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返回阳光人社
发新帖 回复
查看: 4040|回复: 1
收起左侧

[人社资讯] 打赢疫情阻击战随县人社勇担当——随县人社局党员干部一线抗疫侧记

[复制链接]
楼主

管理员

  • TA的每日心情
    擦汗
    昨天 10:25
  • 签到天数: 3118 天

    [LV.Master]伴坛终老

    发表于 2020-2-21 20:37:4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x
          随州论坛讯 (通讯员 王彬 刘金超)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哪里有任务,哪里就有党员干部。在随县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随县人社系统众多党员干部接到防控指挥部命令后,闻令而动,主动请缨,下沉一线,联防联控,全力以赴投身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21_41509_1582288663087.png
          志愿服务显真情。为配合当地政府疫情防控工作,从大年初一起,高城镇人社中心主任胡海燕坚守工作岗位整整2 0天没有回家。“请测体温”是胡主任每天说的最多的一句话。作为高城镇七里塔村的帮扶单位,人社中心仅有的3名女职工每天坚持进湾入户为村民测体温、搞排查、填信息,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
          全县18个乡镇人社中心共有80余名党员职工投入农村疫情防控,有的参与道路卡口值守,有的为群众代购基本生活用品,坚守岗位、守土尽责,用实际行动兑现他们的誓言—— 疫情不退,坚决不回。
    20200221_41509_1582288663500.png
          驻村与民心连心。“老乡,这是免费给你发的口罩。”自正月初五起,县人社局下属二级单位驻村工作队员积极响应县委组织部的号召,迅速出征驻点贫困村,为淮河镇西湾村、白鹤湾村、高庄村送去口罩和消毒物资。队员们白天为村民测量体温、购送生活必需品,晚上进行数据录入统计、分析上报。白鹤湾村工作队员、县社会养老保险局预备党员许青松,他的妻子临近预产期,当他接到单位安排驻村的工作任务后,不讲客观、不讲条件,带着被子毅然投身到驻村疫情防控工作,当妻子生产后他回家稍作安顿,就又急忙回到村里开展工作。虽没有“身以许国、心已付卿”的豪迈情怀,然疫情当前,似乎总有蓬勃的力量在凝聚,在前行。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县人社局驻村队员们始终与相亲们在一起,心连心,共渡难关,增强了农村居民抗击疫情的信心。
    20200221_41509_1582288664066.jpg
          下沉社区助联防。“社区防控,匹夫有责”。根据县指挥部统一安排,县人社局安排4名机关党员就近下沉到随县公务员小区协助社区干部、小区物业公司开展疫情防控,他们戴党徽、亮身份,为小区居民宣传防控政策和措施,为每日进出的人员测量体温、登记信息,不间断在小区外围值守,耐心劝返非必须进出的人员,帮助解决群众基本生活困难,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局机关党员苏喜武居住在随州黄垅社区,因其居住的楼上楼下有确诊病人,整个楼道实行全员隔离、封闭管理,苏喜武被隔离在家不能到随县上班。原本可以好好休息的他得知社区网格管理员太忙了,既要做社区服务,又要做统计报表,而且小区不少人操作随州市居民健康调查平台都有困难。他主动担负起“社区网上志愿者”,每天在小区微信群里做好社员心里辅导工作,并督促他们每日进行体温检测。线上登记、汇总和报表,看似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却为减少社区防控工作奉献了他自己的一份力量。
          如鲁迅先生所言:有一份光,就会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此后如竟没有炬火,我便是唯一的光。
    20200221_41509_1582288664096.png
          共克时艰保发放。为了不让疫情影响全县养老金发放,县人社局三个社保经办机构的党员干部克服交通封锁上下班困难,采取网上办公、电话联系等方式加班加点申办退休人员待遇发放,积极协调财政、银行等相关单位,争取支持、特事特办,确保了全县机关事业、企业单位人员和城乡居民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2月份,全县167163万参保对象养老金5478.54万元全部如期发放到位,落实了群众关切,确保了社会稳定。
          我们有理由相信:有爱,必将消灭病毒;此战,我们必定胜利!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0-3-12 16:23:1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随县农村户口85岁的老人一年能拿多少社保金?
    来自: iPhone客户端
    返回阳光人社
    发新帖 回复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本版积分规则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