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返回阳光人社
发新帖 回复
查看: 3589|回复: 0
收起左侧

[人社资讯] 全力以赴稳就业千方百计保复工随州市人社局安排部署全市稳就业保用工工作

[复制链接]
楼主

管理员

  • TA的每日心情
    擦汗
    1 小时前
  • 签到天数: 3119 天

    [LV.Master]伴坛终老

    发表于 2020-3-16 15:22:0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x
          随州论坛讯  3月16日,随州市人社局召开会议,安排部署我市“稳就业、保用工”工作,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熙发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市就业局局长张春强解读了当前惠企政策。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明成主持。
    20200316_41509_1584343320516.png
          会议指出,全市人社部门要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调度安排,科学谋划和推进人社工作;要树立大局观念和担当精神,顶住压力、扛鼎担责、主动作为,该出手时就出手,在落实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充分发挥社会减震器和民生安全网的基本功能和作用,切实加强与财政、发改、经信、税务等部门的务实合作,用足用好人社领域各项惠企政策,全力支持我市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将疫情对企业的影响降到最低,让企业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会议要求,要继续深化“阳光人社惠企行动”,采取举办“网上春风行动”;阶段性免征企业社保缴费;疫情期间开工企业吸纳就业一次性补贴;企业吸纳失业人员一次性就业补贴;招用首次在随就业新员工一次性补助;吸纳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就业一次性就业补贴;招用就业困难人员社会保险补贴;小微企业招用高校毕业生社会保险补贴;失业保险费稳岗返还;技能人才回乡务工补贴;失业保险待遇;技能提升补贴;返乡农民工创业补贴;一次性创业补贴;个人创业担保贷款;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支持企业加大紧缺技能工种培训力度;支持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为企业招工引才等措施,全方位对接和支持我市企业复工复产,促进农民工、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
          会议要求,全市人社系统要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深刻认识稳就业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既要充分认识疫情给就业工作带来的压力,也要全面把握做好稳就业工作的有利形势,主动作为,化危为机。
          会议强调,稳就业就是稳增长,全市人社系统要全力以赴稳就业,一是要把各项惠企惠民政策要尽快梳理,建立统筹调度有力的组织领导机制;建立方便快捷顺畅的沟通联络机制;建立及时高效严格的问效考评机制。二是要全力保障本地企业特别是重点企业用工,按照分区分类分时的要求,为复工复产企业做好用工对接,对有集中返岗运输需求的,协调交通部门组织运力,解决包车费用;三是要充分发挥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的“市场”作用,进一步激发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活力,提服务质量,拓展服务手段,为“品质随州”建设提供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撑;四是加大企业紧缺技能人才的培养力度,通过岗前培训、以工代训、职业技能提升培训、新型学徒制培训、新技师培养等多种形式,为企业培养紧缺技能人才。要组织实施好职工线上职业培训工作,加强培训监管,严格考试考核,落实培训补贴。
          据悉,在疫情期间,市人社局一边抓疫情防控,一边开展企业用工需求调查、在外务工人员返乡调查、务工人员外出意向调查、网上春风行动、24小时重点企业用工调度保障机制、稳岗返还兑现、线上职业技能培训、失业保险待遇网上办理等工作。同时,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市人社局先后拟定了《关于激励回乡人员就业创业工作的措施的通知》、《关于积极应对疫情有序做好企业复工复产用工保障工作的通知》和就业扶贫“六项措施”,制定了《市人社局2020年行业扶贫工作计划》,为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稳定就业形势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图文:梁红玲  王旭   编辑:闻立云)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返回阳光人社
    发新帖 回复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本版积分规则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