局充分发挥部门职能,早准备、早谋划,做到一手抓防疫,一手抓企业复工准备。1月22日紧急召开会议,决定将现场招聘改为“网上春风行动”招聘会。2月3日召开专题会议,对企业复工复产进行部署安排,局班子成员、办公室、就业指导科等相关人员正式结束休假开始上班。印发《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就业服务工作的通知》,对疫情期间企业用工服务和农民工、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作出具体安排。成立工作专班,对疫情过后我市重点企业复工缺工信息进行摸底,将统计的144家企业8908个岗位信息通过阳光人社微信公众号、随州就业信息化平台、腾讯微信朋友圈和全市各大媒体进行广泛宣传,保证疫情期间网上招聘不停歇,就业服务不打烊,确保我市疫情过后用工形势稳定。
          后勤保障很给力。“现在这个时期还能吃上这么热乎可口饭菜,心里暖暖的,为我们战胜疫情提供了充足的能量,感谢组织。”市人社局参加白云湖社区疫情防控突击队队员刘凌说道。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市人社系统党员干部有70余人加入到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中来,从天刚麻麻亮一直到次日凌晨时分都能看到人社党员干部的身影。根据市人社局党组部署安排,市就业局食堂从2月5日开始,为人社系统抗疫前线提供后勤保障。“能为抗疫工作出一份力,我们感到非常荣幸!”食堂师傅叶忠玉说道。接到任务后,3名食堂工作人员便提前两天做好了食堂的清扫消毒工作。特殊时期采购不便,副局长明晓红同志带领后勤保障的同志克服困难,协调做好采购计划,保证每天物资供应,并帮助分装盒饭,既当好“采购员”,又当好“炊事员”和“服务员”,为人社系统抗疫前线提供了坚实的后勤保障。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市就业局强化使命担当,全面动员部署,据统计除特殊情况外有85%以上的党员干部职工都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们有的在抗疫战斗前线,有的在后方支援保障,他们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和使命,展现出随州就业人的责任担当。
          战“疫”还未结束,他们会继续冲锋在前……
    20200210_41509_1581343073964.jpg
    20200210_41509_1581343074248.jpg
    20200210_41509_1581343074529.jpg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返回阳光人社
    发新帖 回复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本版积分规则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