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返回随州中心医院
发新帖 回复
查看: 14241|回复: 0
收起左侧

消除顾虑,及时就医 ——随州市中心医院儿科见闻

[复制链接]
楼主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0-4-28 17:37:5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x
消除顾虑,及时就医
——随州市中心医院儿科见闻
随州日报全媒记者 刘诗诗 见习记者 王聪莹 通讯员 熊仕伟 徐敏
4月27日下午,在随州市中心医院文帝院区儿科门诊一病室,带着孩子前来就诊的余女士一边安抚着怀抱里孩子,一边仔细询问医生孩子的病情。据余女士介绍,孩子喉咙疼,在家吃了好几天的药也不见好转。“刚开始对来中心医院就诊还是有所顾虑的,来了之后发现医院的防护和消毒措施都很严谨,这样也就没什么好担心的了。”余女士说。
该院儿科门诊主任、副主任医师魏爱武介绍,往年同期,儿科门诊平均每日接待三四百患儿,最少也有两百多,目前就诊人数只有往年的四分之一甚至五分之一。“接诊时不少家长都反馈说,因为我们医院是新冠肺炎的定点医院而不敢前来就诊,其实这种想法大可不必有,随州的新冠病人早已清零。在恢复正常诊疗之前,医院已经进行了规范的终末消毒处理,并且每天都会组织消杀工作,椅子、墙壁、甚至玻璃等,我们都会每日多次消毒、擦拭,确保为患者提供安全放心的就诊环境。”魏爱武说。
该院儿科诊室严格执行“一室一医一患”,就诊患者在候诊区等待叫号,避免人员扎堆,严密的防护措施让带着孩子前来就诊的家长表示“很放心”。郭女士两岁的儿子最近总是揉鼻子,来医院之前心里十分忐忑,不来怕拖久了孩子病情加重,来了又害怕感染病毒,但是这一切的顾虑来到医院后都消除了。“进门测体温,来到诊室又测体温,也没有人员聚集,空气中弥漫的消毒水味道也让人安心,毕竟中心医院代表了随州最高的医疗水平嘛,消毒措施肯定也是到位的,早知道就早点带孩子过来,白耽误几天让孩子受罪了。”郭女士说。
相对于往日的啼哭声,如今的儿科病房也显得冷清了许多,据该院儿科一病区主任王洪介绍,住院的患儿与去年同期相比少了不少。“大家对医院有所顾虑的心情是可以理解的,但是我还是想提醒一下,如果生病请及时就医,昨天晚上接诊的一个患者,在家发烧两天不退,不敢来医院,结果病情加剧,入院检查后血小板减少,不得不住院治疗。”
王洪兵介绍,现在的儿科住院部也是十分安全的,每名患者只允许一名陪护者,两人在入住前都得进行核酸检测、血常规、肺部CT等一系列的检查。肖女士的孩子因为化脓性腮腺炎入院治疗,她说:“孩子脸肿了好几天不见好,在家自行吃药拖了几天才来,医生说如果不及时就诊,还可能引起并发症,说的我一阵后怕,有病还是不能拖啊,得及时就医。住院前我和孩子都做了核酸检测还拍了CT,每天看着保洁阿姨消毒好几遍,医院各类防护措施都做的很好,家里人也都放心了。”
该院儿科二病区主任刘春提醒家长,最近接诊发现很多原本门诊上就可以解决的问题,最后拖到不得不住院。儿童不比大人,尤其是低龄儿童,病情常常变化很快,如果讳疾忌医、一味生扛,或在家自行服药,可能会耽误病情,甚至造成严重后果。孩子身体如有不适,请及时就医。

微信图片_20200428173627.jpg
微信图片_20200428173635.jpg
微信图片_20200428173642.jpg
微信图片_20200428173646.jpg
微信图片_20200428173659.jpg
返回随州中心医院
发新帖 回复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本版积分规则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