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返回随州中心医院
发新帖 回复
查看: 13763|回复: 0
收起左侧

越是艰险越向前——记“湖北五一劳动奖状”获得单位随州市中心医院

[复制链接]
楼主

普通会员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1-3-25 16:41
  • 签到天数: 6 天

    [LV.2]偶尔看看I

    发表于 2020-5-7 09:25:4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x
     随州论坛 全媒记者 王松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作为随州市首批新冠肺炎的定点救治医院,随州市中心医院全体干部职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统一部署下,不惧艰险,挺身而出,义无反顾奔赴随州抗疫主战场,以“不胜不休”的英勇气概,坚决守护全市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党旗引领 筑牢堡垒
      我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战斗打响后,市中心医院闻令而动,紧急行动,全员投入抗疫战场。
      医院高度重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成立了1个战时临时党总支,18个隔离病区临时党支部,400多名党员干部挺身而出,战斗在抗疫最前沿。在党组织和党员的感召下,全院投入到抗疫一线医务人员1104名,234人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18人火线入党,形成了阻击疫情的强大合力,让鲜红的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攻坚克难 勇挑重担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不断严峻,该院在最短的时间内,将隔离病区由1个增加到18个,床位由100张增加到1068张,留观隔离单人单间由9间增加到217间,真正做到“宁可床等人,不让人等床”。
      该院收治确诊病例在全市占比达40%,全市182例新冠肺炎重症及危重症患者都在该院集中救治,通过一人一策,辩证施治,及时运用康复者恢复期血浆治疗、血浆置换、干细胞治疗、俯卧位通气等技术,极大提高了治愈率,病亡率仅3.44%,显著低于全省6.78%的平均水平。
      医者仁心 患者至上
      医院对发热患者坚决做到应收尽收、应治尽治、应检尽检、应隔尽隔,每个隔离病区均安排一名中医医师参入患者治疗,突出中西医结合,中药使用率达到100%,有效防止了“轻症”转“重症”。由该院技术骨干组成的市级医疗专家组,到县市区定点救治医院巡回指导,提升全市新冠肺炎诊断和救治水平。
      医院还设置了新冠肺炎透析患者病区、精神疾病患者病区和孕产妇病区,确保特殊人群得到及时有效治疗。集中力量对405名透析患者、115名精神疾病患者、39名肿瘤患者进行肺部CT和核酸检测,未发现一例阳性患者。
      不胜不休 彰显担当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该院全体干部职工和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涌现出了一大批可歌可泣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充分展现了医务工作者强烈的使命担当。
      刘明秀、周天彤、江广斌、谢明水、杨清、加长林等同志冲锋在前,克服各种困难,为抗击疫情付出了全部精力;潘杰、汪彬彬,刘浩、余珊等46对夫妻,廖志平、廖娟娟等13家两代人同时战斗在抗疫最前沿;刘宁川、李凤等5名医护人员因在隔离病区救治患者,未能见到去世的父亲(或母亲)最后一面;423名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在短暂的轮休后,没有回家就直接再赴前线,真正体现了“不胜不休”的战斗精神,不愧为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紧急驰援 大爱无疆
      在抗疫工作最吃劲、最艰苦、最危险之时,卓尔公益基金会、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江西省援随医疗队的129名专家和队员,闻令而动,告别家乡,带着对家国情怀的坚守与信仰,带着对职责使命的忠诚担当,驰援疫情防控主阵地、最前线,整体接管隔离病区与重症病区,在抗疫战场上奋战46天,成功救治患者218名,实现了“零感染、零事故”,圆满完成抗疫任务,诠释了大爱无疆的医者仁心,体现了新时代医务工作者的担当精神。
      历经抗击疫情战火的洗礼,随州市中心医院将再接再厉,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和安排,把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关怀,转化为工作动力,大力弘扬抗疫精神、劳模精神,始终坚守“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价值引领,坚持疫情防控和正常诊疗“两手抓”“两不误”,为保障全市人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品质随州作出应有贡献。
    返回随州中心医院
    发新帖 回复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本版积分规则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