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返回随州中心医院
发新帖 回复
查看: 3555|回复: 0
收起左侧

市中心医院护士张莉日记:抗击疫情,我们的春天定会来临!

[复制链接]
楼主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0-1-3 09:17
  • 签到天数: 2 天

    [LV.1]初来乍到

    发表于 2020-2-25 15:28:1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x

    市中心医院护士张莉日记:抗击疫情,我们的春天定会来临!
    随州论坛通讯员 张莉


    召之即来

    年关将近,在超市置办年货的我正和老公商量着年假回老家事宜,手机叮铃铃响起:张莉,请立刻马上到文帝院区护理部参加紧急会议!电话那头是护理部计主任。那一刻,我意识到,我要上前线了。“在家把大宝的学习抓紧,不能让他一直看电视;小宝烫伤的脚还需要换药,每天晚上记得给他换药;婆婆年纪大了,平时也容易感冒咳嗽,让她千万别出门,必须出门时必须戴口罩,回家就洗手;大小宝在家玩玩具,饭前便后一定要洗手……”接完电话的我,开始一路跟老公絮叨。还没说完,老公道:老婆你放心吧,以前是我在外卫国你在家照料,现在我们换过来,你去卫国我来顾家!你保护好自己就行了!我们等你回家~~听到老公军人的保证,我放心了。收拾好生活用品,出发!

    来之能战

    EICU作为收治新冠肺炎重症患者的病区,在院领导和护理部的倾心指导与统筹协调下,从最初的一无所有到现在人力资源充足、仪器设备齐全、流程管理规范……一切在紧张有序地进行着。因为这场疫情,来自不同科室的我们相聚在EICU,有护理部、急诊科、心胸血管外科、神经内科、普胸外科、疼痛康复科、消毒供应中心等等。没有陌生,只有共同抗疫的决心和努力。

    为了确保医务人员和患者安全,隗川然护士长和胡晓庆征求大家意见,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规范了穿脱防护用品的流程;为了提高工作效率,科室对各个班次的工作职责和流程重新梳理重新规范,针对护理文书,编辑各种书写模板供大家选用……为避免中心负压可能引起的交叉感染,接医院通知,全院停止使用中心负压吸引,吸痰患者全部使用电动吸痰器。有11位重症患者的EICU面临一个非常严峻的问题:我们需要不停的倾倒患者痰液,浸泡消毒储液瓶,这大大增加护理人员感染机会……然而,这并没有难倒我们的抗“疫”战士:正在值班的4位战士(陆苇,张莉,陈芳琴,许倩云)立即头脑风暴,成功完成了一个小发明:将电动吸痰器当作中心负压接头,连接一次性密封负压吸引器内胆,避免了倾倒痰液导致感染的风险!将一个个电动吸痰器管道连接好后,我们逐一实验,全部成功!战士们高兴极了!有压力才有动力,这场疫情让我们懂得了创新就是生产力,懂得了团结就是力量!
    微信图片_20200225152721.jpg



    战之能胜

    今天是难过的一天,我敬爱的爷爷去世了。原计划过年回家陪陪爷爷的,如今却连爷爷最后一面也没见到,疫情封城,也没有一个孙辈能送爷爷一程,每每想到此,心如刀绞!不禁愤懑这该死的疫情……可每当看到身边的战士,内心那必然战胜疫情的信念日益坚定!

    同批进入EICU的陈老师工作期间始终间断阴道出血。起初大家不以为意,直到出现恶心、嗜睡等状况,大家才意识到,可能是先兆流产!一早进行早孕试纸检测后发现,果不其然!大家极力劝说她休息,她却执意拒绝:护士长,我没事,我还能上,不用担心,受不了的时候我会出来的……有这样的来之能战的战士,我们何愁抗疫不胜?!

    因护目镜起雾、视野模糊,护士长陆苇的左手大拇指被无菌注射器刺伤。她迅速离开隔离监护区进行简单处理,没有休息又更换防护服再次进入监护区继续工作。一周后,因为没有得到休息且长时间戴手套的缘故,手指伤口化脓感染。在休息区没有麻药的情况下,EICU住院总魏天天用手术刀为她切开引流、包扎,陆苇护士长强忍疼痛却依旧疼的汗如雨下。可是第二天一早,她的身影又出现在了EICU;本该换防的时间,考虑人手不够,陆苇护士长放弃了第一批出去休整的机会继续奋战……有这样来之能战的护士长,我们何愁抗疫不胜?!

    江西老表来支援我们啦……在疫情变得严峻、患者日益增加的情况下,有些许疲惫的战士们迎来了“援军”——江西援随医疗队。抵随伊始,顾不上安顿的医疗队就迅速投入战斗!起初,头晕、胸闷、视物模糊等不适接踵而至,但他们没有退缩,始终与我们共同奋战,为新冠肺炎重症患者保驾护航!大家群策群力,只为患者的早日康复。当出现一例患者好转即将转出EICU时,大家在群里欢呼,那感觉就像是自己的亲人被治愈了!有这样来之能战的“援军”,我们何愁抗疫不胜?!
    2.jpg



    220日,进入EICU的第22天,即将换防离开EICU去休整的我们收到了一封感谢信,信来自一位出院患者,信内满是对医护人员的感恩和感激。我能感受到,那是一种发自内心的对生命的深深敬畏和渴望!而我们这些白衣战士,何尝不是怀着这种对生命敬畏与渴望在和疫魔斗争呢!有人说,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而我要说,抗击疫情,我们的春天定会来临!






    返回随州中心医院
    发新帖 回复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本版积分规则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