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返回自然资源和规划
发新帖 回复
查看: 68201|回复: 0
收起左侧

[动态新闻] 向奋斗在战疫一线的女同胞们点赞

[复制链接]
楼主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11 小时前
  • 签到天数: 1426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发表于 2020-3-9 15:21:2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x

    “我是党员,我请战”

    “我要请战抗疫”。陈晋,一名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的普通女职工,一名普普通通的共产党员,她是第一个请战上场的女战士,她用实际行动践行铮铮誓言。家中上有两位七十岁的老人下有两个幼子,作为一名女性,在家庭与社会的需要中,虽不忍心但毅然选择了后者,丢下家中的老人与孩子,与丈夫一同主动投身抗疫一线。经向社区申请后,首先参与了迎宾花园的夜间值守工作,后服从组织安排又参与到五金城的值守中,每次值守换班后,还主动利用空余时间参与迎宾花园的健康普查工作,面对工作可能会给家人带来风险,面对老人们的担心, 她总是说“谁家都上有老下有小,谁家都不容易,人人都讲困难,总得有人站出来!”,小女儿总是一个人躲着自言自语,说:“爸爸,妈妈不要我了!”,对孩子的思念成了工作中最大的压力,但看着全市疫情控制的形势不断好转,自己又释然了,她坚信风雨之后总有彩虹!她又毅然地投身到抗疫一线。



    “青”力而为  战“役”到底

    “疫情当前,作为年轻干部,我必须有所行动,贡献青春力量;作为团支部书记,我更应冲锋在前,主动担当作为。”这是市城市勘测规划设计院团支部书记赵洪婧主动请缨,要求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时说的一番话。逆行,是青春的底色;无畏,是青年的担当。其实疫情之初,赵洪婧心里就想着要参与到疫情防控的一线工作中。但组织上考虑到她家庭负担较重,只是安排她到单位值班。虽然身在机关,但她心系一线,时刻关注着疫情的发展,不仅及时高效做好各类日常工作,还发动自己高中的校友,一起为老家的洪山医院捐赠了急需的医用物资。随着疫情防控措施的不断升级,此时的她再也坐不住了,再次向领导请战,参与一线防控工作,积极投身于北郊办事处清河丽景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登记信息、测量体温、摸排情况、日常消毒,居民们每天都能看到身材瘦小却精神十足的赵洪婧穿梭在楼栋之间,一同值守的男同志都说她是“女汉子”。可就是这“女汉子”的背后,有着大家都不知道的苦:酒精过敏严重,她接触到的皮肤全部红肿;家里两个孩子,她早出晚归,出门时孩子还没醒,回家时孩子已睡着,已经不记得多少天没听到孩子叫妈妈了。丈夫看着她,心疼得不得了,几次劝她跟单位说说。可她却固执地说:“那可不行,这可是我好不容易争取来的机会,疫情不灭,我就不退。”丈夫知道她的性格,不再劝说,而是主动承担起更多的家务,已经成功“解锁”了听婴语、换尿片、泡奶粉、喂饭、哄睡等奶爸必备技能。每晚回家简单处理后,她还要打开疫情初期从单位搬回的加密电脑,开始准备随州市2020年重点项目工作的线形规划设计,目前已完成城南高铁片区站前北路、文贸路、站前西路等道路线形规划,提前推进项目建设。她常说,等到疫散花开,我得带着孩子到高铁片区转转,让他们看看我们美丽的随州,讲讲我们战“疫”的故事。



    “看到别人得到自己的帮助,特别快乐”

    “叮咚咚,有人在吗?我是志愿者,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吗?”李凤田,市随城山森林公园的一名普通女党员,义不容辞的投身到城南新区碧桂园小区抗疫一线的队伍中。作为13街劝导小组的负责人,她每天风雨无阻准时到岗,工作耐心细致,急群众之所急。一天在巡逻中,遇到两位老人,看起来很焦急,在上前劝导时了解到,原来老人不会使用手机在网上下订单,家中马上面临断炊的困境,知道情况后,她立即用自己的手机为老人订购了生活所需物资并及时垫付款项,随后将自己的联系方式留给了老人,告诉他们今后家中有什么困难直接联系她,第二天又亲自将生活物资送到老人家中,老人十分的感动。截止目前,她已入户排查400余户,排查近800人次,先后劝导闲逛遛狗人员40多人次,运送生活物资30多趟次,社区劝导工作文明规范,受到居民一致好评。身为一名党员,她把为人民服务牢牢的记在心里,履行在行动上。她说看到别人得到自己的帮助,自己感到特别快乐。战役还在继续,她依然坚守在志愿者的岗位上,用一名普通党员的坚守与担当共同打赢这场抗疫阻击战。


