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返回随州中心医院
发新帖 回复
查看: 9150|回复: 0
收起左侧

随州市中心医院:你守护大家,我守护你:致敬战“疫”中的幕后英雄!

[复制链接]
楼主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0-1-3 09:17
  • 签到天数: 2 天

    [LV.1]初来乍到

    发表于 2020-3-4 14:57:4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x
    随州市中心医院:你守护大家,我守护你:致敬战“疫”中的幕后英雄!
    随州论坛通讯员 叶建军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按照医院1月19日防控工作会议统一安排,副院长钱进积极部署,后勤处迅速行动,全力做好各项后勤保障工作。
    齐心协力,统一思想
    打疫情防控阻击战,实际上也是打后勤保障战。“我们去不了抗击疫情的一线,但我们愿全力以赴为一线医务人员保驾护航!”在全院医护人员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时刻,我们后勤处全体职工取消休假,全员上岗,每位同志都纷纷表态,做好各项后勤保障工作,让临床一线医护人员安心奋战。
    精心组织,保障物资供应
    疫情防控,防护物资是重点。面对春节假期供应厂商休息、交通管制的特殊情况,后勤处及时启动后勤工作应急预案,针对防疫工作需求,主任陈忠军带领物资采购人员,给日常后勤物资供应商紧急联系,让他们想尽一切办法采购防护用品,同时积极地向院领导汇报,寻求上级部门的帮助,扩大保障范围,不惜一切代价,多方渠道筹集防疫物资,确保一线及其它各个岗位保障充足。副主任叶建军带领物资供应组在人员少工作任务繁重的的情况下,每天坚持防控物资的购进、装卸、转运、整理入库、盘点入账、分发和下送,经常忙到晚上十二点左右,物资供应组沈莉克服困难,带病坚持工作。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自行采购物资300多万元,运送物资120余车,装卸货物约90吨左右,转运分发物资1万多件。为打赢这场防御战,没有一个同志说一声累叫一声苦。
    微信图片_20200304145339.jpg
    微信图片_20200304145349.jpg
    此外,考虑疫情防控工作,后勤处积极筹备,为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医护人员建立休息室,后勤处刘红梅、徐冬梅、杨小勇克服封城封路困难,在较短时间内配齐床、热水器、床上用品、拖鞋、沐浴露等基础家电、家具、生活用品,实现“拎包入住”。麻雀虽小,却为一线的抗击疫情医护人员消除住宿的后顾之忧,提供简单、温馨的“家”。
    微信图片_20200304145352.jpg
    做好服务保障,确保水电安全
    后勤处各班组团结协作,不怕苦,不怕累,敢于直面风险,默默付出。由于疫情的蔓延,医院急需改造调整病区,由王长能带领搬迁调整工作专班,日夜加班,如期完成院外杏林山庄、龙门院区房屋调整、设施调配,身为一名老同志老党员,他从没有退缩。
    微信图片_20200304145355.jpg
    为确保一线临床科室工作的正常运转,我们维修服务人员任劳任怨深入一线区域。从1月19日开始水电班工作人员冒着危险,戴口罩穿防护服在隔离及危重病区应急抢修约50余次,电工班孙惠龙积极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冲锋在前,直到病倒在工作岗位。电梯司机及电梯维修工作人员坚守在病区前缘他们没有退缩。排污站工作人员为保证疫期废水排放达标,始终坚守工作岗位。
    微信图片_20200304145359.jpg
    微信图片_20200304145402.jpg
    微信图片_20200304145405.jpg
    开展清洁消毒,做好被服运送工作
    在此次疫情应对中,环境的清洁消毒,被服洗涤,垃圾的运送,都是疫情防控的重要一环,来不得半点马虎。保洁、物业、洗涤部门也不甘落后,但仍有很多服务人员面对疫情都提出辞职,在人员紧张,工作任务繁重的情况下,保洁、洗涤部门克服重重困难,积极协调和配合完成各项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304145409.jpg
    后勤处邀请院感处对物业保洁、洗涤工人开展专门培训,针对保洁、被服收送人员进入隔离区、医废转运、正确穿脱隔离防护服等进行讲解、培训,确保人人过关。为有效做好疫情防控消毒杀菌工作,物业、保洁人员每天定时对生活区、电梯、办公区、通道、外场地等病毒传播高位危地带进行喷洒消毒,给每位病人以及医护人员(职工)一个干净整洁舒心的环境。
    微信图片_20200304145411.jpg
    微信图片_20200304145414.jpg
    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后勤处全体同志默默坚守岗位做好本职工作,为医院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序开展提供了最坚实的后盾。虽然不是奋战一线的白衣战士,但同样感谢他们的付出,他们是战“疫”中当之无愧的幕后英雄。


    返回随州中心医院
    发新帖 回复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本版积分规则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