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返回阳光人社
发新帖 回复
查看: 8819|回复: 0
收起左侧

[人社资讯] 抗“疫”一线的勇士:曾都区人社局驻村书记张教兵

[复制链接]
楼主

管理员

  • TA的每日心情
    擦汗
    3 小时前
  • 签到天数: 3118 天

    [LV.Master]伴坛终老

    发表于 2020-2-15 21:13:5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x
    本帖最后由 云起风生 于 2020-2-15 21:26 编辑

          随州论坛讯  (通讯员 任远超   严文杰)2020年新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蔓延。往常热闹祥和的节日气氛,在疫情的冲击下,变得紧张焦灼而小心翼翼,没有聚会,不走亲戚,延迟上班,全国上下万众一心共渡难关。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总有些硬核“逆行者”,不惧个人安危,与乡、村党员干部、人民群众齐心协力,冲锋在抗疫第一线,守护一方百姓,成为春天到来之前最美丽的风景!
          “村里需要我,我必须去!”
          正月初一,伴随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响起,张教兵接到组织部的通知:疫情紧迫,迅速归队!
          作为洛阳镇易家湾村驻村第一书记,他深知农村防疫、防控基础薄弱,疫情防控风险较大,防护物资紧缺。家人担心他年纪大了身体扛不住,他却坚定地说:“眼下村里需要我,我必须去!”。
          从2017年4月被区人社局、区委组织部选派到洛阳镇易家湾村任精准扶贫驻村第一书记,至今已经3年了。这个春节后他本应调回单位,可是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张教兵未作丝毫犹豫,第一时间返回驻点村,指导、协助村两委积极做好疫情防控、摸排和宣传等工作。
    20200215_41509_1581772431258.jpg
          “硬核”出击,确保零感染
          一回到村里,张教兵和村干部就忙开了:易家湾村是位于洛阳镇一个边远偏僻的村湾,现有村民2000多人,春节期间从外地返乡316人,其中从武汉返乡179人。
          “这100多号人,我每天严防死守。”张教兵挨家挨户敲门调查情况,声嘶力竭地做工作,对重点人群及其家人实施居家隔离措施;做好新冠肺炎及疫情防控等相关知识的宣传;引导村民群众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每日上报检测情况……
          从正月初四开始,易家湾村对6个出入口进行了封堵,他坚持每天到各个劝导点指导工作人员做好防控工作,及时妥善劝返走亲、访友及一些非本村人员进村,风雨无阻的守护村民健康安全的第一道防线。截至2月9日14时,易家湾村无一例发热、咳嗽病患。

          突如其来的意外
          2月5日上午,张教兵像往常一样到村组挨家挨户宣传巡视,路上遇见隔壁君子山村的一名患有精神病的村民在易家湾村窜动,还在垃圾堆翻捡垃圾吃。张教兵见状急忙上前劝阻,并从车上拿出两桶方便面给那位村民,可是精神病患者非但不听劝,还拾起地上的一块石头突然砸向张教兵,奔跑躲闪中摔倒,导致左腿受伤。
    20200215_41509_1581772431425.jpg
          伤在书记身,痛在村民心
          得知书记受伤,易家湾村的村民微信群里顿时炸开了锅……
          “张书记,听说你受伤了,现在情况还好吗?”
          “我们的好书记,祝您的身体早日康复!”
          “为防疫情,心系群众,尽职尽责,张书记好样的!”
          张教兵原本以为休息一下就没事了,可谁知从下午到晚上腿一直无法活动,6日上午回随州就诊,磁共振检查结果左侧小腿肌肉拉伤,有积液,无法行走,必须居家休养。
          “张书记为了易家湾村的安全受伤,伤在书记身,痛在村民心呀!”村民代某在村民群中说。
    20200215_41509_1581772431501.jpg
          负伤在身仍心系村民
          眼看易家湾疫情防控胜利在望,在这关键的时刻,张教兵在家养伤,内心却万分焦急,每天都通过微信群帮助村委会出主意、拿措施,还发出一封《告全村居民书》,倡议村民群防、群联、群监督,充分发挥党员、村民代表双传双联双发挥的作用,共同打赢这场抗“疫”阻击战。
          身处抗“疫”前线,他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充分展示了人社人的风采,发挥了党员模范先锋作用。这些年在他的用心帮扶下,易家湾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一个落后村变成精准扶贫突出村。张教兵也先后被评为“曾都区最美扶贫人”、“优秀驻村第一书记”、“省级优秀第一书记”。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返回阳光人社
    发新帖 回复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本版积分规则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