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返回随县发布
发新帖 回复
查看: 9769|回复: 0
收起左侧

[随县新闻] 把忠诚为民的答卷书写在抗疫前线

[复制链接]
楼主

普通会员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1-3-25 16:41
  • 签到天数: 6 天

    [LV.2]偶尔看看I

    发表于 2020-3-12 10:44:0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x
    随州论坛 通讯员 曹森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村(社区)是前沿阵地。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疫情防控工作成为广大农村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
      随县厉山镇26个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带领党员群众冲锋在战“疫”一线,他们以责任筑牢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以实际行动展现了神农儿女的精神,为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把忠诚为民的答卷书写在了抗疫前线。
    “话唠书记”何德强
      桂家台村位于厉山镇北部,封江口大坝西岸,辖十个村民小组,版图面积37平方公里,现居家836人,是一个典型的人口少、面积大的山区村,管控起来颇有难度。作为桂家台村党支部书记,何德强心系每一位村民,每天上门,一个一个叮嘱,尽力当好村民的“贴心人”。
      村里有245户836名群众,何德强与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志愿者们一起,对他们进行分组分区分片管理,坚持每天挨家挨户测量体温,同时叮嘱他们“现在非常时期,尽量待在家里不要出门”。
      每天,何德强都要将这句话重复说上几十遍甚至上百遍,说得多了,这位本来不善言辞的村书记被村民们称为“话唠”,但是他们都将这句话听到心里去了,真正重视起来了。目前该村正在创建“无疫村”。
    “热线书记”张永国
      星升社区党总支书记张永国的妻子在年前因交通事故不幸去世,他强忍着丧亲之痛,简单处理完妻子的后事后,立马投入到了紧张的抗疫工作中。
      年前,他的亲人从汉返乡,他主动居家隔离观察。在隔离观察期间,他仍然不忘责任担当,心系居民,坚持“遥控指挥”。一方面,积极做好家人的思想工作,讲明居家隔离观察,既是对家人自身的保护,也是在承担社会责任;另一方面,他每天通过电话对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协调解决居民提出的问题。疫情防控期间,该社区率先在全镇实行社区“代购模式”,为武汉返乡人员购买物资,减少人员流动;率先在全镇组织民兵方队,日常巡逻疏散聚集群众,严把各道路卡口人员车辆通行关。
      1月29日隔离观察期满后,张永国立即返岗,和战友们一起吃住在一线,有条不紊地推进疫情防控和居民生活保障工作。
    “跑腿书记”胡明江
      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联群社区在社区入口处设立卡点,党员干部和社区志愿者全天候站岗检查登记,党支部书记胡明江起早摸黑地站岗、巡逻、宣传……在确保居民不外出、不聚集后,居民生活保障成了新的问题。为了让群众安心“宅家”,胡明江带领社区党员干部当起了“代购员”。
      “李大哥,你家的液化气到了”“何婶,这是你家的芹菜,还有五斤肉”“汪叔,你的药我们托人买到了”……每天,胡明江开着私家车,按照村民的需求,将代购的米菜油盐等物品挨家挨户发放下去,每当他到居民家送物资时,大家都开心地打趣他说:“跑腿小哥来咯!”
    “总理书记”王燕
      炎帝社区位于随县主城区,辖区人口密集,社区工作人员却只有三名女将。作为领头人,党支部书记王燕从年前到现在没休息过一天,一直冲在防疫最前线。特别是在进行全民健康登记的时候,时间紧、任务急,她和社区卫生员一起负责对辖区所有人员进行健康摸排,为确保不漏一户一人,他们走遍了辖区的所有小区楼栋,做完健康登记工作后,她的声音嘶哑,累得连多说一句话的力气都没有。
      “疫情防控一线的防护物资、生活用品缺吗?返乡人员和困难群众缺不缺生活用品?卡口执勤人员冷不冷?……”她是个很细心的人,这些事情时时刻刻在她脑子里转,一天到晚都在不停地检查、安排,生怕任何一个环节没有做到位。
      “谁说女子不如男?王书记能耐大,决心大,真的为我们付出了很多。”社区居民感动地说。
    “门神书记”刘宗友
      “不让病毒进村就是基层党员干部的职责,我们一定要为乡亲们守好这道防线。”这是双寨村党支部书记刘宗友时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也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诠释了这句话。
      当抗击疫情的集结号吹响时,刘宗友闻令而动,根据防控要求“排兵布阵”,迅速摸排武汉返乡人员、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安排村干部轮流值守……
      为减少人员流动,双寨村村口设立了疫情防控劝返点,需要安排人员24小时轮班值守。刘宗友每天白天统筹协调村上其他防控事务,晚上亲自坚守在村口,当起全村人的“门神”,截至目前,双寨村无一例确诊或疑似病例。
    返回随县发布
    发新帖 回复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本版积分规则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