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返回洁美随城
发新帖 回复
查看: 2991|回复: 0
收起左侧

[亮点报道] 逆行而上,书写城管人的使命担当 ——城市管理执法局党组抗击疫情在行动

[复制链接]
楼主

特约记者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0-2-13 12:32:5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x
逆行而上,书写城管人的使命担当
——城市管理执法局党组抗击疫情在行动
; E+ t' f. Q) H2 y) E0 x
随州论坛讯 通讯员邹翔报道:在这个特别的春节假期,一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县人民的心。为了控制疫情持续蔓延,根据全县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县城管局党组带领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号召,全力投入战“疫”一线,用行动书写城管人的使命担当。
立即响应,周密部署
自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召开之后,县城管局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成立了由局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印发了《随县城管局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实施方案》,并根据县指挥部统一部署,分别组建机关内保、农村生活垃圾治理、道路交通管制、县城环卫保洁、市容市貌整治和驻村疫情防控六个工作专班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局党组班子成员率先垂范,带头到战“疫”第一线,组织城管队员整治环境卫生、劝返群众、做好宣传,每天到一线督办工作。全体城管人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特别能战斗”的城管精神,严防死守,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战“疫”开始以来,44名城管队员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没有一人请假退出。
图片1.png

% Y8 f% _2 P& |  U; j
图片2.png
全面动员,排除隐患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了做好机关内部防控,保障城管队员自身安全,局党组立即联系购买口罩2000余只每天定额配发,每天专人定时对各办公室、寝室、公共通道以及执法车辆进行全覆盖消毒杀菌,每天专人测量、登记执法队员体温。
图片3.png
在做好自身防控的同时,强化环卫保洁,每天分两次配发、督促在岗环卫工人更换口罩,在县城范围内开展垃圾大排查、大清理行动,彻底消灭各类垃圾死角,从源头上减少病菌的滋生;对环卫车辆、环卫容器、垃圾中转站、公厕和垃圾处理场,除了按照规范进行日常清洗保洁外,按标准进行每日一次的喷洒消毒;通过志愿者队伍,招募爱心企业随州四通专用汽车公司用雾炮车对县城区主次干道、沿途小区进行了室外消毒;加大垃圾收运处置力度,提高县城垃圾清运频次,确保垃圾日产日清;在新老县城布设“废弃口罩专用收集垃圾桶”20个,安排专人管理,防止二次污染;按照“村收集、镇转运、县处理”的模式,派出工作专班督查、规范农村生活垃圾处理,严厉打击乡镇垃圾随意堆放、随意处置的行为。疫情防控期间,县城区共出动环卫工人1000余人次,环卫作业车辆160余台次,消毒环卫设施22次,清运处理城区和乡镇生活垃圾8686余吨。
图片4.png

- O, {7 R8 Z6 M  \# T: k! r/ h/ }6 ~' o
图片5.png
( d) Z4 C+ ?% Z
图片6.png
严格执法,使命必达
随县城区市场范围大,商铺多,且人员复杂,防控难度大。市容市貌整治组克服困难,主动作为,在防疫初期,重点配合市场监管部门关停城区活禽市场,杜绝占道经营、流动摊贩、贩卖野生动物等行为,随后根据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暂停所有零售店面、餐馆、旅馆旅店等经营行为。为避免个别不了解情况的流动商贩违规经营,执法人员采取街道蹲守值班,及时发现,及时劝离。春节期间,共出动执法人员150余人次、执法车50余台次,劝离了4起摆摊设点的流动摊贩,严格执行了指挥部安排的防控任务。
图片7.png

; q0 m9 S! y6 x) F; b& L
图片8.png
联勤联动,坚守防线
随着气温回暖,不少群众放松了警惕,为了持续阻隔疫情扩散,按照县防控指挥部的统一调度,局道路交通管制专班参与炎帝大道、幸福大道两条出城主干道与新316国道交汇路口的24小时值守,配合公安交警、卫生防疫部门开展联勤,严格细致做好过往公务车辆、人员的检测登记和私家车辆、普通群众的宣传劝返工作,对身体异常人员第一时间移交防疫部门妥善处置做好隔离防护。
图片9.png
在开展交通管制的同时,配合开发区管委会对包保的星炬小区进行居民健康普查登记,安排专人挨家挨户测量体温、询问身体状况、宣传防控知识,提高住户防控意识。两名“第一书记”带领驻村工作队就地转为疫情防控工作队,全力配合包保责任村万和镇尖峰村和高城镇七里塔村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给贫困村带去口罩1000余只、体温计300支、84消毒液200斤,每天联合村干部进行体温普查登记,教授村民正确佩戴口罩,并利用“村村响”、微信群进行“少出门、不聚餐、讲卫生”的宣传,工作队员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做到工作在村、吃住在村,切实发挥了疫情防控“尖兵”作用,用实际行动,守护群众的生命安全防线。
图片10.png

5 |' e: d% C7 k' T: K
图片11.png
疫情考验初心,旗帜彰显担当,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随县城管局党组带领党员干部积极发挥模范作用,用铁的纪律、严的作风、实的行动践行了使命担当。
- @& w% O8 S, ]; x: X  H
返回洁美随城
发新帖 回复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本版积分规则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