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返回汽车天地
发新帖 回复
查看: 6137|回复: 0
收起左侧

[购车用车] 其实原厂途达就有内味儿了 日产途达爆改日志第一篇

[复制链接]
楼主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0-4-14 14:53
  • 签到天数: 310 天

    [LV.8]以坛为家I

    发表于 2020-6-1 14:24: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x
    非承载式车身、分时四驱、跟普拉多差不多的身材、售价只要20万上下,这就是日产途达。它上市一年有余,刚刚经历过改款,但放眼同级别的合资硬派SUV,仍然还找不到一台比它性价比更高的产品。
    途达是20万元价位少有的越野车,它装备精良、能力出众、外观霸气、内饰温馨,你还真挑不出什么毛病来。不仅如此,它还能满足玩越野的车友一个最大的心愿:改装。
    途达秉承经济型硬派越野SUV的理念,为提升途达本身的越野能力,让其在更加复杂和更加困难的环境发挥作用。以外观酷炫、越野性能提高为目的,对途达进行全方位改装,给喜欢改装的车友更多选择,去体验更好的越野生活。
    我们改装的车款为:2020款 2.5L 手自一体 四驱 豪华版 指导价22.83万元。
    途达四驱车型配备的是一套分时四驱,具备2WD(后驱)、4H(高速四驱)、4LO(低速四驱)三个挡位。中央分动箱带扭矩放大挡,低速四驱状态可以将扭矩放大2.7倍。后桥带有电控牙嵌式差速锁,四轮带有电子限滑。
    分时四驱结构简单可靠,但也对使用者的专业程度有一定要求,如若操作不当,很可能对机械结构造成严重损坏。
    由于不带有中央差速器(原厂状态),因此在附着力良好的铺装路面上,它只能以纯后驱模式行驶,此时是不能挂入四驱的。进入非铺装路面(湿滑路面)才可以挂入4H(高速四驱)或4LO(低速四驱),并且在回到铺装路面后要及时切换回两驱。挂入低速四驱之前要将车辆停稳,挂入空挡。
    我们先来来看一下途达底盘整体的照片:两根标黄的是它的纵梁。
    途达采用的是硬派越野车上常见的非承载式车身,也就是我们俗称的“大梁”。和大多数采用承载式车身的城市SUV不同的是,非承载式车身的车壳和底盘其实是两个部分,车壳只是用来坐人,发动机、变速箱和悬架由底盘的“大梁”来承载,车壳和底盘通过几颗螺栓固定在一起,在必要时刻这两部分是可以完全拆分开的。这就有点像我们小时候玩的四驱车,电机、电池和轮胎都安装在底盘上,最后再罩上外壳。
    除了坚固以外,非承载式车身的优点还有很多,比如它的改装潜力更大,增高车身、加装绞盘或拖车钩都很方便。重度越野路况的舒适度也更好,因为车壳与大梁之间的橡胶垫块能充分吸收震动,乘客与地面之间就像隔了一层厚厚的海绵,不管路面有多崎岖,车上的人都不至于被颠的太过痛苦。
    非承载式车身的劣势也很明显,由于多了“大梁”,车重变大了,重心也变高了,开起来晃晃悠悠的,操控性比城市SUV是肯定要差的。另外较大的自重也不利于燃油经济性,所以它的油耗比同尺寸的城市SUV更高也不足为奇。
    前悬架:双叉臂式独立悬架
    途达采用的是前双叉臂式独立悬架和后五连杆式整体桥悬架,这种悬架结构也是硬派越野车普遍采用的做法。当然还有些更纯粹的硬派越野会采用前后整体桥悬架,比如牧马人、吉姆尼和上一代奔驰G级等。而像途达、陆巡以及普拉多这样采用前双叉臂后整体桥的做法,其实也算是对城市化的一种妥协,前后整体桥悬架固然有着更高的刚性和更强的越野表现,但在城市里开真的太受罪。而双叉臂悬架的操控性和舒适性都要比整体桥悬架好得多,所以我们看到新一代奔驰G级的前悬架也由整体桥改为了双叉臂结构。
    后悬架:整体桥式后悬架
    整体桥式后悬架,因为有着四根纵摆臂和一根横向摆臂,因此被称作五连杆整体桥悬架,您可能会说:这不就跟卡车的悬架一样吗?这么说也确实没什么毛病,只不过卡车一般用的是钢板弹簧,而越野车大多采用螺旋弹簧。
    对越野车来说,整体桥悬挂的好处也显而易见,强度高,抗冲击力强,能应付高强度越野。在物理结构上,它的悬挂行程更长,或者说轮胎更不容易离开地面。另外,整体桥悬挂的半轴是完全被封闭其中的,并不像独立悬架那样裸露在外,相对来说更不易损坏,强度也更高。
    途达的底盘确实是一辆硬派越野车该有的样子,从车身结构到悬架配置,硬件上的综合素质都比较高。除了没有配备原厂底盘护板和后轮鼓刹之外,就找不到其它槽点了。
    而此次我们来到在北京包括国内都比较有名的越野车改装机构:YUNLIANG 4X4
    运良越野将对途达进行专业化改装,科学严谨改装过程是非常重要的,在后面的故事中我将带您直击改装过程现场,那篇内容估计将在2020年1月8日与您见面,相信您一定不会错过!
    !!!前方高能预警我先说三遍!!!有剧透!!!有剧透!!!有剧透!!!


    返回汽车天地
    发新帖 回复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本版积分规则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