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返回随州中心医院
发新帖 回复
查看: 9733|回复: 0
收起左侧

随州市中心医院消毒供应中心:筑牢疫情防控“防护墙”

[复制链接]
楼主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1-2-22 09:50
  • 签到天数: 6 天

    [LV.2]偶尔看看I

    发表于 2020-3-10 11:44:0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x

    随州市中心医院消毒供应中心:筑牢疫情防控“防护墙”
    随州论坛通讯员黄蕊、聂姣

    2020注定不平凡!在万家团圆的日子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从武汉迅速蔓延,全院职工取消春节假期和周末双休,立即进入紧急备战状态,一场没有硝烟的抗疫战争全面打响。消毒供应中心也迅速投身到战“疫”中来。

    疫情防控的坚强保障
    在全院紧密协作,共抗疫情期间,消毒供应中心扎实做好全院所有重复使用的医疗器械、器具和物品的清洗消毒、灭菌、供应等工作,还要保证发热门诊、隔离病区、重症监护病房等抗疫一线可复用器械、器具和物品的再处理及供应保障。守护好消毒供应阵地是医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坚强保障。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可复用器械的消毒处理流程、污染物品回收流程及转运工具清洗流程等等,这一切都要做好周密的部署和操作培训,保证消毒供应人员工作中的自身安全。消毒供应中心随即成立了由护士长何萍担任组长,三名党员和三名资深护师组成的紧急应对小组,24小时待命保障应急物品的供应。何萍护士长通过查阅资料、请教上级专家等方式先行学习了疫情期间消毒供应的安全流程,并在院感处的指导下带领消毒供应中心全员学习了新冠肺炎的感染防控规范,制定了新冠肺炎期间污染物品回收流程、清洗消毒流程及转运工具清洗流程等。为避免人员过于集中,何萍护士长分批次组织科室内部培训10余次,并实时追踪督导应知应会情况,重点对下收人员、去污区工作人员的个人防护、医疗废物的处理、空气和环境物表的清洁消毒等环节进行检查,确保全科人员安全防护知识掌握和防控措施执行到位。何萍护士长说:“绝不能因为消毒供应中心工作的失误而对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不良影响,也绝不允许出现因防护不到位而造成工作人员感染事件的发生。”

    20200310_111554_000.jpg
    操作考核

    消毒供应中心虽然不直面病人,却要与被污染器械上残留的病毒展开直接“较量”。按照疫情期间相关要求,救治新冠肺炎患者使用的器械、器具和物品就地在使用部门进行规范化消毒预处理后,使用双层防渗漏收集袋双层封扎,包外标注“新冠”标识,再转运至消毒供应中心。日常工作中,消毒供应中心会主动联系新增感染病区,为病区启用配备充足的无菌物品便于周转;当接到临床回收通知后,消毒供应中心会安排专箱、专车、专人回收,专区、专机、专人进行处置。

    20200310_111554_001.jpg

    难闻的酸化水、浓缩的酒精味、刺鼻的含氯消毒液……空气中弥漫着各种气味,这就是消毒供应中心去污区“独特”的味道。王科和唐金凤两人分别负责龙门和文帝院区去污区的新冠器械物品清洗消毒工作,她们穿着防渗透的隔离衣、戴着医用外科口罩、医用防护面罩、双层乳胶手套、穿着防护鞋并套鞋套,在各种消毒液液面下清洗器械物品,一站就是几个小时,任凭汗水浸透衣服,含氯制剂熏的她们头昏脑涨、双眼布满血丝、双手红肿。王科说:“每操作一次后喉咙和前胸后背都是痛的,还不敢咳嗽!”但她们没有退缩,紧紧扼住控制感染的关口,只为阻击肉眼看不见的病原微生物随医疗器械侵入人体,保障我们战友的安全。
    20200310_111554_002.jpg

    巧手战“疫”
    在疫情期间,由于抗击疫情一线的医务人员每天穿的防护服没有口袋,常用的笔、胶带、剪刀等无处放置,工作很不方便,消毒供应中心员工们集思广益,利用休息时间自制“爱心小腰包”,分别送往抗击疫情一线的医务人员手中。消毒供应中心还自制防水围裙等供自己科室员工使用。她们用一双双巧手为抗击疫情做着小小的奉献,却让一线医护人员们感到无比的暖心。
    20200310_111554_003.jpg 20200310_111554_004.jpg
    这场已经持续近一个多月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消毒供应中心全体人员一直都是满腔热血、竭尽所能,用辛勤的汗水、勤劳的智慧,为这场战“疫”筑起了一道牢固的“防护墙”,为战胜疫情默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返回随州中心医院
    发新帖 回复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本版积分规则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