    虽然我不是党员,但我是一名“女战士”

    她叫李晔,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机关产业科的一名普通女干部,虽然她不是党员,但是在疫情面前,没有退缩,没有胆怯,志愿投身曾都区小东关社区抗“疫”一线,在长征商贸城居民区卡口甘当“守门员”,每天下午值守至晚上10点。疫情期间,丈夫也在抗“疫”一线,负责包保曾都区北郊办事处亚通社区并兼任第一书记,顾不了家。儿子读高中二年级,因疫情居家,通过网络上课。因为夫妻都在一线值守,参加不了儿子的家长会,当不了儿子的“监考官”,方便面便是儿子的正餐。尽管如此,她无怨无悔。她想,虽然不能像有的同志那样勇挑重担,但是巾帼不让须眉,要向那些抗“疫”的女医护人员、一线的女共产党员们学习,在“大战”面前不能当“旁观者”,要当一名“女战士”,到抗“疫”一线去,哪怕是仅仅为抗“疫”尽一份绵薄之力,为百姓解一点燃眉之急,也是心甘情愿。长征商贸城居民多为社会闲散人员、外来租住人员,成份复杂,管控难度大,人员溜出闲逛的风险较大。在值守过程中,她曾经一个人在卡口值勤到晚10点。每逢遇到有想外出闲逛的,既严格把关,又耐心劝导,把他们拒之门内。每逢遇到有代购配送物资的,便主动上去帮忙,为居民递菜送物,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当下,疫情仍未解除,战斗仍在继续。她将一如既往,坚守卡口,站好岗、尽好责,当一名称职的“女战士”,为我市全面战胜疫情而战。

    志愿者为值守女同志送的鲜花


    你们在前线全力抗疫  我们在后方全心坚守

    全市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全力迎战疫情防控,组织动员机关及直属单位近200多名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奔赴在社区值守、疫情督导、野生动物疫情监测、野生动物非法打击巡查等抗疫一线,展现了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人的担当和风采,在他们背后,更有这样一群“女战士”,默默做着后勤及保障工作。“紧急通知:接组织部通知,我局系统要发动8名志愿者突击队参与疫情值守工作,请积极报名。”疫情防控期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人事教育科科长田婧的手机一天到晚响个不停。按照市委组织部和局党组部署,人事教育科田婧、杨轶第一时间动员党员干部职工进社区。截至目前,市局机关及局直单位共有185名党员干部参与疫情防控维稳突击队,服从基层社区统一调度,驻守随州城区21个社区60个卡口执勤岗,协助社区开展“全民体温监测”、劝导出行、代买购物等工作,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做到全覆盖、无死角、网格化防控疫情。2月18日,又有4名党员干部主动请缨,加入全市流行病学调查大排查工作组,战斗冲锋到危险的最前沿。疫情防控期间,为保证各类信息的及时、准确的传达,办公室庹盼盼、张莉、高鼎等3名女同志克服各种困难,迅速从“过年模式”转向“应急状态”,从大年三十开始,一直在后方默默坚守,春节假期全天无休。庹盼盼同志每天加班加点,全力做好全局综合协调、上传下达、政策宣传、疫情统报、后勤保障等多项工作,为系统正常运转和疫情防控构建了最坚固的后方保障。“这里人手紧缺需要增派”“这里要去下乡督导,需要安排车辆”,从省厅、市防控指挥部各种任务安排汇报到每天的车辆安排等各类繁杂小事,每天接打上百个电话,经常半夜还在发信息及通知,同事们都笑称她是“小超人”。近200多名党员干部分布在疫情防控各个战线,物资保障更是重中之重。财务科王琴、华小娥、邹贤映、朱方印以及后勤保障组的同志,主动谋划,精心组织,全力以赴当好“后勤保障兵”。协调食堂开火做饭,每天统计订餐信息,精准为200多名志愿突击队员及机关工作人员准时送上热腾腾的工作餐。多方协调采购一批批口罩、手套、酒精、消毒等防护物资,一一登记造册,一份份分装,按时配送到每一名突击队员手中。2月14日,寒潮来袭,气温骤降,王琴同志又连夜采购雨衣,第一时间送达值守突击队员手中。在这个无硝烟的战场上,她们只是一个小人物,也是被大家呼叫最多的人,问起工作累不累,她们笑着说:“比起一线奋战的医务工作者和突击队员,我们这点累不算什么。作为年轻的党员干部,这个时候我们也应挺身而出,为一线的同志们多做些事情。”



    返回自然资源和规划
    发新帖 回复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本版积分规则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