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返回随县发布
发新帖 回复
查看: 8991|回复: 0
收起左侧

[随县新闻] 坚持就是胜利 ——随县城区值守点临时党支部风采录

[复制链接]
楼主

普通会员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1-3-25 16:41
  • 签到天数: 6 天

    [LV.2]偶尔看看I

    发表于 2020-3-19 10:08:3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x
        新年伊始,一场波及全国的新冠肺炎疫情悄然袭来。关键时刻,随县县直部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迅速行动奔赴防控一线,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以最坚决的态度、最迅速的行动、最有力的措施,打响了一场群防群治的疫情防控阻击战,让党旗、党徽始终闪耀在疫情防控最前沿。

        经过艰苦努力,随县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阶段性成果不断巩固,但疫情防控任务依然艰巨。越是关键时刻,随县城区巡逻点和值守点临时党支部越是毫不放松、慎终如始,继续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

    精准施控 慎终如始
        面对疫情新形势、防控新要求,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防控专班扛责在肩、慎终如始,以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严格的措施,全力投入疫情防控新战场。

        “县城内人员有序流动后,急需加强超市管控,防止扎堆购物。”近日,厉山东镇疫情防控巡逻点临时党支部书记汪新成接到县防控指挥部电话后,迅速增派人手,协助社区对厉山东镇超市进行管控。

        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不仅承担着保障市场供应、平抑市场物价、严格质量计量监管的工作职责,还新增了巡逻路段超市管控值守任务,以持续奋战、精准施控夺取最后胜利。

    奔赴新岗位  换防责更重

        近日,随县炎帝大道与新316国道交接卡口临时党支部完成一次战场转移。以前值守的公路卡口撤销后,一班人遵照指挥部通知,参与厉山镇区街道巡逻。
        “哪里需要我们,我们就在哪里战斗。”临时党支部书记李作朝带领大家马不停蹄,迅速到厉山镇防控指挥部报到,随即奔赴新岗位。
        作为临时党支部书记,县法院党员李作朝深知防控责任重大。为尽快投入新战斗,他迅速与厉山镇防控指挥部沟通,做好换防交接;及时安排人员排班,第一时间奔赴新岗位。带头巡逻街道劝导群众戴口罩、制止店铺私自营业、劝阻群众扎堆聚集,李作朝坚守的身影又出现在厉山镇的街头巷尾。

    复工防控两不误 有序管控是关键
        “我们换防加油站后,一定要确保复工复产和春耕备耕用油,维持销售秩序,避免扎堆聚集,消除安全隐患。”随县环城路交通卡口疫情防控值守点临时党支部书记章福亮在值守点换防动员会上讲到。

        县城加油站有序开放后,根据防控工作需要,县交通运输局值守环城路口的党员干部撤卡换防不撤员,立即转到厉山东镇加油站开展防控值守:防止群众扎堆聚集,协助加油站排查安全隐患,优先保障防疫车辆、复工企业、生活物资运输车辆用油。值守点的党员干部做到复工防疫两不误,全力保障县城企业复工复产和经济活动有序恢复。

    复工也需防护 时刻警惕风险

        “老同志,疫情还没结束,去地里干活也要戴口罩。” 时常提醒务农村民戴口罩的是随县神农加油站至客运站疫情防控巡逻点临时党支部书记刘振国。
        “在有序复工复产的状态下,群众容易麻痹大意,我们坚持防控标准不降低,防控要求不放松。” 刘振国说,随着防控举措不断优化,我们的防控任务也更加繁重,防控要求也更细化、更具体。在县财政局值守的路段上,参与巡逻值守党员干部时刻提醒群众戴口罩、不扎堆、不聚集、不串门,彻底消除疫情隐患。

    群防群控  坚持到底
       “没有重要的事情,尽量不要外出,请大家继续支持配合我们的工作。”随县厉山镇吉祥街疫情防控值守点临时党支部书记马玉树一遍又一遍的对小区居民进行劝阻。
        零新增不等于零风险,低风险不等于无风险。在随县法院值守的吉祥街卡口,值守的党员干部详细的登记着居民进出事由,仔细查验健康码,认真测量体温,劝返无正当理由进出小区人员,继续引导群众共同抗击疫情,继续当好群众健康的“守护神”。

    急群众之所急 关爱弱势群体
       一名患病婴儿急需入院治疗,却没有“绿码”。在随县新316国道与幸福大道交叉口卡点参与值守的县检察院党员王俊获悉后,迅速请示相关部门并核实情况,测量体温并登记后,派专车护送至医院。

        当时,该值守点人员即将换防到城区巡逻,面临群众困难,他们坚决站好最后一班岗。他们在值勤过程中注重分类把握,梳理困难群体的需求类别,把关爱弱势群体的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上,将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送到他们身边。

    人员有序流动 防控决不放松

       “非本小区的住户,就算有‘绿码’也要坚决阻止他们进入小区。”厉山镇光兴街卡口值守点临时支部书记张立东向值守的党员干部叮嘱到。

        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仍然是当前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在县教育局值守的厉山镇光兴街卡口,参与值守的党员干部严控“四类人员”外出,劝阻非小区居民进入,他们发扬教育人“爱心、耐心、细心、热心,苦口婆心”的优势,继续扎紧扎实社区疫情“防控网”。
    返回随县发布
    发新帖 回复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本版积分规则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