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返回随州中心医院
发新帖 回复
查看: 3460|回复: 0
收起左侧

市中心医院龙门院区:坚守岗位强保障 同舟共济战疫情

[复制链接]
楼主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0-1-3 09:17
  • 签到天数: 2 天

    [LV.1]初来乍到

    发表于 2020-2-22 22:01:3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x
    市中心医院龙门院区:坚守岗位强保障 同舟共济战疫情

    随州论坛通讯员 陈聪 袁本前
    盛世之下,总有人为万家灯火负重前行。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攻坚战全面打响后,无数英雄奋战一线,也有着无数抗疫保障工作者在默默付出。


    随着疫情的快速蔓延,我院作为随州首批新冠病毒感染肺炎的定点救治医院,龙门院区的大部分科室都逐步整合为感染病区和疑似病区,医护人员在抗击疫情前线分身乏术,必须充分保障前线白衣战士们的日常生活,才能更好地打赢这场战“疫”。
    1.jpg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为了给前线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和保障,医院党委立即成立了龙门院区抗疫综合保障组,决定由龙门院区综合党支部书记黎泓牵头负责,由综合办、动力科、体检中心、美容科、龙门院区药学部、收费结算科、后勤处、保卫科、电话班、司法鉴定中心、医学装备处、信息科、投诉办等抽调相关人员组成,张春松、刘文雄、曾庆岳、夏国玲、王雪梅、董文涛、陈聪、魏明芝等同志闻讯后主动请缨加入保障组,一支精干的十六人小分队于大年初二投入了战斗。
    2.jpg


    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张振建,副院长钱进多次到龙门院区现场察看综合保障组工作开展情况。张院长说:“大家辛苦了!在抗击疫情的非常时期,大家能不顾个人安危,克服一切困难,协助临床一线科室做好综合保障工作,这份勇敢和担当,值得肯定。但是希望大家在抗“疫”的同时,一定要做好自身防护,齐心协力,共同打赢这场抗“疫”攻坚战。” 张院长的一席话,不仅鼓舞了大家的士气,更增添了综合保障组抗“疫”的决心和信心!

    龙门院区综合保障组负责人黎泓带领全组人员从各个环节提前谋划,从容调度,不断细化完善方案,提高工作效率。保障组组建伊始,黎泓就作了以“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甘当幕后英雄”为主题的简短动员,将所有成员的心都凝聚在一起,为疫情防控期间各小组扎实开展工作打了一针“强心针”,充分保障龙门院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优化服务流程,膳食供应有保障
    3.jpg



    截至2月20日,龙门院区负责收治我院80%的确诊病人和全部疑似病人,感染性疾病科二病区至七病区,疑似病例一病区至七病区,均分布在永康楼、世康楼、健康管理科(原行政楼),加上急诊、lCU等,每天早中晚近四百三十人医护人员的饭菜要保证及时送达。必须要有周密精确的预案和亲力亲为的责任感,才能确保前线战士的供给保障到位。
    4.jpg


    为严格落实医院感染管理要求,保障组及时调整食堂员工供餐模式,避免职工集中用餐,而且要尽最大可能确保一线人员吃上热菜热饭。然而,这些看似简单的事情背后,往往是送餐小组经历统计、反复核对、打包、分装、往返派送等诸多环节的辛劳,她们打趣说:“辛苦十个人,幸福四百人,值了!”
    5.jpg




    克服困难迎头上,物资供应有保障

    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有许多爱心企业和人士纷纷捐赠物资,但是,接收分发物资,必须要做好联络、卸货、清点、登记、有序发放、消毒等工作,作为保障组负责人,黎泓不仅要及时梳理各临床科室物资需求,还要协调解决物资保障等难题。而院区综合办副主任张长城也是从疫情初期忙碌至今,为了保障物资能够及时发放到一线,两个人每天加班加点,不能按时吃饭都是常事。两位主任总是说:“物资必须优先供应一线科室,他们最辛苦,不能让他们饿着肚子去打仗啊!我们能为他们做的,是想方设法帮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消除后顾之忧,让他们在与疫魔决战的路上,温暖而坚定地前行”。
    6.jpg 7.jpg




    强将手下无弱兵,人力支援有保障

    抗疫过程中,有许多志愿者先后加入到我们的队伍中,来自曾都区洛阳镇的孔令松就是其中之一,为抗疫贡献他自己的一份力量!有一次,捐赠物资数量巨大,仅靠现有的几个人是难度极大,黎主任发动大家前来卸载物资,不管是临床医护,还是不计报酬的志愿者们都纷纷赶来支援,三个多小时的团结奋战,终于把满车的货物全部卸载完毕!虽然汗水湿透衣服,但大家都是累并快乐着。 8.jpg
    9.jpg 10.jpg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龙门院区抗疫综合保障组全体成员迎难而上,任劳任怨,成为前方医护人员最坚强的后盾。全体成员收到指令迅速放下饭碗集结待命已成常态。黎泓主任年迈的父亲早就偏瘫在床,在春节无人看护最需要亲人陪伴护理时,却一直坚守在自已的岗位,吃住在科室,展现了一名守初心、担使命、舍小家、顾大家的共产党员形象。


    疾风知劲草,危难见忠贞。我们医院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在党旗指引下,用实际行动书写平凡中的伟大。没有一个冬天不会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抗疫必胜,随州必胜!





    返回随州中心医院
    发新帖 回复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本版积分规则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