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返回广水发布
发新帖 回复
查看: 4502|回复: 0
收起左侧

[广水新闻] 防疫前线显担当 ——广水挂职干部刘东战“疫”记

[复制链接]
楼主

普通会员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1-3-25 16:41
  • 签到天数: 6 天

    [LV.2]偶尔看看I

    发表于 2020-3-7 10:32:1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x
     随州论坛 全媒记者 刘诗诗 通讯员 高教荣
      “我是一名理工人,也是一名‘广水人’,更是一名共产党员,不论在什么地方,不论是怎样的工作,都必须站好位,做好自己的事,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和重托!”鼠年新春,新冠肆虐,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从武汉理工大学派到广水挂职任副市长的刘东挺身而出,毅然决然地扛起一名党员领导干部的战“疫”责任。
      母亲刚从医院出院需人照料,妻儿还在盼着他回武汉团年,但疫情发生后,刘东立即向广水市委请战:“我不回武汉了,我要和大家一起战斗,抗击疫情!”广水迅速成立了防控指挥部,刘东任副指挥长兼疫情防控组副组长,从那一刻起,他便全身心地投入到广水疫情防控阻击战中。
      阻断疫情传播,防止人员聚集是关键。刘东带队率先打响了广水市文化娱乐市场专项整治仗,他不顾危险,亲自带队,深夜突袭,依法查封非法娱乐场所3个,抓捕10人,打击非法经营,杜绝人员聚集,在该市形成了强有力的震慑。
      按照指挥部的统一安排部署,刘东先后担负起太平镇、广水市工业基地的防控包保重任,同时还负责其他6个镇办的暗访督查和工作指导。他经常不打招呼深入包保的镇办、村湾、社区、街道现场督办,查漏洞、补短板。
      流调工作是控制传染源、阻断传播途径的重要举措。为了掌握第一手流调信息,他和防控组的同志们一道,深入一线,探索建立快速反应机制,对广水市疾控中心反馈的流调信息细致摸排,找准找全所有的密切接触者。
      2月4日,广水市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进入快速上升期,集中留观场所一度吃紧,他又承担起统筹集中留观场所征用、改造、新建任务,协调各医疗机构、部门、镇办做好密切接触者等人员转运对接,指导集中留观点规范运行,工作按下又一个“快进键”。
      2月9日,广水市作出迅速建设广水市健康中心作为救治隔离场所的决定。没有经验可以借鉴,疫情防控期间封城封路,材料难进,民工难找,资金缺乏,难度可想而知,对一个来广水挂职刚一年的80后副市长来说,组织协调、督办落实更是难上加难。为解决建筑材料难的问题,他组织两班人分别驻守山东、河北厂家抢购材料;为解决工人缺乏问题,他广泛发动招募令,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地调集工人;缺资金物资,他积极争取上级支持和部门配合。就这样,材料买来了,工人招来了,资金找来了,他日夜坚守建设工地,在短短15天里,一个拥有602间隔离病房和160间治疗室的健康中心建成并交付使用。他还在隔离点组织成立临时党支部,增强工作人员的服务意识,把隔离人员当亲人。2月28日,副省长赵海山到广水视察,对该市隔离点建设及管理成效给予高度肯定。
      “一人一车一司机,一看一查一提醒”,是镇村群众对刘东的“六个一”戏称。刘东车上随时带着宣传单及口罩,上门检查返乡人员排查情况时,他总是一遍遍动员群众主动报告接触史、自觉居家不外出,他常把自己随身携带的口罩送给乡村路口执勤人员和偏远地区的百姓。每天超负荷工作,有时忙得忘了吃降压药,有时过了饭点就吃点方便面对付。忙忙碌碌一天,深夜回到宿舍经常腰疼得直不起来。
      刘东还向爱心企业、向武汉理工大“娘家”求援,先后筹集资金20余万元和多批防护服等物资,并反复跟工作人员强调,一定要把物资、装备交到一线医护、一线干警、基层干部手中。
      自2月26日起,广水市连续多天新增确诊病例数量为零,但刘东依然没有放松,他说:“我誓与广水人民并肩战斗,夺取疫情防控的最终胜利!”
    返回广水发布
    发新帖 回复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本版积分规则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